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轉自轉


先休息一下,來談談我最近的生活狀態吧!
我的手機門號已經更換到其它家業者,再加上為了你知道的熱門手機上市,我還特地將號碼可攜到此家,但由於它全球熱賣,導致缺貨,台灣的水貨從開始的四萬多元起跳到五萬元,到了八月終於有些消息,很多人紛紛上網登記它的最新消息,從七月底至八月超過十萬的人等待它的出現。現在,終於有了新一波的預定內容,但是很多網友還是等著看好戲,想知道它到底是真還是假?
或許你已經猜到這支手機的名稱,沒錯,它是—iPhone。蘋果電腦給人很多人性化的想法,從我接觸它一來,我才發現,它說的真的都沒錯,你會怎麼操作,如何啓用,它都可以讓人快速上手,可是,我可不是為它背書,為它護航,它也有許多不合理之處,像是在台灣的價格都比其他國家高,國外發表的產品引進台灣又比較緩慢,保固也只有一年,我不是標準的蘋果迷,只是當我們看到它的推廣成功之處,很多人都是一窩蜂去搶購,去模仿,去發表自己的特別之處,想想就算你沒有它的產品,但有多少是針對它而來?
我們看見別人的成功,每家大廠也開始著手研發自己的路線,難道所謂“有競爭才有進步”的本意就是這樣?只要有個殺手級應用(Killer Application),沒有人會看衰它的未來潛力,反而是投入大筆資金加入這個行業,他們所謂的有福大家分的理念就這樣操作整個市場。社會脈動是一件很有趣之事,我們看到今年的可能性發展,就能輕易預估未來的走向,像是只要一家服裝品牌因為一種類型樣式受到大家歡迎,這個品牌一定會趁勝追擊,加碼開發新產品、新路線,要企圖拿到市場上的多少的佔有率,或者它也會開發新子品牌,將這個的樣式分出一塊市場,作為全新的出路,你想想,我們想要買一套西裝還是套裝,你要琢磨多少工夫要研究上?
可能很多時間在上頭,但不能老是紙上談兵,要實際行動才可以,因此,當你看到實品與你希望的樣式,你又抱著多少期望?我們高估它帶來的快樂,低估它帶來的悲傷(詳細情況在Love的章節會提到),所以當我們對心中的期望發想時,那也只是你的心靈在微微發光而已,沒有什麼奇特之處。
回到開始初使所提到的:我們等待了這麼久,只是為了得到它,而許多網友有紛紛不看好它,說什麼記者胡亂報導,內幕無法完全公開透明等等,但想一想,我們所知道的新聞媒體事件,人又花多少時間相信它的存在可能性?難道以過去的記憶的報導就可以告訴你未來可能的消息嗎?說到這裡,我突然想起有一個國王的故事,這個國王從來不相信任何人,直到發生一件事,那就是他看到了某件神奇的東西後,他就變的很不一樣(詳細情況,我不是很清楚)。不過,我想表達的是,我們在看看自己的過去的時候,不能因為自己的過去一昧被否決還是淘汰,就把自己的一生賭注在這個賭局上,難道一路被人打斷,你就看壞這一切?難道他曾經騙過我的錢,就不再借錢給他?這種情形自然就會有,當你一直埋藏在深淵中,你自然想跳也跳不開,自屬井底之蛙。
想想如果記憶沒有扣錯地方,那就是被過去給牢牢綁緊,人自然躲不開,跑不掉。不過,既然如此,還是好好欣賞這幽谷之美,或許你身邊的蝙蝠也是你的最佳朋友!人不能一直隨著他們公轉,自己自轉。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