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力 3

城市中長大的孩子受到同年級與各種資訊曝光下,再加上他的好奇心,對這世界的關心,很容易將動機模式,近一步轉換行為的感染模式!我舉個例,我家的叔叔有一個剛剛上小學的男孩,他很好動,也很容易好強,看到別人有的,他也會懇求他爸爸購買給他!但是我叔叔心很好,也會適度買給他,給予一定的關心!雖然我看過我叔叔體罰過他孩子!但適度卻是有正面意義的!
這個男孩每次一見到我,都會說,哥哥你來了!然後可能他就會拿起他爸爸購買給他的機器人說,這是我爸爸買給我的!像這樣的行為,我們正面會說分享,反面會說炫耀,你認為是哪個多?若是問我,我說這是炫耀,因為我叔叔家是個開放式的空間,也是個店家,所以他會拿他的新玩具與我及其他客人分享他的成果!關於此行為,每個人都會如此,只是內心與外在情境的拉扯罷了!
當我們見到新事物時,興奮大於自己的想像力,但是自己心智有預測能力不如當時情境,會被其他人的想法凍結,就會想像力瞬間消失,產生失望情緒!也就是說會被期望拉著走,心智的意志是會由現在決定的!
若是這樣,加上人的海馬體記憶,更會將過去的殘留片段在大腦排迴,如此一來,人的行為就會明顯!至於習慣模式,記憶緣故關係,就會深化!人的記憶儲存,是將一件事情重複7次,就會留下痕跡,我們的慣性,就是這樣演化來的!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