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圖像

對了,關於上篇故事,我還有題外話插曲要補充.
我在來這量販店之前,我在一電車上看見了一個很強烈的相反,就是美麗與醜陋,我對面是一位美麗的小姐,過了四站後,在下一站車門開啟後,站了一位被火紋傷及還有殘缺的中年男子,這位男子在這小姐前晃呀晃,這位女子似乎有點面有難色,但還是保持鎮定,過了兩站後,那位男子似乎快撞到那位女子,那位女子只好拿起她手上的播放器聽音樂,過了兩站後,男子才下車!
我看到此景象,覺得很佩服這位小姐的耐性,可以這樣臨危不亂,不過另外有趣的是,若是一位像是這樣的男子站在你身邊,請問目光會注意到哪?我想是這位先生.
美麗的人事物,人人都喜愛看,醜陋厭惡的人事物,每個人都會避免,然而兩者只有一線之隔,我們就被醜陋給掩蓋!因為它給我們的記憶太明顯!是否記得我有說過一則故事,是關於一位女子在餐廳打工前收到男朋友分手之事,下班後才把情緒宣洩的故事,其實這部分很相近,不同的是我們面對厭惡的事情的給自己情緒落差.
大腦收到的資訊越多,意象就會很明朗化,只是大腦對正面的事情保留通常不是很多,只能透過記憶中的圖像化(imagine)來加強"實力",然而,正面的圖像對大腦而言被當作"應該化",反面的記憶就能輕易在大腦劃上一刀,成為學習事物的最佳證明!
我不知道,人的過去記憶是否是由倒車後才能正直,還是由父母的經驗直接告訴我們,你真的必須這樣做!好的有限,惡的卻像是一定距離記憶我們大腦海馬回中,有種藕斷絲連的情份在.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