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續平衡共點

一次說明情緒所帶來的失落感.你會有興趣嗎?
這當然沒有,我們情緒一視同仁後,自然會認為沒有什麼很大的變化會存放短暫記憶中,只能透過懵懵懂懂間看出我們的情緒狀態!認為這是否事不關己,還是岌岌可危?
在每一所醫院中,每位醫師都需要讓自我情緒可以抒發,面對病人的病痛,他們也要放在心裏,發揮同理心,做到可以個別照顧,在這醫師與病人間的情緒端,兩方的連結往往由醫師去主導,我們病人當然也希望可以讓醫師明白自身痛楚,做到最佳診斷,然後對症下藥.重點是他們(醫師)真的明白嗎?
可能的是醫師一天要看百位病人,甚至更多!怎麼抓住病人的心?卻是關鍵!(當然這不是希望可以顧客回流),不過,我看見幾個現象,有些小診所,也為了取得客戶的信賴,也紛紛將看病的價格下降,希望可以吸引更多人回診!我好奇的是,醫療品質如何?即使有名醫,名人背書!應該也不會能完全取得其他人的信賴,畢竟人人體質不同,過敏感觸不同,情緒起伏也像做生意,一樣拉扯!
個別待遇後,情緒自然亢奮,尤其是有金錢的誘惑,一視同仁後,情緒就會失落,我們往往以病人的角度去想,醫師是否重視我?在乎我?還是只看到我的外在病情?忽略了應有的情緒道德,這是一樣要深思的.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