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球


有人曾問我,或者一定會問我這個問題:請問theirmind到底是什麼?你說的不屬於任何文化、團體、黨派、組織等等一個群組,那到底還是什麼?theirmind不是就是一個組織嗎?怎麼會說不屬於任何組織呢?為什麼要用他們的眼光去看這個世界?用我們的不是很好嗎?用你們好像也可以?那他們指的是?大人?小孩?男人?或者女人?兇手?還是戀人們?或者公司企業主?還是公車司機?又或者開怪手的司機?又或者是建築工人?還是性侵犯?他們到底是誰?
答案我不再含糊帶過,就是你們每一個人(對!就是在看這篇的你及還未看到的你),我的客戶就是Everyone,每個人,全球近六十八憶的人口的每個人,因為每個人,我才能看見每個人生活的研究方向,因為每件事,我才能知道這種事項的動機及行為方向,就如同我們的標語—everyone's life, everything's fine,我要你記住它,因為每個人都在這世界、這生活努力打拼,才能有今日的現在,對於未來,我們擬定計畫,按照計畫表來走,可是常常碰不到對的時候,總是—或者說有時候被外界給打亂,怎麼讓生活更有意義,是我們每個人的目標方向。
其實theirmind,從字面上看來就是他們的心靈,也就是每個人的世界心靈,我們容易自以為是,也容易害怕在海上世界翻船,更害怕面對死亡課題,但總要面對它。所以,我用這個名稱是希望多些人用不同的角度去觀賞它,就像用不同的三百六十度,甚至是七百二十度去看一件琉璃作品,這很簡單,但也不太容易。
生活的種種方向有太多的壓力與情緒要表達,我們可以告訴他人我們的不滿,也可以因為一場無情大火奪走九條性命而提出國家賠償,但傷害已經造成,台中市的夜店太火燒出了許多夜店問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許多同業也擔心生意受影響,安撿未符合法規,逃生路線沒有明確指示,你可以知道問題的嚴重性不是由這場火開始的,而是過去就有的存在問題—然而,我不禁要問,究竟什麼才是“問題”?
看不見的才是“問題”,有人曾這樣說。但還是不知道什麼是問題?找不到情人,是不是你的問題?為了爭奪家產而鬧上法院,是不是你最大的問題?機器修不好,是不是你的問題?發生車禍而造成重大傷亡,導致延誤送醫,是不是你的問題?交往多年最後因為第三者介入,是不是你的問題?我還可以舉出更多的“問題”!但—是你的問題,我們很容易將過錯的近一半以上推托給他人處理,沒有想過自己的應負責任應該畫在這個蛋糕的哪一線上?如果從中間切入,我們是以為可以捉出完美比例,每個問題的責任可以畫的一乾二淨,誰也沒有欠缺誰。可是我們就是因為在這個問題蛋糕來釐清責任歸屬時,問題總會偏向自己這一邊,也就是說,要的比例多,就看的感覺越大。
沒有誰對誰錯的老掉牙的問題,而是問題的蛋糕的裝飾,總是把最大的草莓留給自己,其餘的蛋糕留給別人,我們容易看見問題上的草莓卻忽略草莓蛋糕下的蛋糕奶油比例,所以在分解問題時,我們的眼光總是要先下手為強,眼見為淨,因為這是我們的原則之一。
回到最前面的那種生活上的每個人之事,我們因為自己感覺良好,所以容易認為找不到情人是別人的問題,鬧上法院而分得家產不到家產的一半是別人的問題,延誤送醫是救護車的問題,第三者介入是因為對方不夠熱情,關心你,所以第三者會介入,是他的問題。哪來這麼無中生有的問題?很簡單,問題慢慢變成問題中的驚歎號。
自己沒問題,精神病患也會說自己沒問題可以隨時出院了!誰知道出院後還有沒有問題?所以在上ㄧ篇的“我配合你,你配合我”ˊ中,當我們捫心自問時,容易將問題引導別人身上,他們也常說當你用食指指向別人時,別忘了四指指向自己,可惜的是那四指是收合的,我們只看見指向別人的中心,那四指?算了吧!自己會注意那四隻手指頭嗎?問題權利指向別人,我們成了最大的“受害者”。
加害者也會說自己是無辜的,受害者心裡有數誰知道誰會是無辜的?問題的指向不是只看風向球就知道風的走向,而是來自於風的對向,可是我們只注意箭頭的方向,對向的方向?嗯,我想一下。我們為自己生活努力的同時,請多多注意它的對向,走路時請注意左右來車同樣的道理一樣,可是當你在巷弄小路要左轉出大馬路時,可能就會直接左轉,誰想過突然冒出一台車?如果在這條夜路前進時,對面的車燈太亮時,也會影響我們判讀前方號誌及前車的狀態,最好的方法是慢慢駕駛,專心只做好“開車”這件事,衛星導航?算了吧!先把路況弄清楚再來前進也不算太遲,當你一個人開車在未知的城市中旅行。
theirmind是一個不算組織的組織,因為它是個每個人可以用他捫獨自的心聲說出自己的生活。我們、他們及你們,沒有國界之分,去看看每個人的面向,來發現自己生活動力面向,你才有精神駕馭每一天,你不一定需要“活力因子(ProBeptigen)“,怎麼挑戰正向的每一天是你必須所做的,你喜歡theirmind,就來加入我們的行列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