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間平衡

這幾天我的工作量搖擺不定,也想不透關於自我中心的發展是否就是這樣油然而生?我會盡量說明幾個例子來好好省思.
每個人的自我中心與別人的思想往往相密合,我們在生活上所面對的人,接觸的人,所反應過的對話,我們能分辨是非好壞,能夠記憶大腦的海馬回,這些所要應對的事物,千篇萬副,所以我會接著'09的主題繼續說明.
平衡,為什麼要平衡?因為生活上的要面對太多的你認為心中太多重複,反覆以及重要性高低與否的事物,像是何時要上課?上什麼課?那個人今天會來嗎?幾點要準備晚餐?我要的東西怎麼還沒來?等等,這些事情一直出現在我們腦海中,但是往往被兩端的事情給delay或取消,不確定的因素在後面推著我們,因此要有共同意識!
但是話說回來,平衡難道就是處理兩端的事物就可以了嗎?這是不一定的,原因如下:我們取得平衡前,會去評估事情的有利程度或者事情的重要性,問題就在這-你怎麼判斷事情呢?事情的好壞,是由現在所看見的事情去評估,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套評估系統,能夠在心中打分數,知道這件事的重要分數落在何處,而那件事又在哪,心中自有評斷!
然而如此,回到自我中心與別人思想,你會不會堅持己見到最後才是關鍵!我們會被別人牽著走,導致評估系統會不堪一擊,甚至瓦解,到最後只會成為牆頭草,怎麼都不是!我們在心中所建立的評估系統,是由基因,教養,以及後天環境培養而成,這裡的每一步幫助我們建立中心思想,鞏固基礎,但是後天的環境,他人的動作行為又慢慢深入我們中,平衡就是關鍵!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