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應力

走在台北鬧區街頭,你很容易發現,在街上的幾乎都是國高中學生,他們外表年紀看起來很年輕,光鮮亮麗!然後,我們把鏡頭拉到戶外,你又會發現,他們都是幼稚園,小學生?是什麼讓他們有這樣的不同?
城市鬧區的孩子與鄉下的孩子有何不同?一個會裝扮,一個卻天真無邪,一個會隱藏自己,一個看起來更真實!城市中的孩子,他們從小受到同才的壓力及大城市的多方資訊接觸,導致他們對流行產業文化很了解,反之,鄉下的孩子的資訊來源管道並不暢通,有些在偏遠地區的孩子,甚至沒有接觸過網路!
在不同的環境中,人對這樣的調適有很大的因應之道,城市的孩子很喜歡電視,網路,及他們的朋友,鄉下的孩子他們喜歡自然,有蟲鳴鳥叫的環境,如果把城市的孩子放在鄉下,會顯得很突兀,若是鄉下的孩子在城市,會有平凡低俗之意.我們對這些孩子們有很深的體會,認為是環境改變了他們的需求!每個孩子的心智變化是由內在的大腦神經刺激心智來引起他們的肢體行為,而這些肢體動作,外來的環境迫使他們必須調適!也就是說,他們的行為是因為調適環境而改變!
因為這樣,我反而觀察到,他們都有一個通病-不喜歡讀書,他們不喜歡課本厚重的感覺!只愛自由!每個環境的調適,我們會隨遇而安,不必掛心,卻反而造就一個現象,城市的人們因為溝通管道太頻繁,變的有距離,鄉村的人們反而可以相互分解不安,這是很特別的,近期內我會慢慢找出端倪!告訴你他的原因為何?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