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續二)

圖片來源:Omar MK
姊妹兩個人很緊張,彷彿就要被他們抓走一樣,不斷催促元神快一點。


「你好了沒?後面有人要追上來了啦!」
「還沒!」元神一幅老神在在的模樣,不認為後方的人是什麼壞人。
「快一點好嗎?」艾蓮娜催促地問。
「是啊!快一點!我們兩個人已經待在這裡好久了!」艾維茲也跟著附和說。
「你急有什麼用?你們又不是不知道奇光石不是像鑽石或者什麼亮晶晶的寶石一樣容易好找,更何況我們現在還在黑暗之中,它很平凡,是你走在路上,連一眼都不會正眼瞧的東西,雖然我在我們國家認識過,但大小、形狀、顏色都不同,怎麼找?」元神有點不耐煩。
「問題是,他們要抓到我們了!」艾蓮娜說。
「他們到底是誰?你說雷茲特,那是國家名稱嗎?」
「是的!由湯米.雷茲特一手創立而成,不過那不是重點!重點是現在我們何時能出去?」
「你越心急,就越是找不到。」元神還是一幅自然的樣子回答問題。
「我們真的很想出去!我快受不了這裡啦!」艾蓮娜大聲地說。
「大小姐們!你們沒看到我還在找嗎?你們也來幫忙找,不要只站在那裡!」
「我又不知道長什麼樣子?」艾維茲不屑地說。
「是啊!」艾蓮娜說。
「說不定就在你身邊......」

「是喔!」艾維茲說完,撿起手邊的一顆小石頭朝那個石門丟了出去。石頭打在石門上,沒反應,隨即又撿起另一顆石頭又丟了出去,還是沒反應。再撿起第三顆石頭丟了出去,結果石門動了......但壞消息是石頭掉到別的地方。艾蓮娜沒有注意看,因為動的幅度實在很小,所以她以為沒動,艾維茲看到了之後,跑去找回原來那顆石頭但是找不到。

「幫我找剛剛那顆石頭。」艾維茲對艾蓮娜說。
「哪一顆石頭?」
「我後來丟的那一顆。」
「它有動嗎?」
「有。」
「喔!我找找。」
「你們兩個找到了嗎?」元神邊找邊問。
「我妹找到了!但壞消息是它又不見了!」
「什麼!」元神驚訝地說。
「還不趕快找回來。」

轟隆隆的聲音一直在後方響徹雲霄沒有停過,眼看時間緊迫,他們三人還在找尋的同時。一位士兵已經看見了前方有人的身影。他們拿著煤油燈往前搜索!雷開口說了:「很好!我們一定找到他們暗藏的奇光石!」


「你還沒找到啊!」艾維茲對著姊姊說。
「還沒,它長什麼樣子?」
「我忘記了!」
「喂!這麼重要的東西,你既然忘記!」艾蓮娜嗆回去。
「誰記得呀!我只知道找石頭,你們都不知道特徵,怎麼找?」艾維茲也跟著嗆。
「喂!你們兩個可不可以不要吵!現在還不給我趕快找!」元神也跟著大聲。
「是!」兩個人同時回答。

一個士兵已經追了上來。另一方面,艾特對於眼前的符號一直在前思索。


「這到底是什麼?」


「別動!」一個聲音驚動了三個人。

另外一個士兵也跟著跑了上來,接著第三個,第四個、第五個也跑在他們面前。
「你們好啊!我們又見面了啊!」雷開口問候姊妹倆。


雷在一次出兵任務時,曾經被派去搜索這戶家庭,找尋奇光石,不過當時父母在家,姊妹倆還小,根本不懂他們來的目的,姊妹倆只知道他們不是什麼好人。父母與雷兩個人談判,要他們放他們一馬,因為他們的家若有這種東西一定交給他們,可是他們找到的石頭被當時誤傳的模樣給欺騙過,所以教訓了父母一頓。


「不要怕!有我在!」艾蓮娜護著妹妹說。
「想不到長這麼大了!一副可人模樣!」雷嗤嗤笑著。
元神躲在一旁,牠不是害怕,而是在觀察。
「你們到底想幹嘛?」艾蓮娜大聲說。
「你不是知道嗎?為了奇光石。」
「不是跟你說過!我不知道!」
「什麼叫做你不知道?」
「你以為說你不知道,就會饒過你們一命嗎?」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艾蓮娜看著雷說。
一位士兵見狀有空隙在,一把迅速抓住艾維茲的手臂,並且把她扛在肩上。
「你!你到底要做什麼?」艾蓮娜嗆。
「我不會殺你們!畢竟你們有利用價值。」雷回說。
「說!奇光石到底在哪裡?」
「就跟你說了!我真的不知道。」艾蓮娜說。
「你是在考驗我的耐心嗎?小女子!」雷將刀子架在艾蓮娜的脖子上。
「......」艾蓮娜盯著刀子,又看著雷的眼睛。
「我不怕你!」
「很好!你不怕我!讓你見識知道什麼叫做害怕。」
雷將刀子垂直且用力刺進艾蓮娜的腳,艾蓮娜痛得大叫:「啊!」鮮血直流。
「你!」
「快告訴我,它在哪裡?我可沒有興趣陪你耗時間。」
「我......真的.....不知道。」艾蓮娜堅硬的語氣回答,之中帶著些痛苦表情。艾維茲被士兵扛在肩上,不斷敲打士兵背部,「快放我下來!」
「快放我下來!」艾維茲大聲的叫,並且用力踢士兵的胸口。
「你妹現在在我的手中,你知道的嘛!她會怎麼樣!」
艾蓮娜想到妹妹有危機,可能會被強暴,因此欺騙他說:「好,我知道,它在哪裡,前提是把我妹妹放下來!」
「不是這樣就好了嗎?不是電影的老梗嗎?」雷諷刺地說。
「嗯.....」艾蓮娜沒有多說什麼,杵著受傷的腳,一步步指出她想告訴他的位置,並且把一顆可能是奇光石也可能不是奇光石的位置告訴他。「大概就是這裡了!我記得沒錯的話。」

艾蓮娜看著妹妹,又轉頭看著雷。
「我沒有騙你!」艾蓮娜對著雷說。
「你怎麼知道你會欺騙我?」雷好奇地問。
「因為過去的事件......」
雷蹲了下來,撿起地下的一顆石頭說:「就是這顆?」
「我記得沒有錯。當時我們正好在找出口。」
「出口?你是指回來的路吧?」雷說。
「不是,前方的道路。」
「哈哈哈!前方沒有道路。」雷大聲地笑著。

元神在暗地觀察,突然之間,牠的腳底感覺有什麼東西在動。牠好奇地翻開腳掌,看見了一條小蛇在游動,元神嚇到了,趕緊甩甩腳掌,希望把蛇甩開。那條蛇,掉了下來,沿著縫隙溜到石縫間。元神:「呼。」

元神走到別處,觀察他們的一舉一動,準備下手。


艾特看著那個特殊符號,至少二十分鐘以上,甚至坐著思考。一位士兵開口說:「報告長官!我們要呆坐在何時?」艾特沒有回答,不過他似乎想到了什麼解開那特殊符號所代表的意義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