救贖

圖片來源:James Vaughan

中午用餐時,洛爾在餐桌的一角獨自用餐。桌上只有兩個三明治,一杯果汁,另外還有杯牛奶。他似乎若有所思。


維爾耶夫端著餐點看著洛爾怎麼一個人在吃飯,不見他最愛的姑娘,感到很疑惑。
他走了過去。

「我可以坐這嗎?」
「嗯?」洛爾沒有注意到誰,只是低頭吃著他的三明治。
「你怎麼了嗎?看你心事重重的模樣。」
「什麼?」洛爾抬頭看。
「原來是你,歡迎歡迎。」
「你很不專心。」
「有嗎?」
「告訴我,發生什麼事嗎?」
「嗯,是這樣的——你不能告訴他人。」
「什麼事神神祕祕的?」
「主任要我寫的那篇研究報告,我深入研究的結果,那幾乎是把我最愛的細菌全部殺死!我若要培養那種微生物,可要很多時間來做!主任難道不知道這問題的嚴重性嗎?」
「他應該知道。」
「他的實驗任務有問題。」維爾耶夫答說。
「那他幹嘛拿這種藥物給我實驗?」
「他的目的是為了發明新藥物?」
「有可能,藉著動物實驗的目的,說是為了動物福利著想,但心底是為了人類著想。」
「況且,經理的目的看起來是希望更多投資人來投資標的。」洛爾繼續說。
「你是這樣想?」
「我只是猜測。」
「我可不希望我來這裡的目的是為了幫他們獲取個人利益。」

一個聲音出現在身邊:「你們在談什麼?」

洛爾以為是「主任」也剛好這時候出現:「沒有。」

維爾耶夫抬頭看,一個新來的實習生好奇地看著兩個科學家在討論什麼私事。

「你是今天來的實習生,是吧?」
「是的!我是海娜・昔爾。我剛從哈克大學畢業,主修生物系。」
「喔。」洛爾不以為意。

海娜綁著馬尾,瀏海到眉間,十足學生頭的模樣,載著大大的租框眼鏡。

「你們在聊什麼?」
「嗯,沒有,小孩子不要多聽大人的話題。」洛爾想趕她走。
「我可以跟你們一起坐嗎?」
「不要!」
「你幹嘛這樣?」維爾耶夫緩頰氣氛。

「你們慢慢聊,我先走了!」洛爾說完,起身拿著餐盤走到回收站旁,把喝一半的果汁,以及沒喝的牛奶倒入垃圾桶,三明治也吃了一半左右。

維爾耶夫走了過去,想制止他。

維爾耶夫拉住他的手臂,兩個人正好在餐廳門口。

「你要怎樣?」洛爾說。
「你的問題可以好好聊。」

「算是吧!」洛爾說完就離開了餐廳。

維爾耶夫走回自己的桌子,海娜則看傻了眼,又有擔心害怕,認為是不是自己的錯,才導致這樣。

維爾耶夫站著告訴海娜:「這不關你的事。」

「我一個人用餐好了。」

海娜離開那「現場」,獨自用餐。維爾耶夫則是呆在一旁,接著又坐回自己的位置。


凱茵絲看著窗外的風景,不敢相信她真的要出發了!

「如何呢?」
「那裡但願有這麼美就好了!」

車子抵達目的地,兩個人下了車,轉眼看見巨大的飛船在眼前。

「這個飛船好大!」
「是啊!上船吧!」那位女士把行李放在腳邊。

凱茵絲看到行李之後,幫忙抬起。

「這個好重喔!」
「裡面有重要的記錄工具,要小心!」

凱茵絲慢慢抬,抬往飛船的入口處。

那位女士則一身優雅走上飛船。

那個飛船有許多人排隊上船,這兩個女性是其中之一,他們準備前往阿慕絲拉。


那個經過成年儀式的年輕人返回自己的屋內,看見了自己的父母、小女孩,還有一位長輩,另外還有一位男孩,和另一位不知道哪裡來的女性——艾蓮娜。

「dfy43dfg67i56」這位年輕人開口說。
「g45df28xj67$&#&」母親回答。
「#$&($%G4b」

那位男孩走上前去,拉著艾蓮娜,艾蓮娜一臉驚慌失措的模樣寫在臉上,不知道他們到底要幹嘛。

「G&FH%^dg」那位男孩說。
「^dg?」
「^dg%s6356」這位年輕人繼續說。

不過艾蓮娜看到那位年輕人反倒心中小鹿亂撞。

「gh%%^^dg」父親開口說。

「他們到底想要說什麼?」艾蓮娜不斷看著眼前的景象,不知道要表達什麼。

那位年輕人拉著好像是他的弟弟走出屋外。

「dfg5gdh%^dg」
「gh45erg%^dg」
「h5ydfg6fh5」

兩個聲音在屋外,你一言我一句,兩個人好像在討論什麼似的。

艾蓮娜好奇地往屋外看。

等待一會兒,兩個人走了進來,那位男孩走到艾蓮娜面前並且告訴她:「%^G%^dg」

「什麼?謝謝!」艾蓮娜摸不著頭緒。

那位年輕人看著艾蓮娜,並且向她說:「f4w6#^(」

艾蓮娜依然搞不清楚。

外頭依然下雨,看起來有增大的趨勢。雖然屋內也在下小雨,但是屋內的火堆依然把溫度點亮了起來,而艾蓮娜依然迷迷糊糊不知道發生什麼。

冰柱上的裂痕看起來有裂開的痕跡,而艾維茲與白色貓兩個並不知情。

「你看夠了吧!還不來幫我?」白色貓又繼續推著牠的「大雪球」。

艾維茲似乎沒聽見牠說的話。

「你說什麼?」
「等一下你推的時候又有雪花可以看了!」
「真的?」
「那我等一下來幫忙。」
「⋯⋯」白色貓無奈。

等待一段時間,艾維茲看著雪花「所剩無幾」時,才悻悻然跑到了白色貓旁邊幫忙推。

「用力!一——二——三。」白色貓告訴艾維茲。
「我已經在用力!」
「這個也太重了吧!」
「不要說廢話!趕快推!」

艾維茲使勁全身力氣推那龐大的雪球。

「就是這裡。」
「好。」

就定位之後,艾維茲用力一踢,那個大雪球從高地滾落到低處,撞擊到冰柱。雪球瞬間爆裂,變成遍地雪花。

「再看一次,還是好美!」
「我說這位小姐⋯⋯」


「怎麼回事?」伊瓦看著前方。

四個結冰的冰層在伊瓦附近,隨著冰與水的沖刷,這四個似乎離他而去,但伊瓦將尖刺刺進冰層中,再用鎖鏈圍繞,以免讓他們離他而去。

看著冰柱的侵蝕還有湖水的交雜,這是個不太平靜的洞口,隨著冰柱持續向下挺進,以及向上推動,眼前的洞穴更顯巨大,更顯得像是一個小王國的世界的奇蹟。

那些小生物紛紛逃竄,紛紛從那洞穴急忙跳出,伊瓦看見宛如蜘蛛的生物,然後再跳到他身上,他措手不及,紛紛用手撥開,「這什麼東西?」。還有一隻小蜘蛛因為驚嚇過度,在伊瓦身上「解放」一下。有的蜘蛛還吐出絲來,弄得伊瓦一身臭味與酸味。

「走開!」伊瓦用巨斧亂揮。

一隻蜘蛛看見巨斧,像是對牠攻擊一樣,牠也展開「報復」。牠吐出絲來,那隻蜘蛛在尾端釋放電力。電力順著巨斧的握桿蔓延到伊瓦的手掌,伊瓦被電倒在水中。

電力蔓延鎖鏈,圍困著冰層似乎有種力量,讓冰層開始慢慢崩裂。所幸電力很小,冰層裂開情形不大,但伊瓦對於這不速之客可不是有所好意,因此,用力拉起冰層然後把它往前丟,其他被圍困的冰層因為沒有「綁住」而脫困,順著水流與冰往前衝。伊瓦並不知情。

「這可惡的小王八蛋,別來煩我!」

其他的蜘蛛見到此況加入救援牠行列,紛紛吐絲並且釋放強大電力。

「這麼多!」伊瓦逐步見到更多生力軍加入。

但電力的釋放下,伊瓦忍耐著電力的痛苦,伏特也持續升高,伊瓦痛得最後昏厥了過去。


而那些冰層被某種力量也逐漸釋放,結冰的那四個人慢慢融化,但眼前的那些混雜的湖水與石頭碰撞成形而成的冰柱,可不像這之前那麼「單純」。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