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續四)

圖片來源:Stefan Perneborg
水不斷向下流,速度還很快,艾蓮娜介於無動彈狀態,根本就沒有反應為這場水流來應變,艾特也是一樣,雷也是如此,兩個士兵遇到這樣的狀況完全只能任由水的衝擊,無動於衷。
「怎麼辦?」艾蓮娜心底默念。
「水會流向哪裡?」艾特心想。
「他媽的!」雷這樣想。
「哇!」一個士兵這樣想。
「我幹嘛出任務?」另一個士兵這樣想。


而艾維茲仍不放棄要搶救她的姊姊,在利用水流的衝擊之際,她快點游到姊姊身邊,扶持她,並且看著她,可是根本不能跟她對話,雖然可以感受到艾蓮娜的脈動,但是不知道那樣怎麼樣解釋的感受,艾蓮娜本身也是如此,看著艾維茲的眼睛,水藍色的雙眼,透亮著訴說姐妹情誼一直維持下去。


「你在哪裡啊?」元神四處東張西望,找不到那隻黑猩猩的蹤影。
而那隻黑猩猩好像不想理會牠似的,一直往前走,看看這小木屋的景象與外貌。
「喂!你回答我啊!」元神一直大聲喊。
「這裡到底是哪裡啊?」元神繼續對自己說。

元神四處走動,這間小木屋彷彿是座迷宮一樣,一直延長,怎麼都走不到對向的牆壁與火爐,眼前的餐桌椅雖然摸得到,但不是每次都可以摸得上手,有時候感覺像是摟空,有時候可以透視它們,對於這眼前的奇怪景象,元神很擔心不安⋯⋯

那隻黑猩猩一直走著走著,來到這小木屋的後方,牠不知道有怎麼樣的「超能力」,可以走到不同於元神走過的地方,牠看到了這小木屋後方的一座小森林,牠站到這座森林外的伐木的地方處,看著砍木頭的斧頭與樹幹,還有一些木材散落在地,牠有一些想法沈積,但不知道是什麼,牠停了一下,接著走進這座小森林中。


「歡迎回家!」傑克拉開門,歡迎這位賓客回家,第一次來到他們的家的小貴客,看見了餐桌上的水果,奮不顧身跑過去,跳上餐椅後又跳上餐桌,吃起餐桌上的水果。

「你一定餓壞了吧?」傑克遠遠看著牠。
「牠肯定是。」安也跟著說。
「慢慢吃,你吃不夠,我還有買。」傑克拿著安購買好的食材與食物準備走進廚房。

安準備回寢室。
安走上了樓,想看看艾蓮娜與艾維茲是否待在房間。

「艾蓮娜?艾維茲?我們回來了啦!我有買你們最愛吃的東西喔!」
沒有人回答。
「艾蓮娜?」安慢慢走近艾蓮娜的房間,而裡面空無一人,安並不知情。

安打開了艾蓮娜的房間,除了書桌上的課本還有娃娃、海報之外,床鋪乾乾淨淨以外,看不見任何人的影子。

「你在哪裡啊?」安不斷地問。

離開艾蓮娜的房間之後,又走近艾維茲的房間,房間看起來雜亂無章,但是還算大致整齊,除此之外,也沒有任何人影子。

「奇怪,兩個女兒都不在,她們跑出去玩了?不可能,沒有留下任何字條。」安很疑惑。
安趕緊跑下樓找傑克。
「兩個女兒都不在耶!」安問傑克。
傑克這時蹲下身子拿著切好的青菜餵那隻狐狸。
「你說什麼?」傑克站起身子,看著安。
「她們應該是出去找同學了吧?」傑克不以為意。
「可是她們沒有留下字條啊?」
「也許是忘記寫了吧?」
「好不好吃啊?」傑克蹲下身子,看著那隻可愛的小狐狸。

水流強勁的沖刷,艾維茲一度換不過氣來,差點命喪水中,在冰與水的夾雜下,根本不知道會流向哪裡。艾維茲看著艾蓮娜,冰晶與冰柱的交疊,這樣的夾擊,艾維茲擔心接下來的命運。

順著水流而下,這場「道路」彷彿帶領他們走向另一個方向,水沖破了前方的道路,一路溜直線地往前進,道路繼續沖刷,彷彿感受就越深刻,艾維茲跟著水流,一路往前走,最後來到了一個超大型的湖面中,艾維茲跟著掉落到這水面中,水簇擁而下,超大水量衝擊整個道路撞破了一大洞,冰柱掉落,冰晶也掉落,砸中了他們,幸好沒事,也無大礙。

「呼!呼!呼!」艾維茲奮力地游。
艾蓮娜以及艾特、雷、兩位士兵沈落水中,冰柱掉落水裡,受到某種力量,立刻又開始迅速凍結整個大片湖面,艾維茲來不及反應,遭到凍結,其他人更不用談了。

整個湖面凍結,全部六個人跟著結凍,除了他們原本已經遭到結冰之外,又一層裹上厚重的冰層,真是「雪上加『冰』」。

靜待一會兒,冰層融化,又換回原來的水面,除了原本結冰的艾蓮娜、雷、艾特與兩位士兵外,艾維茲又恢復了心跳與呼吸。

「呼⋯⋯」艾維茲轉換呼吸。

沒多久,又迅速結冰,變回結冰的湖面,艾維茲喘息到一半又被凍結。

奇怪的湖面,一下結冰,一下融化成水。艾維茲還沒完全行動,想要怎麼解開突圍時,心跳快不能適應這樣的「忽冰忽冷」。

「好冷⋯⋯」艾維茲趁還未結冰的湖面時,顫抖地說了這句。
「這到底是什麼⋯⋯」話說到一半又結凍。


那隻黑猩猩已經忘記還有一位夥伴在身旁,直挺挺走近森林中,而元神還在那棟小木屋探索,彷彿牠走進了迷宮困境一樣。

「這要怎麼走出去?」元神四處在「裡面」不斷來回走動,想找找有無洞口可以進出,但就是怎麼找不到出路或解套的方法。

「喂!」元神大聲呼救,希望可以讓那隻黑猩猩聽到,但是牠已經走進那座森林中,根本聽不見叫聲。

元神慌了,不知道如何是好,於是牠回頭地東張西望,看是否能夠走出這裡?結果還是不行。一個錯覺產生的死角困境,讓元神受困在此,除此之外,也與艾維茲的命運一樣,困在一個「密室」中。


「你要收留牠嗎?」安看著傑克很心動的樣子。
「還是要送回去羅伯特克科學研究所?」安繼續說。
「我不知道,至少現在如此。」
「如果你還沒有答案,那麼就等著看看研究所的人員是否會找上門來。」
「我看你怎麼都不擔心女兒的安危?」
「擔心有何用?」
「她們會回來的。」傑克繼續說。
「我要打電話問學校。」安仍掛心。
安走到了電話旁,撥了個號碼打進學校的校長辦公室。
「嘟⋯⋯嘟⋯⋯嘟⋯⋯」安聽著電話的聲音。
「鈴⋯⋯鈴⋯⋯鈴⋯⋯」學校的校長辦公室的電話響起。
「怎麼沒有人接?」安自言自語。
「也許他在忙吧?」傑克在旁說。

安拿著聽筒在聽,傑克又跑去找那隻小狐狸。


安等待了一會兒,她把電話掛斷,掛斷之餘,校長才出來接聽電話,「喂?」校長掛起電話,繼續辦公未完的作業。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