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

圖片來源:Darren Tunnicliff

希望?



「我真的好害怕......」口中仍帶著顫抖,艾蓮娜不知道是在夢中很害怕,還是躲在這深不見底的洞中很害怕。她心裡只想離開這裡,或者是說想看見一點前方的指引,但很抱歉,前方根本伸手不見五指,她緊握妹妹的手腕與手臂,艾維茲看著她,雖然在瞳孔中能夠瞧見著影像,但真的只是個模糊的身影。




遠方仍然有聲音傳來:「給我挖!一定要找到這條路的方向!一定要找到奇光石!」雷指示士兵們找一個能夠進入身體的入口,但由於入口太狹小,根本進不去,因此不斷使命挖掘。艾特在一旁找尋另一個入口,一邊看著雷的動向,是否有聽命於他的話,他知道:「這個人喜歡唱反調,所以還是得暗中觀察他。」



「嗯,我還在這裡嗎?」艾蓮娜心裡的疑惑一直想逃出這裡,她在半夢半醒間醒了,但大腦處於這樣狀態,以為她已經逃脫,事實上,困在一著地下的暗洞裡,父母從來沒有交代這裡的出路,只知道這是個安全的地方,連個照明設備都沒有,連儲存食物也都沒有,她真的懷疑這是個安全之處嗎?艾維茲的頭還在痛,雖然只是輕微的撞傷,但還是在額頭留下疤痕,附近的聲音雖然聽起來彷彿有出路,但是誰知道前方真的有路可走?兩個人在盼望與無奈之餘,艾蓮娜突然聽見一個奇特的聲音:「呼.....呼.......」

「那是什麼?」
「你說什麼?」
「我是說有一個奇特的怪聲,彷彿是風?」

艾蓮娜聽著很清楚,艾維茲懷疑她的說法,但聲音越來越明顯,這裡是地底下的深洞裡,空氣不流通,怎麼會有類似風的聲音?兩個人很懷疑,兩個人也很納悶。突然身旁的一顆石頭瞬間跳起,撞擊石面,又掉回地面,艾蓮娜要撿起來之時,石頭正好在放在手中之餘,那顆石頭又瞬間往前撞擊,然後又掉回地面。艾蓮娜心想這顆石頭到底回事,彷彿有生命力一樣,難道它是奇光石?艾蓮娜雖然曾聽說它的傳說,但不曾看見過它,況且描寫在書中或傳言的石頭根本是兩回事,她只是把它當兒戲而已。

所以,艾蓮娜等在那裡,看著那顆石頭的「表現」。過了十分鐘之後,她開始不耐煩了!說:「你這顆爛石頭!到底要不要給我動作?」艾維茲也開口說:「也許只是後方的風吧!」「才不是呢!一定有某些力量在操控。」艾蓮娜說完,瞬間快速撿起石頭往前用力丟了出去!然後又彈了回來。

「這真的是一顆普通的石頭.....」
「跟你說啦!這世界怎麼可能有奇蹟呢?」
「但我還是不相信......」

彈回來的那顆石頭,溜進洞旁的某一個凹槽處,然後沿著這個凹處溜進另一個入口,入口將這顆石頭推進另一顆石頭,那顆石頭撞擊一個類似堡壘的石頭牆,牆壁倒了,分散的石頭又各自撞擊其他的石頭,那些石頭們各自撞擊其他的入口,就這樣不斷撞擊後。艾蓮娜與艾維茲聽到一個奇特的聲音,前方的石頭牆碎了!

但在深洞中,石塊滿地都是,看不見前方的道路,她們兩個人稍微停頓一下繼續往前進,可是又彷彿碰到死路!艾蓮娜已經越來越不耐煩,開始說:「這樣的把戲要玩多久?」說完,又開始找那顆原來石頭,她跑回去原來的地方找尋,但就是找不到,心裡另一個念頭就是找個類似的石頭,看看會發生什奇蹟。艾維茲也陪她找,但就是找不到那顆—或者類似圓形或橢圓形的石頭。艾蓮娜隨處撿了一顆石頭往前丟,艾維茲也隨後撿了一顆往前丟,兩個人邊找邊丟之餘,上方的速度也在加快進行.....



咚!彷彿敲到了什麼東西,那位士兵告訴雷說:「我敲到了石頭的東西。」雷看到之後,馬上跑下土堆,敲敲打打附近的可能地形,他說:「這下面一定有大路可走。」艾特這邊彷彿也找到了什麼:「這是地底下的洞穴的真正入口嗎?」他看著挖好的大型土堆後,也開始找尋往下的入口.....



艾蓮娜與艾維茲逃著很深遠,雖然她們可以聽見後方有挖掘的聲音,但她們知道離她們很遙遠。她們邊找邊丟之餘,又彷彿聽到了石牆碎裂的聲音,她們開始心想,難道沒有統一規格?還是有類似形狀?不想這麼多,又開始瘋狂地找石頭......

找了近三十分鐘後,她們兩個人累了!攤坐在地上。

「我好累!」
「我也是!」
「我也好餓」
「我也是!」
「那些石頭真的是指引嗎?」
「我不知道,但彷彿像是。」
「為什麼這些石頭有這樣的功用呢?」
「我不知道,冥冥之中?」
「它想要告訴我們什麼?」
「我真的不知道,你可以不要再問嗎?艾蓮娜。」
「......」艾蓮娜沉默一會。
「但我真的想知道答案!」
「好吧!它是方向!它是鑰匙!可以了吧?」
「這明明不是解答!」
「你不能因為我比你聰明就一直問我吧?」
「這裡沒有別人啊!」
「話是沒錯.....」


她們兩個人沉默一會兒,彷彿有個聲音在說話了!「誰說這裡沒有別人的!我就是其中之一。」她們兩個人四處張望,烏漆媽黑地到底是誰在說話?況且這裡已經是深洞裡,離出口遠得很。「誰?」「誰在那裡?」艾蓮娜小心地說。

「我!」
「誰?我根本看不見你!你到底在哪裡?」
「我!我在你前方!」
「前方?根本沒有人!」
「誰說沒有人的!雖然我不是『人』.....」

艾蓮娜往下方看了一下,還是沒有看見什麼東西。她心想:「是我還在做夢吧!」艾維茲開口說:「是你就趕快現身!不要偷偷摸摸在黑暗裡作怪!」

說完,等待了一會兒,突然一個類似貓咪的動物出現了......

她們兩個人看不見牠,因為在黑暗中,牠的毛髮屬於黑色,兩隻眼睛瞪著發大,呈現青綠色,牙齒露出淡淡微笑,尾巴翹得高高的,緩慢地走了過來.....

「什麼!貓會說話!」艾蓮娜嚇到了!
「我也是,我不相信!」艾維茲附和著。
「為什麼你會說話?」艾蓮娜問這隻貓咪。

牠咳了一下,並且開口說:「你問這什麼蠢問題!我本來就會開口說話!是你們人類太笨了沒有察覺到!」

「你說什麼?我太笨?」艾蓮娜有點不屑說。
「沒錯!笨蛋一個!」
「你敢說我是笨蛋?」
「我就是敢!怎麼樣?」

兩個人快要爭吵之餘,艾維茲趕快勸架說:「我親愛的姊姊,你本來就很笨不是嗎?每次都要我來幫你收拾善後,你就先讓讓步吧!反正你不是第一次認輸了!不是嗎?」

艾蓮娜馬上轉換語氣:「好吧!」口氣帶著無奈。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