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續二)

圖片來源:Skip

年輕的長老從破碎的房舍慢慢爬了起來,看看目前的情況。所有的族人不是皮肉傷,就是重傷無法行走,長老指示趕緊要這些傷者交給巫醫處理,其他還能行走的,還可以戰鬥的跟著他走,他要找到那隻襲擊他們的巨蛇為止,並且殺死牠。


長老找找地上或者屋子內還可以使用的武器,看著後方的族人,「dbth5yjs4eg!」比了個手勢要他們往前走!其他族人看著他,也嘶聲力竭大喊:「dbth5yjs4eg!」每個族人都精神十足,一定要找到「主謀」才行,要牠償命。

長老與一行人往巨蛇可能走的路徑,往前走;同樣的,艾蓮娜與小女孩也在逃跑中,以免慘遭巨蛇毒吻。

「媽呀!我最怕蛇了!」艾蓮娜很不喜歡蛇,雖然她多次想要克服自己的恐懼,也與牠多次正面衝突,但還是有幾次放棄了!艾蓮娜不時看著後方,看看是否那條蛇有追上來的跡象,小女孩一直想要跟她說說話,但是沒有時間說出口。

巨蛇往前爬行,速度異常地快,艾蓮娜隱隱約約有看見那條蛇,但是因為在叢林中,蛇本身又是呈現深綠色,很容易看走眼。

艾蓮娜跑得很喘,小女孩也是,兩人終於受不了,暫停一下休息。這時候,巨蛇也追了上來,往小女孩的方向咬了過來,「呼......呼......呼......」艾蓮娜彎下腰喘氣,小女孩扶著樹幹。巨蛇衝向了小女孩扶著的樹幹,強大的撞擊力讓兩個人嚇了一跳,兩個人被彈落到一旁。

艾蓮娜站起身,小女孩也是努力站起,巨蛇這時候出現在兩個人面前,並且把頭舉得高高的,看著她們。艾蓮娜抬頭看著牠,「這......」艾蓮娜說不出話來。

巨蛇這時候俯衝往兩個人而來,艾蓮娜認為不太妙,還是只能先跑要緊,又趕緊抓了小女孩再往前跑。巨蛇沒有咬住她們,又繼續追著她們,後方聽到長老、族人們吶喊的聲音,巨蛇轉頭一望,又看著前方,繼續追著艾蓮娜與小女孩。

艾蓮娜邊跑邊喘,小女孩也是,巨蛇緊追不放。這時候,巨蛇的尾巴用力一甩,往小女孩繞去,艾蓮娜還沒有自覺,不過等她覺醒過來,發現已經來不及。

「哈囉?」艾蓮娜回頭一望,發現小女孩不在身邊,到處找找看看,發現那條巨蛇出現在她身後,尾巴繞著小女孩不放。

「怎麼會?......把小女孩放下來!你這個怪物!」艾蓮娜大喊。

巨蛇根本不理會她的訴求,看著她,而牠的目標也不是艾蓮娜,是小女孩,因此,牠轉身之後,往後方爬去,艾蓮娜氣壞了!怎麼可以帶走她?「我跟你說話,你沒聽到嗎?」艾蓮娜氣得打了巨蛇的身體一拳,但牠根本不痛不癢,繼續往前爬,艾蓮娜再給牠一拳,「喂!你回答我啊!放了她!聽到沒有!」巨蛇依舊不理睬,甚至用尾巴把艾蓮娜甩到一旁。

艾蓮娜倒臥在樹邊,口中流著血,但她不理會這點傷勢,還是追著那條巨蛇不放。她起身,往前跑去,巨蛇不知道要去哪個方向,她依舊在牠身旁圍繞,艾蓮娜跑到小女孩身邊,告訴她你要安靜點,我會救你!我保證!艾蓮娜踹了巨蛇身體一腳,這時候巨蛇真的被惹毛了,轉身往艾蓮娜大口咬去。

艾蓮娜嚇到了!突然一個大口往她而來,趕緊閃到一邊,巨蛇又回到「原來的狀態」,看著她,巨蛇的反應是是你逼我的,艾蓮娜則是握緊拳頭,想要給牠痛擊,但是又略顯不安。

這時候長老也在後方看見了那條巨蛇,長老用力揮出那條長槍往巨蛇射去,那條長槍這就這樣像是慢動作一樣射中了巨蛇的身體,巨蛇痛得大喊!艾蓮娜覺得不對勁,轉頭一看,就這樣一大群人往艾蓮娜的方向跑了過來。但小女孩還是沒有被鬆開,艾蓮娜趕緊跑到小女孩那邊,要把綁著緊緊的尾巴給鬆開,艾蓮娜使盡力氣,怎麼也拉不開。

「......」艾蓮娜咬牙切齒。

幾個族人衝了過來,馬上要這條巨蛇好看,但是巨蛇這時候趕緊起身,也把艾蓮娜嚇了一跳!「啊......」艾蓮娜突然感覺巨蛇移動身體,卻怎麼也無法回防。

巨蛇看見了許多族人在看著牠,艾蓮娜也看著牠,長老走出了族人群,「n6w4vgi7e5g!」長老一次抓起五隻長槍,要準備往巨蛇射去,巨蛇這時候眼神兇惡,這時候要逼牠使出最大力量才行。五支長槍往巨蛇射去,巨蛇則是有技巧性地閃到一旁,張口大咬往長老衝去,巨蛇並且還射出毒液,金綠色的液體往長老直衝而來,長老看見苗頭不對,趕緊閃到一旁。

毒液碰觸到地面,像是橡皮筋一樣,直接反射到樹幹上,形成一張「網」,長老躲在樹幹後方,族人們則是有些閃避不及,當場毒死,有些則逃過一劫。

艾蓮娜則是看著他們,卻不知道要用什麽方法才能救回小女孩。


艾維茲不斷喘氣,希望能夠遠離他們。身上的衣物很單薄,幾乎不能夠保護她,加上又是黃色圖樣,在夜晚中更加明顯。

她的眼睛這時候有了作用,好像能夠看清楚夜晚的一草一木,但她沒有心思看清楚怎麼回事。只是往前跑。

「呼......呼......呼......」艾維茲躲在一個樹幹旁,不斷喘氣。

艾維茲不時往後張望,就怕他們追了上來,不過看樣子,他們沒有這個「計畫」。

「呼......呼......」艾維茲看來可以鬆一口氣。

她起身,繼續往前走,直到她認為安心了,確定了,才停下腳步。她離那個部落所在地已經相當遙遠,至少有三英里的路程以上,她想要休息,加上幾乎沒吃東西。她坐了下來,抬頭看著天上的星空,是她從來沒有看過的那樣美麗動人,她也看一看前方,幾乎全部都是樹木草叢,她按耐不住鬆弛的眼睛,最後她睡著了。

隔天,天空放晴,陽光照在艾維茲身上,美好的早晨就這樣開啟新的一天。艾維茲睡得很甜,她真的累了,經過長時間的疲累征途,從來就沒有好好休息過。幸好,在她睡著時,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過,當然只有幾隻夜行性動物不時探出頭看著她。

陽光刺進艾維茲的眼線中,艾維茲慢慢睜開眼睛,東張西望,就怕那一刻夜晚自己發生了什麼。她看了看自己身上有什麽不該出現的東西,幸好什麼都沒有。她站起身,看了看前方,反正她自己也不知道位於什麽位置,大概認定一個不錯的方向點,就往前走。


泰神不斷在村落內東奔西跑,希望能夠逃離想要抓住牠的族人們。鑽出一個縫隙,往叢林內跑去,除了要防止族人抓到牠以外,還要想辦法找到艾維茲來會合,但牠根本不知道她現在在何方。
「你在哪裡啊?」泰神心想。

在艾維茲逃跑的當下,其實這個故事也同樣上演,所以,首領動也不動,族人上前看看他,要怎麼治療他,真是一大難題,其他的族人們看見自己的首領變成這樣,氣憤難平,這個女孩與那隻貓,一定要為他們的所作所為付出代價,抓回來,好好懲罰他們。

一個族人手中拿著三叉戟,算是副首領吧!帶領族人們追往那兩個捕獲到的獵物,泰神這時候與艾維茲分開有段距離了,如果艾維茲往東,泰神不是在東南方,就是東北方,反正牠自己也不知道落在何處,相較於艾特、雷、伊瓦那三位人士,這兩個幾乎手無寸鐵,要怎麼對付他們,才是一個頭痛的問題。

泰神越跑越快,後面的族人們也加緊腳步往牠追去,其中一個族人看見了牠,朝牠射擊三叉戟而來,泰神有點驚慌失措,趕緊閃到一旁,還差點撞到了樹幹。

泰神認為真的要阻止他們,還是只能來硬的手段才行,泰神突然緊急煞車,來個迴轉,深吸一口氣,然後大吹出許多冰雪,整個樹幹慢慢結成冰霧,迅速凍結,速度蔓延到後方,有些族人看見了前方慢慢變成了雪白天地,趕快停止腳步。

那個族人根本不在意,用力射出三叉戟往泰神的方向而來,泰神有點不自覺,直到瞄到那把尖利的三叉戟正中他而來時,這時候牠才收手,並且閃到一旁。


「呼!」泰神有點嚇到,「這樣應該也夠了!」泰神繼續往前跑,族人們則是在冰凍樹幹前停了下來,因為他們就怕慘遭於首領同樣的命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