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謎(續)

圖片來源:cobalt123
艾特抓緊刺在多眼猛獸的劍衝向前方,速度很快,艾特必須要抓得很穩才行,否則就有可能被踩死或者被牠給咬死。另外,這幾十隻猛獸的身上的眼睛不時依然會發出刺眼的光線,燒灼兩旁的石塊與地上石礫。艾特必須很小心,以免遭到池魚之殃。「呼,好險!」艾特閃過一道光線,同時跳到猛獸的另一邊。


艾特拔出刺在牠身上的劍,看看是否能夠「坐」在上面?「喂!給我安份點!」艾特大吼。艾特一手扶著猛獸的背部,一手支撐身體,想要坐得「安穩些」。猛獸也不是省油的燈,頭上的角,隨時如樹枝般快速成長,差點要刺中艾特的心臟。「這到底是什麼生物啊?」艾特心裡盤問。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艾特自問自答。「算了!跳下來吧!」說完,艾特跳了下來。那幾隻猛獸跑在他的前方,他站在那裡。以為可以逃過劫難,沒想到,猛獸的身上的眼睛察覺後方的他站在那裡,其中一隻回過頭來追他。「天哪!拜託!我很累了!」艾特已經快受不了這些猛獸了!艾特與牠們戰鬥了好幾個小時,體力已經快被消耗光了。



雷摸著頭上的傷勢,一步步往前走,手上的煤油燈已經快熄滅了,沒有油可以點燃了。他似乎表現地不在乎。「可惡,他們到底逃到哪裡⋯⋯」



「找到了!」艾維茲說。
「那就趕快丟!」艾蓮娜說。
艾維茲丟了出去!沒反應!艾蓮娜有點惱火。
「你確定你丟的是正確的?」說完,超元神又撲了上來,一爪剛好抓住艾維茲的身體。艾維茲動彈不得。艾蓮娜見到了!心更急了!「你這隻老虎!放開我妹!」

超元神聽到了!轉頭過來,眼睛直盯著艾蓮娜而看,嘴巴發出吼叫聲。「你聽到沒有!元神!你・放・開・我・的・妹妹」艾蓮娜不疾不徐地一字一字說。

艾蓮娜手上拿著煤油燈,然後抬起來,往前擺,看著那隻老虎。老虎走了過來,嘴巴帶著吼聲,艾蓮娜心裡很緊張,雖然她故作鎮定,但表現地似乎沒有很好。

艾維茲脫離牠的爪子,身上已經有許多傷痕——老虎的爪痕與地上的灰塵,讓她全身宛如從泥巴走了出來一樣。艾維茲見狀了也幫不上什麼忙。「姊!」

艾維茲說完之後,趕快找可以開啓前方的石頭,但是蹲在地上,靠著燈火跟著只能瞎子摸象一般。艾維茲非常心急,心裡一直唸:「快點!快點!快點!」

「⋯⋯」艾蓮娜看見了龐然大物走了過來,手不停顫抖。突然地上一陣振動,地上彷彿裂成兩半,中間似乎出現了不知道那是該稱作什麼東西的水流。艾蓮娜往後退,超元神更進一步往前進,那地面就越裂越明顯。

「地上裂開了⋯⋯」艾維茲見到了一臉呆狀。

艾蓮娜見一空隙,從老虎的下方由爬到跑了過來,手上的煤油燈因為跑步的緣故掉到地上。「呼!」艾蓮娜有驚無險地說。


艾特還在跑,現在是你追我跑的遊戲,再加上刺激的光線秀,只不過那是會要人命的光線。「快點!」艾特邊跑邊說。「這幾十隻猛獸殺不死,槍枝沒有用,刀劍也沒有多大動作!牠們弱點到底在哪裡?」



「這到底是什麼?」艾維茲見到了如湖水般的水流,以為是水,但相信那絕對不是水那麼簡單被解答的。艾蓮娜跑到艾維茲身邊與她會合。「你還好吧?」艾蓮娜問艾維茲。

「我還好!不過這到底是什麼?」艾維茲心中滿是疑問。艾蓮娜轉過頭來看裂開的地面,有點不敢置信,地上會裂出這麼大的面積。

超元神撲了上來,兩個人同時各自閃避,超元神在掉落地面上,一隻後腳跟因為沒有踩穩,不斷用那隻後腳跟撥弄地面。後方另一面也裂開,超元神的兩隻後腳懸空,超元神不斷用前腳抓住地上的石塊。兩個人見到了在思考要不要救牠。

「姊⋯⋯你要拉牠上來嗎?」艾維茲問。
「⋯⋯」艾蓮娜沒有回答,她只是看著那隻老虎會有什麼動作。
「姊!你聽到了嗎?」
「⋯⋯」艾蓮娜還是沒有回答。

超元神不斷用前腳加上後腳跟的力量,一五一十爬了上來。

「姊!」艾維茲不斷看著艾蓮娜的表情,希望有她有反應。同樣的時間,艾特跑得氣喘吁吁,艾特還得同時閃避這些猛獸的光線。

一陣聲音傳來,艾維茲與艾蓮娜聽見了,艾維茲回頭來看什麼東西。艾連娜則茫然了,站在哪裡。「姊!」艾維茲大聲地叫。

「什麼?」艾蓮娜突然驚醒過來。超元神又跑了過來,以為她要遭到超元神的攻擊,沒想到超元神撲上來的同時,跳得太過猛力,掉入了那個那麼大的面積水流裡。

超元神痛得不能自己。一手抓住地上的石塊邊,頭不斷冒出來,試著呼吸。艾維茲見到了,想看個仔細。艾蓮娜有些茫然,但有些奇怪的反應,她說不上來。

「你怎麼了?」艾維茲心裡很著急,想探個仔細。
「沒有。」艾蓮娜故作沒事般。

艾蓮娜看著掉入地面的超元神,一方面在思考著某件事,她想不出來那是什麼事,但是她知道這些事的發生絕對不怎麼單純⋯⋯



「前面有燈火!」艾特看見了,興高采烈跑了過去,同時後方的猛獸也追了上來。


「那不是米尼斯姐妹倆嗎?」艾特有點不敢相信。「她們已經逃到這麼遠的位置了?」

艾特停了下來,但是由於她們兩個沒有看見。艾維茲看著艾蓮娜的表情,艾蓮娜看著那隻掉入神秘水流的超元神。現在她們思考的是眼前的事件,對於有一個人的來訪,她們視而不見。艾特說話了!「艾蓮娜,艾維茲。」她們兩個還是沒有聽見般,看著那神秘水流與超元神的表情。

「喂!我說你們姐妹!」艾特大聲地說著。
「誰?」艾維茲轉過頭來說。
「我在你前方。」

艾特說完之後,艾蓮娜一腳踏入了那神秘水流中。艾維茲要準備看著艾特的同時,艾蓮那兩腳同時踏入神秘水流中,奇怪的是她竟然不覺得有什麼痛苦,且還很舒服。

艾維茲沒有察覺艾蓮娜已經踏入水中。艾特看著艾維茲說:「你們已經在這麼遠的位置啦?」


「是的!艾特!」艾維茲不想理他。艾維茲又轉過頭來看艾蓮娜。等她看到時,艾維茲知道已經來不及了。「姊!你踏進去要幹嘛?」艾維茲掛心艾蓮娜的安危。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