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Peter Burka

那個停在那裡的族人想一想這樣是不對的,怎麼把責任又推卸到我這裡來了?他越想越不對勁,便往前繼續追著神使與艾蓮娜。


後面的族人也跟上,神使跑到前方,艾蓮娜努力跟著。後面一個吶喊:「JNWn7w!」神使裝作沒聽見,艾蓮娜停下腳步,往後一看,隱約看見族人在後面跑著。

「你就這樣死心?」艾蓮娜往前看著神使,「喂!你可以停下來嗎?」

神使繼續往前跑,艾蓮娜停下之後又開始跑著,「喂!我在跟你說話!沒聽到嗎?」神使還是在跑,「你等等我!」艾蓮娜要神使停下腳步。

「要怎樣?」神使也開始不耐煩。
「他們希望你可以回去幫他們,有這麼難?」

「為什麽要把這種責任交付在我身上?長老的事務,我沒空處理,因為我根本不會處理,你們真的把我當神了嗎?」神使對艾蓮娜斥責。

「不是,我的意思不是這樣。」
「我一直相信那個毀壞的村落一定有某些原因,那種怪物不可能白白攻擊我們,把我們部族幾乎摧毀,我一定要找到原因為止,你到底要不要來?」

「嗯......」艾蓮娜停了一下。
「算了!你不來就不來。」
「不是,好啦!我去就是了!」艾蓮娜認為自己一個人也不可能應付這片「叢林」。

那個族人停了下來,可是後面還有更大的危機,一隻變種的獨角猛獸循著氣味跟上。

另外一個族人喊著停下來的族人說回去吧!這時,一隻獨角猛獸跳起來往那個族人咬去。另外一個族人嚇到了!往後退了幾步,那個族人當場被咬死,另外一個族人嚇到之後,拿著弓往那頭獨角猛獸射去,箭射中背上,不過根本沒有用,射中的位置剛好只是牠身上的一隻眼睛。

獨角猛獸接近他,往前衝去,族人努力往前奔跑,獨角猛獸開始追趕他。

神使往前跑,正當腳步放緩之際,就看見族人從他的旁邊經過,艾蓮娜則是不明白發生什麽事?

神使往後看了一下,隱約看見一頭怪物追著他。

「快點!」神使回頭對著艾蓮娜大喊。
「知道了!」艾蓮娜大概知道事情一定不妙。

獨角猛獸追上了他,然後用牠的角刺進那個族人,族人當場斃命。

不過兩個人都沒有看到,因為剛好被樹幹遮住了視線,只看見那個族人倒了下來,神使看見族人的臉色呈現死白,就知道他已經陣亡了......

艾蓮娜想要看看,因為正準備她好奇的要把頭往前查看時,神使把她的頭往回推了回去,「小孩子不要看。」,艾蓮娜聽到這句,有點生氣。

神使查覺情況有異,獨角猛獸聞到了氣味,把頭轉到了這裡來,神使認為是要趕緊離開的時候了!

「好啦!別看了!快跑吧!再看,下一個躺在那裡的人,換別人看你!」神使調侃艾蓮娜。

獨角猛獸往前跑了過去,神使則是趕緊加速往前跑,艾蓮娜努力跟著。

一個光線從樹幹縫隙射向了他們,剛好輕微掃過艾蓮娜的肩膀。

「快點!」

「我在快啦!牠何時變得這麼快了?」艾蓮娜感覺獨角猛獸如此接近她,因為獨角猛獸往前跳耀差點抓住了艾蓮娜,艾蓮娜只有手臂被輕微抓傷。

獨角猛獸翻了幾圈,站了起來,看見艾蓮娜瘦弱的身軀。神使停下腳步,往後查看,認為不妙,趕緊唸出一段話,「kme45ne%MQA#$N 856h。」然後用手碰觸兩邊的樹幹,艾蓮娜看著獨角猛獸現在正盯著她不放,嚇到不敢亂動。

獨角猛獸往前衝向艾蓮娜,艾蓮娜就像嚇到雙腿發軟的待宰羔羊,這時,樹幹兩邊慢慢形成如蜘蛛網般的冰霧,擋住了獨角猛獸的視線。神使這時候放開觸摸樹幹上的雙手,趕緊衝向艾蓮娜,將她抱走。

獨角猛獸「穿破」冰霧,事實上,那是一種障眼法,神使有點疲弱,因為使出「魔法」,需要在最關鍵時刻才行,但什麽才是「關鍵時刻」?沒有人明白。

神使已經不管那麼多,需要繼續往前跑才行,他放下艾蓮娜之後,一手抓著艾蓮娜的手往前跑,一手看看有什麽遮蔽物可以阻擋牠的攻擊。

「我沒有這麼多能力可以保護你。」神使邊跑邊對艾蓮娜說。
「你說什麼?」艾蓮娜聽不太清楚。

獨角猛獸追了上來,這時候,已經不只一隻了,遠在附近的獨角猛獸也聽到「聲響」追上牠的腳步。

神使努力往前跑,眼前依然是一片荒蕪,沒有什麽遮蔽物,那一隻最接近他們的獨角猛獸往前狂奔,「你沒...有什麽...辦...法嗎?」艾蓮哪邊跑邊喊,喊得上氣不接下氣。

「你說什麼?」神使往後看一下,就看見艾蓮娜的後方——那一隻獨角猛獸抓住了艾蓮娜把她帶往旁邊的樹幹翻滾。

艾蓮娜還一開始不知所云,可是當她回神過來時,就看見獨角猛獸想要咬住她,艾蓮娜被獨角猛獸的唾液弄得很不是滋味,努力抵著牠的頭,雙手努力的不放手。

艾蓮娜反反覆覆閉上眼睛,因為那口水實在很不舒服,差點滴入她的眼睛。

「......」艾蓮娜努力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在一旁的神使完全不知道要怎麼樣的幫忙。

神使又開始念起咒語,「kme45ne%MQA#$N 856h,me56wbie5nie。」,然後,神使接著一手觸摸樹幹,一手觸摸地面,冰霧從這時開始往前延伸,碰觸到獨角猛獸。艾蓮娜這時候用力踢了一腳,然後往旁邊滾落,冰霧接觸到獨角猛獸之後,只有一小部分冰晶,但是沒有用,就跟牠撞破冰霧一樣。

「快點!」神使大聲喊,但雙手仍在「原地」。

艾蓮娜趕緊跑到神使身邊,往前跑,神使放開雙手,這時候元氣又更傷了。神使疲弱的跪在地上,「呼!」艾蓮娜看到這一幕,「你還好嗎?」

「我還可以。」

艾蓮娜攙扶神使趕緊要他往前跑,後面那一隻獨角猛獸凍結時間不算長,因此,時間所剩不多。

而更後面的獨角猛獸,宛如大軍一樣來襲,就像非洲的動物遷徙一般,只是這不是好事......

艾蓮娜努力攙扶神使,後方的獨角猛獸絲毫沒有想要停下腳步的跡象,發狂地往前衝。艾蓮娜回頭查看一下,就看見獨角猛獸銳利的眼神看著他們,「快點!」她對著神使說。

神使還算站得穩,後面的獨角猛獸已經快接近他們,這時候,那一隻怪物跳了起來,想要抓住神使,艾蓮娜眼睜睜看著神使就這樣被獨角猛獸給抓住——之際,艾蓮娜要拉開獨角猛獸嶼神使的距離。

艾蓮娜踹了獨角猛獸一腳,然後把神使拉到樹幹旁。

「你還可以嗎?」艾蓮娜問。
「怎麼了?」
「牠的目標是你,還是我?」
「你問這幹嘛?」

艾蓮娜還沒等到他回答,衝了出去,然後撿拾起地上的樹枝向那隻獨角猛獸招手。

「喂!」神使轉頭往前方看去。
「你瘋了!」
「快!快點來幫我!」艾蓮娜轉頭向神使求救。

「你在做什麼?」神使看了一下,然後又念起咒語:「kme45ne%MQA#$N 85KR&EN8oEUMEL&e46m9w4m7whe7。」這次他唸得又更長了!神使接著把手碰觸前方的樹幹,兩手停在那裡,艾蓮娜沒有看到神使,「你在幹嘛?」獨角猛獸這時候朝著她衝來。

艾蓮娜趕緊往後方查看,獨角猛獸往神使的方向衝去,樹幹這時候凍結,然後往四方擴散,呈現圓弧狀,獨角猛獸來不及停下,往那棵樹衝過去,當場撞上了樹幹而瞬間停下。

但神使在後方,力道強大,使樹幹也傾斜一邊,往神使方向倒向,神使感覺樹幹往這裡而來,手還是抵住,不敢動,趁著這種力量還在時,神使知道不放手不行,冰凍住了那隻怪物,可是力量只能將牠冰封,神使卻快要撐不下去,這時,神使真的幾乎沒有力氣,他趕緊放開手,往旁邊跑去,艾蓮娜趕緊跑過去,把神使拉到一旁,獨角猛獸身上的角刺進樹幹中,停在那裡不動。

兩個人看著那隻猛獸,接著又聽到後方的聲音,艾蓮娜往後看,看不太清楚那後方是什麽,神使則是看著那隻怪物,認為應該可以了吧!他不確定。艾蓮娜轉頭看著神使,「後面好像有......」艾蓮娜指著後方,「別看了!快跑吧!」神使努力想站起身回答。

後面的獨角猛獸全部衝進叢林,把叢林的樹幹弄得更加慌亂,艾蓮娜只能選擇往前跑,沒有空看看些怪物,神使在後面追著。跟上艾蓮娜的腳步......


凍結凱茵絲的冰,繼續往後方的大地延伸,喬還得想辦法找到一位當地的原住民,不過那些受傷的長老與神媒又在哪裡呢?長老幾乎「陣亡」,神媒看著前方的樹叢,他要找回原來的路,不過他跑得很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