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續三)

圖片來源:Jean-François Thibault

傑瑞絲轉頭看著浿坦,接著,傑瑞絲沒想太多,趕緊穿越馬路與浿坦會合,車子的駕駛看見她按著喇叭:「瘋婆子!」一名駕駛大聲責罵。


浿坦往後看,那名怪物仍持續從遠方追來。吼叫的聲音把整個街道震得震耳欲聾,「這裡!」浿坦指著一個巷子,浿坦轉往巷子,傑瑞絲在後,這時候怪物看見傑瑞絲時,身上的眼睛射出雷射光往傑瑞絲方向,浿坦往後看,那怪物很接近,但她看見的不是雷射光,而是在街道上一旁吃著冰淇淋的小朋友,母親正好在與攤販結帳,「好不好吃啊?」母親對著吃著冰淇淋的小女孩說。

傑瑞絲看見不對勁,又跑了回去,「趴下!」傑瑞絲大喊。

「!」那母親瞪大眼睛問,「什麼?」

那雷射光往攤販的肩膀射去,當場射穿。那母親嚇到往外跑,外面就是車子,傑瑞絲趕緊跑過去,並且壓住那母親,那怪物跳了過去,正好被浿坦手上的鐵條當場打中,撞到一旁的商店,玻璃當場碎裂。

那小女孩被壓到母親與傑瑞絲的中間,她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看著掉落的冰淇淋,臉上流露出想哭的表情。

「謝謝你!」那母親起身像傑瑞絲答謝,那母親轉頭並且蹲著身子告訴那女孩,「我們再買一個好不好?」那女孩沒有回答,攤車已經被翻倒,裡面的冰淇淋也倒了出來,攤販當場倒臥在地。那母親看了一眼,趕緊遮住小女孩的眼睛,但是已經來不及,她看了一眼,眼睛被遮住。

「你來了!」傑瑞絲趕緊與浿坦會合。
「快點!」

那怪物搖搖晃晃,趕緊往「目標」追去,那母親趕緊抱著孩子往反方向跑。怪物始終要找到這兩個人,浿坦與傑瑞絲又轉往同樣的巷子,「你一定抓一個嗎?」浿坦問傑瑞絲。

「我是這麼想,巷子一直是個很好的辦法!」
「死巷?」

前方的鐵絲網遮住了去路,浿坦想要協助傑瑞絲抓一個,可是這簡直是難如登天。

怪物跑了過來,循著氣味追進巷子,怪物在眼前,浿坦與傑瑞絲不懂,牠有確立目標嗎?看來是有,但為什麼是她們?

怪物伸出彎刀往她們方向衝來,傑瑞絲與浿坦分開,浿坦跳了起來,拿著鐵條往那怪物打去,兩把彎刀這時候轉向浿坦,一把則是朝向傑瑞絲,傑瑞絲看見彎刀衝向她,隨手拿著垃圾桶蓋當成盾牌,擋住攻擊。浿坦打掉兩把彎刀,然後往彎刀的伸出的地方,把鐵條插了進去,那怪物痛得倒在一旁,浿坦跳到一旁,那彎刀的其中兩把無法收回,倒在地上,只剩下一把,攻擊傑瑞絲的那把彎刀,朝向浿坦,「你夠了!」浿坦直接握著彎刀的頸鏈,用力拉著它,死不放手。

那怪物求生掙扎,想要收起彎刀,當然,那怪物的力量明顯大於浿坦。那彎刀突然快速收起,這時候浿坦突然被往怪物的方向拉走,浿坦這時候要被拉近怪物的同時,跳了起來,拔起那鐵條,直接往彎刀與頭部的邊緣刺過去,當場刺穿。

浿坦累壞了!跳到一旁,那怪物的頭部被鐵條完全貫穿,斜斜地插入。浿坦看了一眼,不懂,為何這怪物要追著她們?

「牠們好像有自己的意識?」傑瑞絲走近那怪物說。
「我想知道,但我不想再『玩』一個。」浿坦坐在地上,把手伸進口袋,要點起香菸來抽。

濃稠的身體區塊,被傑瑞絲一手掀開。「你看!這根本不是什麼生物。」傑瑞絲看得目瞪口呆,身體內部竟然沒有所謂的「器官」。

浿坦抽了幾口之後,站起身來,走了過去,看了一下傑瑞絲所看到的部位。

「這是什麼玩意?」
「我要帶一部分回去研究。」

浿坦用力抽出鐵條,鐵條上面佈滿濃稠液體,「你看!這就有了!」

透明的,帶有些灰色與綠色的交叉的東西,讓傑瑞絲看得很仔細。


薩克在巷子口,那怪物在尋覓他,牠穿過街道,身上的眼睛看見了他,回頭之後,轉往那巷子追了上去。

薩克在巷子內,看著前方,滿是水窪與泥濘,薩克看見一旁有人在抽菸聊天,後門正好開著,薩克跑了上去,走去小樓梯,往樓梯上跑去,那群人看見怪物往這裡追來,嚇得不是從樓梯跳下來,就是往後門跑去,連後門都忘記關上。

怪物衝破了後門,把後門撞爛,還有周圍的磚牆,那怪物看見其中一個青少年,當場咬死他,之後又往樓梯跑去,薩克往上跑,怪物繼續往上追,跑到了不知道哪層樓,就跑進一旁的走廊,這時候房客聽到門外有聲響,打開門查看,就看見薩克在面前跑,「閃開!」因為開門擋住了前方視線,薩克就只好跑進一戶房客的家,那怪物看見他,射出雷射光,房客嚇到趕緊關上大門,但是來不及,因為房門關上時,門口被射穿,關上的時候,因為用力過猛加上被雷射擊中,沒過多久,房門整片掉落又被怪物給撞破,那怪物衝了過去,薩克這時候往臥室的方向跑,隨手看了下,就躲進衣櫃裡,房客嚇到關上主臥室的門,並且趕緊躲在床下。

怪物看見客廳的桌上有茶,收音機播放音樂,衝進主臥室的門,把門撞破之後,看見整個臥室床上,乾淨分明,那怪物轉頭,牠撞破門框,往樓梯方向跑去。

薩克等待一下,確定完全靜悄悄,才敢慢慢開起衣櫃門。

那房客不見蹤影,不過聽見床下有聲音,薩克低下身,往床下,就看見一對老夫妻害怕地一直顫抖。

「謝謝你!」薩克說完就離開。

那對夫妻你看我,我看你,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怪物跑下樓梯,不過,牠不是跑往後門,而是前門,當牠出現在交際聽,也就是飯店的接待大廳時,每個房客嚇得往四面逃竄,櫃檯人員嚇得躲進櫃檯不敢出聲。

那怪物衝往大門,把玻璃門撞破,在外面的接待人員,也嚇得往外跑。那怪物追上了一名接待人員,跨過去,踩過去,跑往街道。


傑瑞絲與浿坦跑了出來,想要找尋薩克的蹤影。但是一個在東,一個在西,除非一個往反方向跑才行。

「你要怎麼找他?」
「循著尖叫聲......」
「這裡哪來的尖叫聲?」浿坦東看西看,街道上一片祥和。

傑瑞絲看見一個男子慌慌張張地奔跑,後來,又看見了許多人在奔跑。傑瑞絲想必就是那裏。

「跟我來吧!」傑瑞絲說完就往前跑。

浿坦來不及跟上:「喂!」

警察們上前圍捕,因為有人報案,就在怪物的正後方,槍聲大作,大夥兒嚇得不敢亂動。傑瑞絲也停下腳步看,怪物在很後面,傑瑞絲看不清身影,更加快腳步往前跑。

「啊!」尖叫聲不絕於耳,浿坦的耳朵都快受不了,摀著耳朵,看著奔跑的人們「喂!」浿坦叫傑瑞絲慢一點,但她似乎沒聽到。

怪物就在前方,往傑瑞絲衝來,那怪物從飯店跑出來之後,到處尋找目標,而這時,警察也正好現身,三五群警察不是開槍射擊,就是想辦法要逮住這奇怪的生物。

子彈在這怪物留下不少痕跡,但是牠身上的彈孔幾乎打不死牠,留下了許多透明的血液,怪物面對許多警察,不是射出雷射光,就是發出彎刀朝著這些警察,警察好運的只是輕傷,壞運的就是留下許多警察屍體,警察需要更多警力支援,一些害怕的警察不是躲了起來,就是找局長呼救。

傑瑞絲看見牠衝了過來,看著附近有什麼可以制伏,但可惜並沒有,浿坦這時候衝了過來,直接用鐵條當場水平式射穿牠的頭部,還撞上了一旁的服飾店,櫥窗當場破裂。

「!」傑瑞絲還來不及反應,看著浿坦,「你比這些警察厲害嘛!」
「但你的獵物沒了!」浿坦累得轉頭看著她,然後又轉頭把鐵條刺得更深。
「該死的!」浿坦對著那怪物說。
「嗯,薩克呢?」
浿坦放掉鐵條往後看,「嗯?」

薩克往另一個方向跑,他從接待大廳跑出來後,走相反方向。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