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差

上次說到如果將比較這個觀念套用到人身上就不太一樣!這怎麼解釋?我就慢慢說明給你聽!
人的想法往往有很多種,但是我們的想法中往往有個不確定的因子存在,這種不確定的因子告訴我們,如果沒有同樣性質的事物比較,他會不知道這樣是否完整?也就是同等對應,也就是我們說不在乎別人的想法,那只是假設!
我之前有提到,人心中有個想法會設置自己有個標準差,如果這標準差是為0,當一個假設性質的同樣事物或是後用價值,我們會將與放置那0的位置之上或下,也就是當你看到你想購買的手錶後,你會認為我想要的只是能看時間(標準差),可能附加功能(碼表,鬧鐘,氣壓計,高度計),視為標準差的後用價值,你就會在多樣性質的手錶挑選!
還是不懂?我再換個人的性質給你聽,假設人是一個體(標準差),他的個性,家庭環境,工作等等視為後用價值,這些後用價值加上人的心中本身不確定的因素存在,就會否定他的存在價值!
比較者會存在兩個觀念-一個是自己的標準差,二是後續的價值,但是往往這是不能套用的人個體上!因為人是會變的!很多人認為我設定對象因為不是我要的標準差上,就是否定他的價值!這是完全個虛設假設!這是不存在的!但是由於人的想法存有未知數存在,就很容易放棄一整片森林!
我們當然知道人有未知數,總是不能預測下個存在性,就會在心中假設一個可能性,由這個可能性,可能真的變為確實性,一旦假設成真,比較就會油然而生!
所以兩個人相愛後,或是朋友之間相處,就不要以"那是你的問題"作為藉口,由於每個人的想法多少的未知,設為假設後,就會推之給他人,這是自我的保護心態,卻也更容易割傷別人!
我常常說,人的心,外在的保護是石頭,內在卻是玻璃,更要小心呵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