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許平衡

我換個方式來述說人性的故事,前幾天,我看了一部電影-No Reservations(料理絕配),一開始我對這部電影沒有什麼興趣可以引起我的注意,不過我看了這部電影裡的一句話,讓我深思許多!
"她為什麼覺得妳需要心理治療?"這句話,女主角回答她也不清楚!是的,我也不清楚!不過我確定的是,如果人心已經是個頂尖狀態,就不會希望有人可以打破他的規則,讓這一切保持完美無瑕的境界!我並不否認,人心的自我生活是從個人主觀意識出發,但是如果太強烈的反抗,就會引起不必要的渲染,導至額外生枝,但是誰能夠保持最佳平衡呢?
我們這個社會教導我們聽從別人的教誨,學習別人的優點,好讓多多認識自己一點!可是一齣笑話是難道就由別人來認識自己嗎?不能自己發掘自己嗎?我看過幾本書,覺得還是有可行性,畢竟我們本生來就不是為別人而活,二來是這世界的主導意識太強烈,總是要我們做這事的標準,做那事的遊戲規定!不能輕易變換!不過,我沒有反對做事沒有rule!
對theirmind來看,標準是中等水準,基本才是有的最低水準!只是社會一直建構在標準之上,忘了基本的水平線在哪?導致事情的標準化越來越撲朔迷離,捉摸不定,這樣的情況下就會陷入搖擺不定的關係裡!自我關係與別人的想法就會差異偏遠,以致不能接合,所以回到電影情節中,女主角要學習接受他人思想改化,以便融入她的生活中!我相信,這是最好的方式,但是不是別人或是男主角出現說說,你就可以欣然接受呢?電影情節,我現在不想評論!你可以慢慢思考!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