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之別

最近看了很多關於討論男女的文章,我也有些感觸,怎麼說呢?這些文章總是說女人不懂男人的心,或者是說女人要的不多,男人交不到女朋友,為什麼沒有人追等等,我覺得有意思!人是外表的動物,不分性別,尤其是四覺(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很難分出細微之差,這四覺會影響人與人之間的認知及第一印象。當人與人接觸時,溝通連接人們,意見不合,產生代溝,就要深入溝通,但是所產生的點,會影響所說的第一句話,及接下來你所要做的動作行為,尤其是異性接觸,兩者概念不同,原生點不同,所以彼此空間就不同,例如男女談話時,就必須要有一定的話題,肢體上的接觸不能太親密,因為男生的思想往往會輕忽女性的思想,女生的思想往往放上有距離的空間上,兩者自然差異,這是以前就是這樣,如要真的改變,就需要時間,雖說現為男女平等,但是放大看,還是有一線之間。
男生總是會欣賞美麗的女性,女性會欣賞有保護力的男性,這中間之差,意義不同,美麗有男性定義,保護力有女性定義(這兩者也可雙重定義),美麗難說,像美麗模特兒也是人人所羨,平凡無奇也是人愛,壯碩聰敏也是人人所羨,實在內斂也是人愛,這茫茫人海怎麼尋找?我告訴你吧!就是用頭腦找,加上用心分析,才能找到,聽來簡單,實際卻是不易,不然為何單身的人數這麼多?因為每個人的條件不同,有時候往往硬碰硬,就是兩者擦不出任何火花,沒有任何結果。我在想,如果真的以這樣的步驟尋找,不知全球單身人數才能終結?
性別之別,往往在於尊重,就是不知兩個人在想什麼?尊重也是空談;就是不知兩個人要的是什麼?往往不會開花結果;就是不知兩個人為的是什麼?往往好聚好散,性別之別,需要更多深思。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