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Natalia A

不知不覺地,時間已經過了一大半,陽光炙熱,陽光照射在艾蓮娜的臉上,讓艾蓮娜感到一股熱意,眼睛張開,艾蓮娜揉揉眼睛,醒來看了一下身旁,鳥語花香,沒有什麼變化。泰神依然睡得香甜,在沒有時間的這個「當下」,其實已經快來到了中午十二點。



艾蓮娜揉揉肚子,心裡想著「找食物」的打算,看了看四周,幸好還有漿果、香菇可以品嚐。艾蓮娜摘了一朵香菇,咬了一口,味道偏苦,但還能接受。艾蓮娜慢慢咬,一方面她擔心中毒,一方面也擔心這個吃下肚,旁邊這位「醫生」可能無法及時醒來。

泰神轉了個身,醒來看著艾蓮娜手上的香菇,剛好,她放在手邊,泰神就直接張了大口含著。艾蓮娜感覺手邊有東西,轉頭看了一下,大罵:「你幹嘛?你是要把我吃了嗎?」

「我只是肚子餓......」泰神差點用牙齒咬下去,艾蓮娜抽手,手上的香菇帽已經不見,滿手都是牠的口水。

「這裡還有!既然你這麼餓......」艾蓮娜把旁邊的香菇拿起牠享用。
「那我就不客氣了喔!」泰神起身一口一口吃起香菇。

艾蓮娜看著自己的手,黏呼呼的,讓人很不舒服。

「來!」艾蓮娜用另一手放在泰神的眼前。
「幹嘛?」
「吐冰。」
「我又不是機器。」
「現在在我眼裡,你就是,來,吐冰。」艾蓮娜執意要牠這麼做。

泰神吐出了一口冰霧,艾蓮娜的右手已經不會那麼黏呼呼。

「你把我當什麼?」
「水龍頭?」
「是啊!不是嗎?」
「你!」泰神咬著牙,但想想還是算了!
「快吃一吃,我不想一直待在這。」
「要去哪?」
「答應你的事情,我說到做到。」
「我有叫你答應什麼嗎?」泰神邊吃邊說。
「沒有,應該沒有。」
「所以,你到底要幹嘛?」
「完成我的『任務』。」
「對喔!找到你妹妹。」

艾蓮娜起身,看了看四周,唯一的路是上方,剛才從下方上來,所以只能往上走。泰神擦了擦嘴巴,滿嘴都是香菇的碎屑,用葉子與舌頭不斷舔自己的嘴巴四周。

「走吧!」泰神說,但其實艾蓮娜已經往前走了!
「喂!等我一下!」泰神看到艾蓮娜的身影,往前快走。


辰走了過去,拍了一拍少年的肩膀,「虹,我可以叫你這個名字嗎?」辰用原住民語說。

「tyir5mpy80e45niw4b?」
「uiu/45n7o967.568,ksdfmg;bs;rm;ghjaisi5ajnromboim。」辰告訴他不用太擔心。

虹告訴她,他還是有很多顧忌,不知道那是什麼?

說話的這時,一隻鷹飛了下來,往少年衝去。辰感覺後方有東西接近,推了一把虹,往前一看,「現在是怎麼回事?連牠也受影響?」辰不明白發生的原因,了解到這隻動物不會這樣做,但沒多久,這隻鷹又直接朝著虹俯衝。

虹倒在地上,正要起身時,就看見晏衝過來,推了虹一把,並且踢了那隻鷹一腳。

「ghkmde?」辰問虹沒事吧?

辰轉頭看了一下自己的妹妹,晏只是臀部疼痛,並沒有怎麼樣。那隻鷹動了動身體,發狂地朝向虹攻擊,辰見到情況不對,用一腳踢向牠,另一腳則是迴旋站了起來,那隻鷹想要揮動翅膀,這時候,長老在後方看見了,馬上念起咒語,並把手杖插入地面,地面瞬間起霧,往那隻鷹襲去,那隻鷹被凍結。

長老走了過去,扶起虹,「fumig4mp9e45,r6emer?」少年問為什麼鷹要攻擊他?

「hg,e5n68ie4m57。」牠認為你不是最佳人選,甚至是是這個族群的害群之馬。
「gifty?」虹聽到了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yu,irtmd5?」少年繼續問,他說他的責任或許不如外界那麼期待,但他會努力改善這點,負起應有的責任,而一方面,他雖然有一方面能夠脫離這樣的重擔,但也擔心不如外界那麼一樣重視。

「io.eni34m74e5m7,gui,45mwen7i。」長老告訴他,努力做好你應盡的部分就好,有一點自私也沒關係。

「guidnse9。」長老要他好好想一想,然後就先行離開了。

那隻鷹被凍結,動彈不得,但眼睛依然在掙扎。辰走到了虹身邊,問他的狀況如何?他說謝謝關心,我現在不想談這個。虹起步走到了自己的房舍,辰也無力拉回「這裡」,只能默默看著他,晏則是走近自己的姊姊身旁,給她些安慰。


回去的路並不難走,艾蓮娜走得還算輕鬆,一小段的上坡路,偶爾有點喘,倒也沒什麼。艾蓮娜走了十幾分鐘的路程,坐在水池一旁的草堆休息。

「我不記得有這裡。」艾蓮娜看著水池,還是沒有什麼印象。
「你可能不記得你有壓過我。」泰神調侃一番。
「我記得,但路程也變過了。」艾蓮娜想了想說。
「是啊!變了太多。」泰神跳到了水池一旁,往水池底部看了一下。

「還是路線不對?」艾蓮娜看了一下四周,果然景物沒有什麼變,艾蓮娜一心趕路都忘記有來過這裡。

太陽正大,日正當中,艾蓮娜透過樹蔭往上看,沙沙的風聲吹過樹蔭,還算有點涼意,她坐了下來,「我還是好餓。」艾蓮娜摸摸肚子喊著。

不知不覺地,艾蓮娜又睡著了,大概這種天氣,配上些許涼風,產生了不少睡意。泰神看著她,搖搖頭,「不是說好要......?」泰神又跳到了水池上方開始東看西看,甚至跳進水裡。

時間過得很慢......因為對艾蓮娜來說,其實就只是剛剛睡著的感覺罷了!艾蓮娜揉揉眼睛,感覺好像沒有變過,「我又睡著很久了嗎?」艾蓮娜看著泰神,這時候泰神正好從水池上來,全身濕透。

「我怎麼知道?」泰神走近艾蓮娜。
「你下水了?」
「這麼熱?當然要這麼做!」

泰神甩甩身體,全身的水珠潑著艾蓮娜滿身,不過她並沒有因此惱怒,反倒是看著泰神,有一股抱著牠的舉動。

艾蓮娜果然抱起泰神,泰神被悶在艾蓮娜的身體裡,很不舒服,「你幹嘛?」

「沒有啊!我只是......想抱抱你.......」艾蓮娜突然吱吱嗚嗚。

艾蓮娜看著自己的右手,那「封印」還在,然後起身告訴泰神,繼續往前走吧!泰神沒有理會,跟在她身邊。

「你怎麼啦?」泰神抬頭看著艾蓮娜。

「沒.....沒事。」艾蓮娜想要說什麼,但話在喉嚨上說不出來。

「喔......」泰神說,這時候艾蓮娜衝過來抱著泰神說,「我怕我這一次一去不復返......」

「你到底在說什麼?」泰神被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然後鎮定之後說。
「我會死,我會死!」艾蓮娜突然的壓力讓她獲得解放。
「你不會死!好嗎?相信你自己!」泰神說。
「相信我不會死?你說這什麼話?」
「好吧!你有能力,只是你還不知道怎麼運用......」
「長老說得對!這能力不應該用在我身上......」艾蓮娜一口咬定。
「你只是略顯不足.....」泰神繼續安慰她。
「我要怎麼發揮?我要怎麼控制?」艾蓮娜伸出自己的雙手問。
「你為什麼急於自己想要控制呢?」
「你不是自己能夠?」
「那並非我所願啊!」
「什麼意思?」
「事情不是你認為那樣單純。」
「但我確實想.....」
「你想,不代表那樣以為。」

艾蓮娜搖搖頭,走了一段上坡之後,艾蓮娜有點上氣不接下氣。

「長老到底是什麼意思?」
「就是時機未到。」
「你懂?」
「不都是這樣發展嗎?」
「是這樣子的嗎?我是說,水到渠成是怎麼回事?」
「這...」泰神說一半,後腳踩空,差點滑跤,「難說。」
「好吧!應該在前方了!」艾蓮娜看著前方。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