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續五)

圖片來源:Moyan Brenn
雷扶著自己頭上的傷口,雖然還隱隱作痛,但他似乎不在乎,他的感受比起那傷口造成的傷害還來得更大。他相信他能得到他想要的——會比這點傷痛來得更值得,雖然他跌得蠻嚴重⋯⋯



艾特這方面,仍然沒有多大的進展——雖然那入口只有一部分的動作而已,他也還在思索接下來的行動該如何進行,對他而言,現在不是奇光石的問題而已,還有解開那神奇的特殊符號問題而已。



姐妹兩人與元神還在持續地走,他們遇到的目前的問題還可以迎刃而解,但是接下來的挑戰還在等著他們三人⋯⋯



「奇怪,這符號從來與我見過的⋯⋯怎麼這麼類似或相近?我國的符號是屬於這樣符號的。」艾特看著身上軍服的徽章,中間圓形與五角相疊,旁邊的星光符號則代表著我國對忠貞的愛護與尊敬,還有雷茲特大人對我國人民的高度期許。「難道這符號是我國的另個領土?」「不太可能。」艾特邊自言自語,一邊盤算接下來對於這圓形與三角形交叉的符號的特別想法。



「你還很餓嗎?」艾蓮娜問元神。
「廢話!我來到了這裡,就沒有吃過東西!」
「喂!你怎麼不關心你我妹一下?」艾維茲抱怨地。
「是!是!是!我親愛的老妹!」艾蓮娜一臉抱歉又不屑地說。
「前方的道路怎麼這麼長?」艾蓮娜繼續說。
「很好的問題!我也很想知道!」艾維茲說。
「前方沒路了!」元神說。
「真的耶!」艾維茲跑去前方摸摸石頭,果然一大塊石頭擋在那裡。
「怎麼辦?」艾蓮娜說。
艾蓮娜看著元神,不過元神沒有注意到。「你不是可以變身成老虎嗎?」艾蓮娜問。
「什麼?」元神有點恍然。
「我是說你不是可以變成老虎救我們出去嗎?」
「我這不是什麼說可以變身就可以變身的。」
「什麼意思?」艾蓮娜不解。
「必須要有『特殊反應』才行。」元神說完時,頭上的角又掉了一地,小碎片掉落地面,像極了玻璃鑽石。
「什麼特殊反應?像你遇到麻煩時?」艾蓮娜問。
「算是其中之一。」
「還有其他的嗎?」
「我不知道,不然你打我一巴掌,看看我會不會生氣?」元神開自己玩笑表示。
「你在開我玩笑吧?」艾蓮娜驚訝地。
「你不是很想打我嗎?」元神無奈地說。
「有嗎?」
「怎麼沒有,你不是很喜歡叫我元神貓?」
「我只是開玩笑地表示意見而已。」
「那你可以趁這時候打我一巴掌。」
「少來了!我不要!我不想被你的爪子抓傷!」艾蓮娜搖頭表示。
「我不會!」元神堅定的語氣表示。
「真的?」
「真的!」



一個聲音在暗道後面搖動,仿佛有水聲流動,那些碎裂的碎片看起來沒啥影響,事實上,已經傳達千里的脈動了。



「對了!我想到了!」艾特興奮地表示。

艾特把軍中的徽章撕了下來,然後放在那入口的符號的中心位置處,然後轉動軍徽,加上艾特頭轉動了一下。果然沒錯,軍徽的符號位置與那中間三角處密合。「就是這個!」艾特大感地表示。然後艾特把頭轉個九十度時,第二個處密合。艾特的頭轉向另一邊時,果然又密合。他知道了一件事:這可能與我們國家有密切關係。



艾特低下頭看看之間開啓的那幾顆石頭,雖然有一兩顆已確定,但他仍然不清楚是哪一顆。雨的水滴落在石頭上,讓他格外可以看見雨滴附著在石頭的印記。突然之間,他找到了!那三角與圓形的特殊符號就在隱藏的位置上,一般肉眼根本看不到。

艾特撿起那顆石頭,但他不確定奇光石的本來樣貌,管他的,他撿起來之後就直接在軍徽與那符號之間敲了下去!符號的入口動了且開了!同一時間,一隻奇特的猛獸也同時出現了!

有著多隻眼睛的奇特生物突然衝了上來,咬住一個士兵的脖子後往外丟,然後直接衝向那個入口。艾特聽見了聲音,跳了出來,那隻猛獸撞到了開啓一半的入口,入口是以碎裂的方式進行,猛獸甩了頭,其中牠身上的眼睛射出光線朝著艾特射去。艾特閃著很快,但是肩上與手臂仍然被灼傷。「可惡!這到底是什麼?」艾特看著自己的手。

那隻猛獸轉了頭朝艾特衝去,艾特拿了步槍朝牠射擊,那隻猛獸竟然沒事——應該說子彈穿過身體一樣,沒有感覺。艾特繼續射擊,好像他沒有看到那隻猛獸的詳細情形。那隻猛獸定住了艾特,艾特直接穿過牠,滾落在旁邊,他身上的一隻眼睛又射擊光線,艾特在滾落過程中,餘光有看到,馬上起身抽出劍來,刺向那猛獸身上的眼睛。猛獸痛得甩動身體,猛獸想把艾特甩出去。艾特抓著劍不放手。「可惡!」艾特死命地掙扎。

艾特抽出劍掉落在其中一處。突然,同樣的猛獸,原來不只一個,還有很多個⋯⋯



艾蓮娜輕輕地揮動手掌朝元神打一下。
「我沒有感覺。」元神說。
「我不想這麼用力傷你的心。」艾連娜回應。
「打就打,不要給我這麼多廢話!」元神轉變語氣。
「你是故意惹我生氣囉?」
「我偏不生氣!」艾蓮娜嗆回去。



元神直接伸出爪子朝艾蓮娜打了一下,滿險爪印。
「你這什麼意思?」艾蓮娜反問。
「⋯⋯」元神不理會,又朝左邊打了第二下。
「你!」
元神又第三下朝右邊打去。
「夠了喔!」艾蓮娜很惱火。

艾蓮娜直接抓起元神的尾巴用力往前丟去。

元神本能地反應打到石頭後反彈到地面。「這就對了!」元神又變成超元神,不過牠根本記不起眼前這兩個人是過去認識的艾蓮娜與艾維茲。

超元神掉落地面後,直接朝姐妹倆走了過去。

「元神?」艾蓮娜看著超元神有些緊張。
「牠怎麼⋯⋯」
「你不覺得牠怪怪的嗎?」艾維茲對艾蓮娜說。
「真的耶!」艾蓮娜有些害怕。
煤油燈掉落地上,艾維茲嚇傻了。艾蓮娜抓住妹妹的手腕,小心地後退。


雷還在一步一腳印地走。前方很多石頭路,一不小心會摔倒,現在他只剩下一個人與兩三名士兵跟隨,突然之間,他看見元神頭上角掉落的碎片。「這是——?」雷蹲下身子查看碎片。雖然很細緻,但是總有些不同之處。

「這是什麼?」雷好奇地問。

雷用雙手挖起碎石,然後用肉眼查看這些碎片。「嗯。」雷交代士兵把工具箱拿給他,他打開工具箱拿起單眼的放大鏡套在右邊眼睛上,看著仔細。「這可不是普通碎片而已。」雷說。「這些碎片好像有什麼功能似的。」他看見碎片的如雪花般的印記,每個延伸有不同圖案,他認為這些碎片可沒想像中這麼簡單。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