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蜂效應

說到自我中心與別人思想,我可以以一個觀念來引導你對這個有深入的想法!
受到全球經濟影響,美國經濟次貸危機,雖然現在一桶石油的價格有下跌,但是經濟不見有起色,每個國家股市也無見好轉趨勢,因此經濟所衍生的問題,不外乎就是消費能力意願降低,物價沒有回穩,失業率增加,對未來不樂觀等等,這些一直寄存在我們大腦中!雖然我們能知道這是現實生活,不得不去面對的問題,如果仔細想想,難道我們真的就被現實給掩蓋嗎?
全球六十億的人口,有三分之二的人們都這樣回答,說是因為現在經濟蕭條,我們不得不向命運低頭等任何悲觀因素,我不相信經濟有立刻復甦,帶動股市,房市會大好!很多人應該都知道,你微笑,世界就跟著你微笑這句話,怎麼會因為經濟陷入愁雲慘霧而變得一蹶不振?
我看過最近的研究報告,這真的會影響人的自主判斷神經,因為全球環境不理想,很多人為了有一餐沒一餐煩惱,工作來源失敗這些緣故,導致他對環境的判斷能力失調,無法做出正確的下一步決定,就好比不倒翁般容易往哪裡倒往那裡去,中心的位置站不住方向,只有一塊磁鐵讓他頂住.我們自我中心往往也就是如此,一旦被情緒感染後,整個身體往往會依附他人的感覺而吻合,然後產生傾向感,對他人相同感覺,也就是我之前在說的"共伴"
但往往這種共伴的後遺症,就是黃蜂效應,一個人可以慢慢影響很多人,這是很可怕的,我們如果長期受到這種情緒感染壓力,就會有失眠,頭痛,沒有精神,神經衰弱,呼吸不順,胸悶,嚴重就有你知道的精神疾病-憂鬱症,躁鬱症,厭食症,恐慌症等等,這些一但侵入生活中,就很容易造成整個家庭危機,親子關係不和諧,工作叛亂,這會一直打擊我們生活目標,使我們沒有信心面對下一挑戰及自己的夢想!
沒錯,經濟不甚,但也不能不振,讓最初的自己失去最初的自己!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