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伴效應

一對母女走進公園裡,這位女童手上拿著剛剛母親在冰淇淋店所購買的兩球冰淇淋,女童不斷舔著.
這對母女走到公園裡的兒童遊樂場,那位女童說"我可以在裡面玩嗎",母親點點頭後,女童就把手上的冰淇淋交給母親後就跑去玩耍!
那個冰淇淋受到陽光,時間的催化下,不斷溶化,雖然母親有幫忙吃幾口,還是持續.一位在玩耍的男童看到後,就把冰淇淋搶了過來,那位母親馬上走去男童前問"弟弟,你怎麼拿我的冰淇淋吃呢?"男童沒有回答,馬上轉頭離去!女童就跑來母親這,看到冰淇淋不見了,說"我的冰淇淋呢?"母親回答"被其他小朋友拿走了",女童有點傷心說"那是我的,你再幫我買嘛!"母親說好,就兩人離開往冰淇淋店移動.
這位男童雖缺少的就是共伴效應,一個我們貼近人的能力.我們在兒童時期,常常在學校受到老師的觀念教化,同儕之間的壓力及父母的教養概念,而徹底企劃一個人的未來,個性.這些後天的影響,進而改造一個人基因的分子結構,促使大腦神經的物質有所變化,慢慢的個性上的思考就會有所開化!像是看到番茄聯想到義大利麵的那種連觸反應!我們都了解,大腦上有所謂的突觸,它會刺激大腦細胞產生不同的發想機制,這種機制讓我們可以在第一時間感受到人的五官變化,情緒思維及自身語言.因此,我們看人的第一眼不管為何,印象已留在你心中!不,應該詳細的說,在你的大腦海馬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