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續三)

圖片來源:Nicole Beaulac

一隻隼鳥飛了下來,看了看小女孩唯一露面的臉龐,不過大概也不清楚吧!牠感覺能夠「看到」她,搖頭晃腦的看呀看,另一隻隼鳥又飛了下來,也看了看她,一隻在左,一隻在右,遠處有一個族人看到兩隻隼鳥,二話不說射出槍往兩隻鳥的方向襲來,射中了小女孩腳部的尾端,兩隻鳥被嚇得飛走了!那個族人跑下去一看,心裡若有所思。


那個被凍結的長老只是暫時逃離,隨時都有可以凍結的可能,因此,其他的族人紛紛在找他,其他的族人也不知去向,可能跟隨長老,也可能去找其他部族支援。那個族人知道這個小女孩還「活著」,不可能死亡,急忙著找救兵。

那個族人看了一看小女孩,然後往兩點的方向跑去,跨越溪水,往另一邊跑去;長老拖著受傷的身體,身心疲憊要找尋其他人的下落,他一個人看著前方,不時靠著樹幹,心中念念有詞,接著,他往前跑去,闖進了一片竹林中。

竹林之中,很茂密地幾乎要把陽光給遮住,部分的光線從竹林滲透進來,照在長老的身上,像是被畫上了幾條線一樣,他看著前方,手摸著胸膛,不時有冰塊從脖子的一端滲透,成為一片霧白色,他繼續往前跑,他知道要找到小女孩——才會有解答。


那個族人在樹林裡穿梭,不時看見幾個族人,他問道你們有看到長老嗎?你們知道他在哪裡嗎?目前得到的答案都是否定的,而那兩個與艾蓮娜與神使碰面的族人,也加緊腳步跑回長老的遇見的地方,只可惜,他們到達時,長老已經不見原地。

神媒還在往前走,看見幾個匆忙的族人,上前問一下,原來的村落要怎麼走?那個族人一看到神媒,好奇地問你是不是我們的人,你想要做什麼?神媒趕緊解釋,他要回去拿回自己的東西,還要了解自己的村落到底變得如何?不過那個族人好像不信任他,拿著長槍押住他的脖子問真正的目的性,神媒好心地解釋,但族人們根本不買帳,把他打倒在地,並且用長槍指著他,「ndour45mr9!」

神媒不能罷手,因為他現在根本不了解他身處何處,況且他已經跑了很遠距離,這裡到底是哪裡,他一點頭緒也沒有,他拉著要準備離開的族人問:「m t93n497orw3mn7?」那個族人不理會他的訴求,直接用長槍的槍柄往神媒打了下去,神媒痛得想要站起身,但他幾乎已經「心碎」。

那個族人離開,神媒不能就此不管,一定要知道回去的路,可是那個族人被弄得很煩,他要找長老,自己的長老,神媒向他保證,只要能幫他,我就會幫你!那個族人只好勉強答應,但首先要先找到長老才行,才會答應幫助他。

長老往前跑,想盡辦法要穿過這竹林,終於在竹林的空隙之中看見幾根樹幹,他往那個方向跑去,但過沒多久,映入眼簾的仍是一片竹子,他氣得到處東看西看,不敢跑太快,就怕錯過真正的出口,他繼續往前走,終於看見了幾棵樹木,他加速腳步往前走,看見了幾個族人,他知道他們一定是他的人,於是走的速度更加快了!在還沒碰面之前,他大聲問:「mkt9n8rrnu?」

那個族人轉頭一看到長老,果然是他們的「長老」,他問其他人呢?長老說他並不知道,目前只有他一個人逃出,那個河川已經結冰,而且不時還有可能更嚴重或解凍,他一點不清楚,他只知道他要找到小女孩才行。


一隻隼鳥又飛了下來,不過不是飛到了小女孩身邊,而是在她的上方——樹枝上張望。


神媒跟緊那個族人,往前看,好像有東西在樹林之間閃爍,那個族人趕緊跑了過去,那個東西只是低著頭啃著自己的獵物,那個族人一跑到前方時,驚覺不太妙,因為他看到那個東西在吃著一個生物的屍體,他知道這是一個錯誤的舉動,那個東西被吵著抬起頭,轉頭一看,面露凶光看著那個族人,那個族人害怕地抖著手中的長槍,但等到那個東西準備要出手攻擊時,那個長槍被神媒搶下,往那個東西射去!

那把長槍沒有射中那個東西,而是射中了那個屍體,那個東西氣得往那兩個人追了出去,神媒與族人趕緊往前跑,神媒與族人趕緊躲在樹幹後方,神媒在左,族人在右,那個東西在那個族人人的右方,牠感覺不對勁,停下了腳步,回頭看看那兩個人躲在哪裡。

身上的眼睛一掃,明顯看出那些人的位置,那個東西——多眼猛獸——族人、神媒的方向衝去,族人驚覺要死定了!而神媒趕緊抱住他,往另一邊滾落,多眼猛獸氣得沒有抓住獵物,而回頭看看,神媒抱住那個族人說,快拿長槍!那個族人趕緊拔起插在屍體上的長槍往那頭多眼猛獸射去,而那頭多眼猛獸也這時衝向神媒,長槍射中了多眼猛獸的眼睛,使牠看不清方向而往一旁滑落撞到了樹幹,那個族人衝了過來問神媒還好吧!

神媒點頭,但那頭多眼猛獸又站了起來,雖然一隻眼睛流著血,牠仍氣得想要報復他們,身上眼睛立刻射出雷射光,往族人與神媒方向衝去,族人握著神媒的手趕緊逃離,他們兩個人根本無力對付牠,他們只能繼續往前跑!多眼猛獸也追了上去。


長老一邊摸著自己的心臟位置,好像聽到什麽聲響,長老往後一看,原來有兩個人跑得很快,長老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他想要上前攔住他們,但來不及,長老一直往後看,原來,一隻多眼猛獸正追著他們,長老隨手抓起其他族人的長槍,往那個多眼猛獸衝去。兩個在跑的人,其中的族人往後一看,好像有人要上前幫忙,但看不清楚,神媒則是繼續往前跑。

長老念起咒語,握在手中的長槍立刻變成了一根堅硬的冰槍,往那頭多眼猛獸衝去!多眼猛獸突然感覺有人朝他這裡而來,立刻射出雷射光往長老方向,長老拿起冰槍隨手一擋,雷射光擊中冰槍,反射面讓雷射光射中了地面,長老用力一跳,把冰槍直挺挺地往多眼猛獸的頭部中心刺進去,而多眼猛獸防備不及,當場陣亡,倒在地上。

多眼猛獸的頭部的一部分慢慢地開始結冰,而長老只是回頭想看看那兩個人在哪裡,陪在長老的族人看得目瞪口呆,佩服長老,但他的身體又開始結冰了,且只有左手臂的肩膀部分,他摸著左肩,累得坐了下來。

那個族人問長老要怎麼辦,他說沒關係,我還克制住。神媒感覺聲音變平靜了!停下了腳步,往後一看,看到長老坐在樹幹下,身體一邊呈現結冰狀態,他跑了過去。陪在神媒的族人走到了長老身邊,想問為什麽會發生這樣的事?長老不斷安慰他,神媒也這時候跑到了長老身邊,瞭解情況。

「,ig,5hbr8o,9q3n8em76?」神媒擔心地說。
「mkfydnavbu。」長老感謝他的關心。
「mkfnbe8orm97wn6u。」神媒想辦法解決,可是他的功力不夠,因為他的能力已經因為傷勢沒有完全好。

「,sen8,t78enu。」神媒還是要想辦法。

神媒念起咒語,「jm0n6rbuk,f,,l9u.t3n8or7enu,,u0enw5-;n86ranie…...」一陣冰霧慢慢地從半空中冒出,螺旋地往長老的左肩膀穿過,然後漸漸地消失。

長老感覺不出什麽,依然一樣。神媒以為有效果,至少是緩解的效果,但卻是依舊如故,神媒看到長老的模樣,搖搖頭不禁嘆息說人事已高,能力不如從前。

族人安慰他說沒關係,長老累得無法起身,只想休息。神媒認為那好吧!明天再去找找其他村落想辦法解決。


時間已接近了傍晚,四個人圍在樹幹底下,看著柴火,長老的眼神幾乎已經累得入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