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記憶

我經過這幾天的風風雨雨,思考了許多關於我最近所提到的自我中心與別人思想,共伴效應,辨識能力,語言思維,情緒認知及自閉症的研究,這些都是呼應大腦從小的神經發展.
接下來,我還是繼續說明這幾個所產生的關係還有哪些?
我們在研究的兒童中,有很多的身心發展是由教養所產生的變化開始,像我們如果是左撇子,可能會父母糾正讓我們使用右手吃飯,右手寫字,不過如果糾正不好,可能就會有體罰.現在如此,左撇子的大腦往往反應較快,思緒較發達,神經網絡連結傳導心智較清晰,容易融入別人的生活中,反之,大多右手的人的大腦容易有感性的一面,他們容易陷入情緒思維中,太多事情就被糾纏不清,不容易輕易說服別人!我弟就是左撇子,而我是普通的右撇子!這應該你容易理解!
不只是左右手的問題,大腦的學習能力,我們有目共睹,它的記憶能力強,可以短暫記憶即時資訊,學習基本生活技能,以我在最近看到一節目有介紹一種實驗可以測出人類兒童大腦的即時記憶能力與猿類的差別在為何?
實驗開始:他先請黑猩猩記憶電腦螢幕一至八數字位置所在就把數字遮蔽,然後看見一時,必須按出二至八的位置.黑猩猩的測驗結果每次都正確,可以在五秒之內快速完成作答;反之人類兒童測驗時,需要平均三十秒內才能完成,可見黑猩猩的即時記憶能力很好!
這個實驗目的只是想了解黑猩猩與人類演化的不同之處為何?但是我們是人類,除了這基本的學習測驗外,面對生活上煩躁的事物,我們還更被關心!想想大腦容量這麼大,我們所容下的是更多值得商榷的東西.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