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群間

我想這幾天的消息大概就是我寫了二次大戰的人性內幕吧!其實,說真的,要我寫下戰爭,尤其是最後一篇文章時,我看了紀錄片,找了很多的相關文章,研究資料,慢慢彙整,才可能寫得出來!
就在上個星期日吧!(我有些遺忘),我參加完了一場重大的會議訓練後,我獨自一人走在街道上,左右兩旁有行人經過,有店家招呼客人,有汽車來回穿梭,有吵雜的學生喧囂聲.當我走到開放的百貨中庭時,我停下腳步觀察到與我擦肩而過的行人們,他們的行為與他們當時所做的互動人們,有一種巧妙的安排.
我應該要怎麼開始說明呢?這或許有些人不是很懂,我這樣提議好了!你現在不要動,放下你手邊的工作,你看看你的四周,與他們自己人互動的情形,你會慢慢發現,原來人群之間的影響是無形中擴散的!若是你還是不懂,你可以再看看你與你朋友互動的情形,你們雙方互動之間,是否有著情誼?與一種慢慢形成對等關係?我相信是有,
國外研究調查朋友間的互動影響,往往來自陌生與一種熟悉的開關程式,這程式控制著我們大腦選擇面對事情的真相表率,也就是說我們從事情的判定到從人的面孔決定來自第一眼直覺外,還來自一種莫名的情誼,這個情誼關係著當下的環境,燈光,氣氛,聲音,重要的慢慢來自我們的情緒,就像上一篇文章-戰爭與創傷--二次大戰 6,這中間我有說明到德軍入侵史達林格勒,但無法抵擋盟軍的外來援助,俄軍也壯大聲勢,強勢猛攻,加上時間是在冬天,俄軍已成慣性,德軍不成氣候,因此凝聚力就會慢慢無形融化,這關係著情誼因素,所以德軍戰敗!
我們是有直覺判定,情緒輔助,但這不能完成人與人之關係最微妙的關係組合,或許下次你看到人與孩子的巧妙互動時,你也慢慢看出這中間的神奇之處!情感奧妙,不設如此而已.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