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境(續二)



「這裡是哪裡呢?」艾維茲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狹小洞穴爬行。
「他媽的,我很餓了!到底哪裡才有出口?」艾維茲改變了語氣。
爬了爬,她看見了一個叉路,左右各一,她停了下來,不知道要往哪裡走,於是她脫去腳上的鞋子,往其中一個入口丟去。


「嗯,這邊有回聲,是死路,另外一邊。」

她向沒有回聲的入口爬了進去,另一方面,那個有回聲的入口,有很多小東西在蠢蠢欲動⋯⋯
她一直爬向前。嗯,又是同樣的叉路口,她再一次脫去另外一隻鞋子丟去。

「有回聲,另外一邊。」

她爬向沒有回聲之處的那個狹小洞穴中。

「前面那是什麼?」艾維茲看著前方的洞穴,有不明的光源在一點點閃爍。

她爬向前,想看個仔細,她嚇了一下,竟然是個蜘蛛的屍體。

「哇!嚇到我了!」

她把牠丟在旁邊,進去向前爬行,後面那些奇特的小生物也跟著尾隨她而行⋯⋯



「好啦!好啦!別哭了!我陪你找女兒就是了。」傑克安慰安。
「你怎麼語氣聽起來像是在敷衍我?」安聽到傑克的聲音不太對勁。
「我沒有。」傑克連忙解釋。
「不管有沒有,問題是你要怎麼把那隻小狐狸叫回來?」
「你在找我嗎?」那隻小狐狸說。

趁著傑克開口前,那個聲音脫穎而出。

「啊!是你啊!你終於出現了!」安在傑克的後背看見了小狐狸,並且蹲下身子看著她。
「你叫什麼名字啊?」安問。
「我叫什麼名字?那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不要找你的女兒?」
「那我要怎麼信任你?」安問。
「你不相信我就算了!」

傑克聽到聲音之後,也轉頭看著安與小狐狸的對話,並且說:「你真的可以嗎?」

「好吧!我走了!掰掰!」說完之後,又不見了。
「喂!」安來不及叫住牠。
「好啦!我知道你要找回你的女兒,跟我走吧!」小狐狸在無形的環境中露出聲音。
「你在哪裡啊?」
「你前方!」小狐狸用前肢打了一下安的頭。
「痛!」
「看來,你也並非信賴我這外人嘛!」小狐狸露出頭問。
「是沒錯。」
「怎麼走?」傑克問。

小狐狸已經走在前方,不管他們。

「你怎麼不回答?」傑克問。
「我在你前面!」小狐狸大聲說。


那些小生物一直尾隨艾維茲,全身毛茸茸的,有些還帶有微光,但光源很微弱,不足以照亮這裡,只要艾維茲停下來,牠們就停下來。

艾維茲一直認為後面有東西,但是不知道是什麼感覺不太出來,她還是向前爬。

艾維茲用餘光往下瞄到幾個微光,很微弱,但是又看不清楚,雖然她的「超能力」沒有受到多大影響,但不是那種普通生物。

一個小生物往上爬到了天花板,艾維茲停了下來,牠也是。

艾維茲動了一下,那隻小生物也動了一下。

大概是她會錯意吧!她太累了!也餓壞了,精神已經凌亂不堪了。


伊瓦走到了當初裂開大洞的洞穴,但是那個洞穴已經冰封,看不出有裂開的跡象。事實上,那個洞穴的裂開造成前方的洞穴的開啓,現在這裡像是用冰覆蓋的世界,斷層所連續的冰柱現象已經蔓延從洞穴下方,到艾維茲身處的地方,無一幸免,只不過艾維茲並沒有感應到發生什麼事,因為那是慢慢滲透的⋯⋯

「他們大概在前方吧!」伊瓦看著前方的路。

他繼續往前走。



「就是這裡啦!」小狐狸只露出頭看著這對夫妻。

他們三人現在站在雷開挖的洞穴的入口處。

「你確定是這裡?」傑克問牠。
「對啊!我的女兒不會沒事跑來這裡。」安附和傑克的話。
「信不信由你!我走啦!掰掰!」說完又不見了「蹤影」。
「喂!我有話要問你!」安又錯過了問牠的機會。
「喂!你聽到了嗎?」傑克問。

沒有聲音回答。

等待一會兒,還是沒有聲音。

「好吧!牠真的走了!我們也走吧!」傑克說。
「誰說我走了?我在你們前面!」小狐狸在洞穴的很深處問,由於洞穴有回音,因此聲音能夠傳達到他們耳邊附近迴盪。

他們兩個人聽到這樣的聲音就知道是那隻小狐狸的聲音,因此,快馬加鞭往前跑去。

「你不是走了?」傑克對著還是只願意露出頭的小狐狸問。
「我是『走了』,走在你們前方啊!」
「你在耍我們嗎?」
「沒有。」小狐狸接著露出身體。
「接著怎麼走?」
「直走就是了!」



艾維茲一直認為後面不對勁,很想看著仔細,但是身體無法轉彎,還是作罷,此外那多隻小生物,也不斷尾隨牠的身後。

艾維茲看到了剛剛才見過蜘蛛的屍體,這裡又出現很多隻,至少十幾隻左右,「奇怪?怎麼這裡這麼多?而且好噁心。」

她不理會牠們,接著往前爬行,但是不理會也不行了,因為她來到了蜘蛛的巢穴中,很多隻蜘蛛的屍體,隨著她爬行,增加了好幾十隻的數量,密密麻麻的,看得她頭皮發麻,四肢癱軟,不知道該怎麼前進。

映入眼簾的不是巨大的蜘蛛巢穴,而是綿延的奇特洞穴。

「天啊!」艾維茲一眼不敢置信的模樣。

她看見好幾隻蜘蛛在前方,但是牠們一動也不動——而那不是蜘蛛的屍體,是活生生的生物,只不過在黑暗中,哪分得清楚這些生物是生還是死?但她還是小心翼翼往前爬行。



艾蓮娜在那隻鷹的爪子上,艾蓮娜碰到那隻不知是敵還是友的鷹,心裡一直很不安,不過她在冰封的身體中,根本無法了解這隻鷹的目的為何?是帶去牠的巢穴?還是直接丟在路邊?她一臉茫然。

快速的移動中,艾蓮娜的心智與身體處在於半夢半醒中,根本分不清這是現實還是夢境,經過長時間的歷練,心靈已經疲憊不堪,何況已經長時間沒吃東西,沒喝水,更沒有時間好好休息,睡個好覺,她真的疲累了,但眼睛彷彿可以看見外在的移動,速度之快,讓她感覺到這是奇光石帶來的妙用——真的可以改變時間,改變空間景象,甚至對於外太空,她都能感受到宇宙的前進,真是不可思議!還是她依然感覺這是夢?她也說不上來,反正趁這時候,就沈睡吧!冰層也未完全融化,鷹抓住的這層冰,扣著緊緊的,但也無法瞬間擊穿這冰層,牠到底要去哪裡呢?她一頭霧水。



「這裡好黑啊!」安緊抓著傑克的衣服不放手。

她一臉不敢置信兩個女兒會來到這裡,他們跟著小狐狸出門尋找女兒時,忘了帶煤油燈,造成現在摸黑的景象,傑克眼睛瞪著大大看著前方,而前方很黑,小狐狸卻一臉悠哉的模樣,不以為意,繼續前進。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