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愛.色情


圖片來源:Flickr
雖然性藏在愛中,但也不是神話一件。而是我們對於性的那種感受。想想看,當我們沉浸在愛中是什麼樣的感覺?是愉悅的感覺?還是一種充滿幸福的感覺?而我這裡所談的愛,不單單只是愛情,還有親情、友情、祖孫情及各種情感在,因此,在愛裡,我們能夠感受到喜悅、快樂與一種自在又有安全感的感覺中。
而性只是一種在愛情中的關係,也就是在愛情裡慢慢衍生出親密關係。如果我們真的喜愛對方,且是異性的對方的前提下,你當然會想和他發生親密的關係,從碰觸他人身體開始,你會不由自主的接觸他人,找他談話,陪他解悶,擁抱他,給他鼓勵與支持,這些都是我們自然發生的行為模式,而促使我們產生這些動機的,也就是情感,一種想要表達情緒的生理模式。換句話說,愛產生的元素多半都是在情感的建立下產生的,這與上一篇我提到那位作者—理察‧大衛‧普列希特—有著不謀而合的概念,當然,我提到的各種情感,愛只是包含在其中之一,性如果能跳脫包袱之外,那麼我們還可以理解更多,只是多半都在情緒下,我們都在迷失自己。
所以,情緒建立在愛情本身,而性只是愛的周圍環繞,色情只是一種介於中間的媒介喔?一點也沒錯,色情讓愛情變得那麼粉紅,然後又帶點迷幻紫,然後我們男女就在色情與愛間,找回對於性的重新定義關係,所以穿著性感內衣的女人總是帶著挑逗的眼神直直看著她們眼中的男人的眼睛與他們的下半身,誘惑著我們的大腦,讓我們全身興奮、顫抖、及想要尖叫的快感扶搖直上,男人對於眼前的女人的重要身體的某個部位都會兩眼發直,好好瞧著仔細,真恨不得立刻開始,但愛若是建立很穩固,那麼性真的要開始,那只是前戲的噱頭。
可是愛通常都會等不及,對男人而言,那真的難耐—我想慾火焚身的同時,又被澆熄,那真的難受。女人在愛與性中,用愛情的本身加強對性的親密接觸,讓愛有性可以相伴,但是對於色情那麼只是一種存在於性的另種角色上—我是指性的關係通常讓色情影片上的女星變得一種我們可以模仿或者揶揄的對象,這時愛情就變得像色情的性感地帶,如果沒有浪漫的燭光,如果沒有飯後或者餐前酒,也沒有幾杯下肚,你怎麼會有情意,而她會有意陪你呢?就算這不是愛情,那麼情感的產生也會把你當做就是一場男歡女愛的感情。
那麼這是什麼情?當一個性關係多重存在時,那麼人類還有所謂的真愛制嗎?一夫一妻制向來不是人類的權利,草原田鼠的各種報導重複播報時,Google的搜尋可以找出十二萬三千條時,那麼我們還要怎麼重視真愛真的就在千里之外?那也只不過神話一件,如果夢中情人可以合乎你的條件時,卻發生他在你有性行為的不良習慣後,那麼故事有衍生出條件說,簡直是個男女生了沒(The Ugly Truth)的類似電影情節,或者也可以像似愛情大臨演(Just Go With It)一樣—喔!原來她(他)才是我的真命天女(子)!
當然,有發生性關係不一定會有情感的產生,可是有了愛以後,多半發生性關係可以超越前者的比例,可是當色情媒介介入後,我們多半選擇會是色情與性和愛之間的三角習題,那麼愛與性之間,跟與色情之間的微妙互動,就往往變成我們選擇對象與情感的決定之一,如果不是這樣,請問,選擇後的性關係,就會讓你真的得到愛情所帶來的全部快樂嗎?當然不會,如果真如這樣,男生會那麼想去買春也沒有半點牽連關係的,不是為了情慾而衍生出的快樂嗎?那麼愛自然不復存在。
當然,性關係如果由女性發動會更好,我是指單純的性伴侶關係。《時報週刊》亞洲版報導,新加坡的女性主動索取性比其他亞洲國家高(百分之十八),而新加坡的男性也是忠誠度比其他亞洲國家高(百分之三十五),那麼性關係的親密感就建立在性的需求上,前提是愛的地基已經建構很深...很深...
雖然色情入侵地球也不是頭一遭,到處都可以見到色情的陰影,新加坡也不是例外,雖然該國政府重重打擊色情,但是擊敗不了我們自身的內心。如果色情可以消失,那麼我們對於“性感”二字還是正面的嗎?那也未必,愛建立在性之外,而性建立愛之內,如果可以讓愛更明確讓我們認知對性的需求,那麼人不會一天都想要談論性這個話題,如果人可以更清楚明白性的本身角色扮演不是只有情慾的喜好,而是包含對於情緒和愛的整體認知,那麼兩性專家所談論的理性,就不會出現在現實的角色上,而是兼顧於兩者之間的本身,你總不能把會不會借他錢和他愛不愛你或者今晚我會來陪你混為一談吧?但為什麼我們這麼十足去把握我們不會混淆,而是可以好好釐清?專家不是萬能,不是不會犯錯的神,更不是專業的科學家,儀器用久後,也會失真,也要調整歸零(跟你使用體重計一樣),那麼我們還這麼相信專家,相信愛,相信真愛真的就在“那裡”—我用手指指向天邊的那顆北極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