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語

延續前篇的情緒...
人與人之間在對話的同時,大腦會往往由第一的神經去判斷對方所說的話語是否為真?但是一開始,我們都是相信的,這是不認識對方或不了解對方所造成的,但也由於這樣緣故,兩方的對話更會更加誤判!也就是兩種對話的語言會有差距化!
當兩者在對話同時,我們兩者大腦會交換一定的訊息,也就是雙方的言語的共同字眼所給予的訊息,透過這種的字眼訊息,我們不會懷疑對方給予的訊息是否來源正確且是很合理,反而我們會在乎的是對方所給的訊息是否能理解?
溝通對話時,訊息的交給予他人時,大腦會同時順由對方的情緒去平衡他的想法,達到一個相互協同的狀態!自然對對方的言語會保持信任!即使對方是你不認識的人!但是也不會因為這樣,就會失去理智不求判斷!
上次在我所任職的公司所認識的女性中!雖然我在年齡方面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從她們口中所說出的言語,卻能讓我著迷!因為兩者的對話有了共鳴!她能呼應你的需求!你能回應她的要求!這就是口中長說的"默契"!這種默契要能相連,除了需要共識之外,不外乎的就是情緒的理解!我們知道,我們常說的好朋友,就是會用同理心去面對你的朋友來產生自己的心理作用!使自己能夠更堅強!因此,我們交換所給予人們的心態也必須一樣的!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