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Michele Cannone

泰神看著艾蓮娜的背影,心想著要前進陪她,但是又擔心又受到來自「聲音」的魔音穿腦,心理交織不安。「難道......」泰神想著。


艾蓮娜一個人往那個方向前進,既然長老有指引一種方向,那表示一定有答案,雖然她本身不確定長老所說的是哪一種答案,或者能她什麼樣的啟示,但她相信長老,畢竟那位長老也幫她這麼多,至少可以穩定身心。

艾蓮娜穿過樹林,接著走進竹林,竹子之間透露著不安氣氛,艾蓮娜往前一看,「大概是這裡吧!」她想,不過距離位置還是有一段距離,接著她慢慢往前觀察,看著前方的花草樹木,轉頭一看,部分樹枝已經結冰,連花朵也跟著凍結了起來,「這真是不尋常......!」艾蓮娜再繼續往前走一點點路,看到了竹子凍結起來的冰,左顧右看,往兩點鐘方向而去,又走進了竹林之中,旁邊已經處處是冰,卻不覺得寒冷。

再走一段小路,看到了叫泰神難以承受的東西:那顆石頭的真實模樣,就豎立在眼前,還飄浮在半空中。「是這個?」艾蓮娜看著它感到不可思議,一顆尖長型的石頭就在艾蓮娜眼前透亮,她小心翼翼地往前靠近這顆石頭,慢慢地以順時鐘環繞一圈。當她慢慢要繞完一圈時,這顆石頭閃了一下,接著消失了!

「不見了!」艾蓮娜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就這樣在我眼前消失?」艾蓮娜心更急了!「在哪裡?」左顧右看,想循著這「光源」找到蹤跡,艾蓮娜回頭看了一下,接著又朝前方看了一下。

它就在前方,艾蓮娜又走過去,想要了解這仔細,這顆石頭又閃了一下就消失了,艾蓮娜又故技重施,四處找尋這顆石頭的下落,但她每次看見,這顆石頭沒過多久在憑空不見,這是不可能的。終於,艾蓮娜在看見它的「最後一次」,她伸手去觸摸,但這顆石頭卻摸不著,艾蓮娜動了動手臂,想要「真正」握住那顆石頭,也終於把那顆石頭「抱住」。

「好!」艾蓮娜握住是顆「小石頭」,「我要想辦法拿過去!」艾蓮娜握住那顆石頭,再一次穿越原來的路,但是卻發現,怎麼走不回原來的路,艾蓮娜走進樹林,穿越竹林,走出來,沒有多久,又再一次走進樹林,穿越竹林。艾蓮娜走了大約一小時的路程,直到她受不了,終於坐在一棵樹下休息。

「到底什麼回事?」艾蓮娜抱住那顆石頭——夾在衣層之間的縫隙,她看了一下,「這沒有什麼奇怪之處啊?」那顆石頭沒有什麼變化,沒有發亮,也沒有消失不見。艾蓮娜看了一下周遭,依舊陽光很好,但她卻「走不出來」。


泰神在原處休息,牠看了一下周遭,「不知道那邊的狀況如何?」泰神看了看附近,肚子也跟著餓了起來......


艾蓮娜累得好像走不動路,她看了看附近,樹林、竹林依舊存在,她坐在樹幹下,往前一看,「等一下......」艾蓮娜仔細看了一下樹林之間的分開位置,「我有來過這裡嗎?」艾蓮娜起身往那個樹林之間的「位置」看了一下,「這裡!就是這裡!」艾蓮娜穿過樹叢縫隙,再經過竹林,竹林之間,艾蓮娜仔細「分析」,果然讓她找到了「秘密」,她繼續往前走,終於「走了出來」。

這時候,泰神已經不在原本的座位上,因為牠肚子很餓,牠往回走,看看有什麼漿果可以裹腹,畢竟這裡也有不少樹木已經結果。泰神往上看了一下,爬上一棵樹,然後小心地往前看——觀察那顆果子。

泰神跳了過去,一把抓住那顆果子,並且搖晃它,要把它摘下來,看著果子與樹枝分離的那一瞬間,牠高興極了! 「太好了!」咬著那顆果子之後往下一跳,完美落地。

泰神咬著那顆果子,吃著裡面的果肉,大快朵頤,「好吃!」由於泰神聽不到,所以牠根本不知道外面發生什麼事,直到艾蓮娜的腳步逐漸靠近牠......而快要接近牠時,就在泰神吃到一半的同時,泰神的耳朵又開始魔音穿腦......

「啊!」泰神痛得在地上打滾,艾蓮娜沒有感覺,在她慢慢走回來的同時,艾蓮娜看見前方,泰神在打滾,她丟下石頭,馬上跑過去,「喂!你聽得到嗎?」艾蓮娜心急如焚。泰神根本痛到幾乎要殺了牠的神經細胞,艾蓮娜抱起泰神,趕緊往更遠的方向逃離,在此同時,泰神已經痛到昏厥了過去。

艾蓮娜看著已經昏厥的泰神,「喂!你醒醒啊!」艾蓮娜一手遙遙泰神,一手抱著。艾蓮娜停下腳步,在一棵樹幹下。艾蓮娜跪坐了一下,想了一下,「不行!那顆石頭一定有關聯,不可能丟在那邊。」艾蓮娜放下泰神,然後跑回去找那顆石頭。

但那顆石頭被一頭鹿叼了起來,牠聞一聞,好像這顆石頭是種食物,牠叼在嘴上,然後往反方向移動。艾蓮娜往回跑,她記得是這裡,但卻沒有看到,「在哪裡呢?」艾蓮娜往地下東找西找,就是沒有看到那顆石頭的模樣。

艾蓮娜到處找了快二十到三十分鐘,她記得位置沒有錯,但卻沒有找到。「不管了!先回去再說!」艾蓮娜跑回泰神躺下的位置。

她看著泰神,然後再看著吃一半的水果,「那個到底有什麼影響力?」艾蓮娜自問。天空變得陰沈,好像就要下起雨來,不過還好天空沒有降雨跡象,艾蓮娜與泰神——一個人與一隻貓坐在樹幹邊,想著接著的未來出發點,並且找回那顆石頭的真正答案。


雷、艾特、伊瓦三個人看著彼此,三隻小狐狸看著那三個人,有趣的畫面。

「牠們走了嗎?」艾特問。

「我看一下。」雷轉身往上面的縫隙查看。
「大概走了吧!」雷沒有看到任何多眼猛獸的身影。
「那我們上去吧!」艾特說。

艾特往上縱身一跳,準備要跳上去的同時,一隻多眼猛獸在前方附近的位置,牠身上的眼睛看見了艾特。牠立刻跑了過去,艾特跳了上去,那一隻多眼猛獸追了過來。

多眼猛獸身上的眼睛立刻射出光線朝著艾特而來,艾特感覺有東西接近,幸好只是擦邊球,射中樹幹邊緣。艾特見狀不對,往前看了一下,然後迅速又躲了起來。

「有一隻朝著這裡而來。」
「你太不小心了!」雷調侃。
「你上去!」艾特不服。
「上就上!」

雷立刻往上一跳,順道拿著伊瓦的鎖鏈刀,用力著著那隻怪物衝去。

伊瓦根本反應慢半拍,整個鎖鏈的前面被他搶去,「喂!」伊瓦大叫。雷拿著鎖鏈刀,刺中了多眼猛獸的下巴,然後用力一踢,拔出刀,再往下顎次去。多眼猛獸要衝過去的同時,來不及防禦,被雷當場刺中身亡。

雷看著刺中的多眼猛獸,又當場踹牠一腳:「廢物!」雷大聲喊。

艾特慢慢起身往雷的方向看去,伊瓦看著自己的武器就這樣淪落在他手上。

「過來吧!」雷向艾特、伊瓦走過去。三隻小狐狸也迅速向雷靠攏,彷彿雷就是牠們的救星。

艾特跳了上去,伊瓦也跟著身後,「好險,你不是軍官......」伊瓦也對他折服,「拿去!」雷把鎖鏈刀的一端放在伊瓦的手掌上。

「我真的恨死這些長得很醜的怪物!」雷握緊拳頭。
「先走要緊!」艾特說。
「我們還是要找『回家』的路吧!」伊瓦說。
「反方向吧!」雷說。
「朝著冰而走?」

「一定是!你看,這裡的冰,根本不冷,這一定不是正常該有的樣子,這一定有原因!」雷說。

「所以說......?」艾特問。
「那裏!」雷指著五點方向。


雷先往前走,艾特、伊瓦跟上,三隻小狐狸在雷身邊圍繞。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