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續五)

圖片來源:Ludosphère

艾蓮娜抱著小女孩到處找尋可以救治她的村莊,任何一個都好,可是荒郊野外的森林要到哪裡去找?艾蓮娜摸摸自己的口袋,那顆石頭已經不見,遺落在原地,她沒有注意到,「!」她驚覺時已經來不及。


小女孩很堅強,雖然小腿受傷流血,可是幾乎不流一滴淚,「你要撐下去!」艾蓮娜轉頭看著小女孩,然後看著前方,前方仍是一片森林,東看西看,隨處跑往左邊方向,後方的長老們已經停止了追擊,他看著她們,認為她們大概也逃不遠了。雖然他們的雙腿已經遭到河水凝結,但是他們仍想盡辦法要脫困,不斷用附近的石頭、長槍往下方的冰敲打。

長老一點也不擔心,因為血陽紅族不像布凱因凱族一樣,他們的文化雖然受到「前部落」影響,可是也逐漸發展出屬於自己的部落文化。長老摸摸自己的項鍊,項鍊裡面有鑲一顆石頭碎片,他握著它,然後唸出一段咒語,「nr5wsn oe5 km5 jdE%$W5b…...」然後再將另外一隻手碰觸冰層表面,結果等待一會兒,冰層逐漸裂開,長老笑笑地看著前方,認為這樣的方式無法困住他們,長老放開握住項鍊的手,整個手掌也佈滿了像是燒灼的痕跡,但他不會覺得痛,只是這樣燒灼的痕跡是一種「慢性傷害」。

長老不想追她們,是因為她們的傷害已經造成,長槍上有毒,因此必須找到人醫治才行,可是「解藥」在他們手上,所以也必須回頭找他們才行。長老揮起手,要族人們打道回府,他們用力抬起腳,往原來的方向走,反觀原來的冰層則是逐漸式微,雖然部分的冰還在移動中......


艾蓮娜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小女孩忍住疼痛,「拜託!你千萬不能死!」艾蓮娜急得眼光泛淚,到處看不到什麼鮮亮的色彩,她們沿著河流不斷往前走,中間有許多蜿蜒區段,可是大致上沒有離開河流,艾蓮娜跑累了!跪坐下來看著膝上的小女孩,「你......就像我的妹妹,你有一種難得可貴的力量,你在默默指引我,你為何要受到這樣的待遇?我沒有認識你很久,可是我知道你有一種善良是別人所沒有的。」艾蓮娜邊泛淚光邊說。

艾蓮娜累了,小女孩已經昏厥還是死去不知道,小女孩的眼睛一動也不動,可能真的死了吧!她不知道。她慢慢的起身,然後看著一旁的河流,隨即走了下去,她把她抱在懷中,朝著支流方向走去,她把她在河流中,因為她見到她有一股力量也許可以為她帶來「冷靜」,可惜這樣的力量已經沒有再次出現過,至少目前為止,河流依舊在流動,艾蓮娜靜靜的看著小女孩,「你為什麽要受這種苦?」艾蓮娜親吻她的額頭,然後看著她。

小女孩突然感到不適,也許是水流吧!感覺像溺水一樣,艾蓮娜感到震驚,「!」艾蓮娜看著她,「你醒了!」艾蓮娜趕緊托住小女孩的身體,以免她真的溺水,可是小女孩的情況感覺不對勁,「怎麼了?」艾蓮娜看著她驚慌不已,「!」艾蓮娜趕緊抱著她,給她一個擁抱,「拜託!別嚇我!別嚇我啊!」艾蓮娜又開始感到驚慌,河流依舊無法「救治」她,就在那一瞬間,小女孩走了!

小女孩一動也不動,眼睛突然張開,但沒多久,就維持這樣子沒有眨眼過,艾蓮娜見到時已經來不及,「嗯?」艾蓮娜認為不對勁,一直叫著她,「哈囉?看著我!」艾蓮娜越說越無力,也越激動,「拜託!你真的不能死啊!」艾蓮娜以為點亮了希望,可是在希望點亮時,卻又剝奪她的權利,「為什麼?為什麼?」艾蓮娜難過哭泣,不敢想見這樣的女孩就這樣死在我們的「爭奪」之中。

艾蓮娜傷心欲絕,抱著她上岸,然後在一旁的樹幹上,把她放了下來,輕輕撫摸她的臉頰,親吻她的額頭,「我可憐的孩子,雖然你不是我的真正的家人,可是我一直以來把你當家人看待,別人不諒解你,但我很願意伸出手來做你的家人,謝謝你一直默默守護我,雖然還惹我生氣,但我還是很喜歡和你在一起。」艾蓮娜邊哭邊說。


艾蓮娜用徒手看看能否挖出一個土堆,把她下葬。可是自己的力量根本不夠力。艾蓮娜只能默默的看著她,然後徒手挖一點,挖一點,看看能夠到什麽樣程度。

經過幾十分鐘的「挖掘」,其實根本沒有進度可言。艾蓮娜說什麽也不願離開她,可是小女孩不可能死而復生,她還是只能起身找找「工具」之類的幫忙。艾蓮娜用手掌擦拭眼角的淚光,東看西看,這裡全是樹葉、雜草、各種不知名的植物,樹幹上有許多生物,也都是她不認識的,艾蓮娜摘下幾片樹葉,有大有小,然後走回放置小女孩的地方。小女孩依舊在那裡,她放了幾片大型樹葉在她額頭與身體,然後摸著她,「對不起!我連幫你安息的地方都做不到!」眼淚又流了下來,滴在小女孩的手腕上,她看著她,還是只能默默擦拭眼淚。


「痛......」海娜摸著自己的腰,艾維茲努力想站起身,也摸著自己疼痛難耐的腰,洛爾也是如此,「痛死我了!」洛爾想站起身,而就在準備站起時,一根巨大的樹幹又朝他飛了過來,兩個人一人拉一邊的手肘把洛爾往下拉,「拜託!你想死嗎?」海娜大聲說。

「謝謝你救我一命!現在往哪裡走?」洛爾轉頭告訴海娜。
「往那邊!」艾維茲指著前方。

三個人蹲下身子,以彎腰的方式往前跑,後面的那隻巨大怪物在找尋他們的蹤影。

那隻巨大怪物看起來沒有停止的跡象,但是找尋那三個人的蹤影,用牠前方的角不斷挖挖翻翻,看來牠真的被惹毛了!不找到他們不肯罷手。

「快點!」艾維茲往前指揮。
「好!」洛爾不斷地低頭往前看,海娜則不時往後看那隻巨大怪物的蹤影。

「我從來......」海娜隱約看見那巨大怪物的眼睛兇猛地找尋他們的銳利眼神,而感到不寒而慄。
「好啦!趕快找地方躲藏吧!」洛爾要她別再說話。
「你不怕嗎?」
「我是害怕,但現在不是時候......」洛爾趕緊把話說完。
「你說什麼?那什麽才是時候?」
「不是現在......」洛爾話還沒說完,巨大怪物又發狂地到毀壞眼前的景物,造成這整片森林一片狼藉。

「啊!」海娜大聲尖叫。
「別說話了!」洛爾要她住嘴,但是已經來不及。

巨大怪物聽見刺耳聲音,就知道他們在「那裡」,快速地奔走向前要撞擊他們。

「這裡!」艾維茲指使前方有巨大的水流聲。
「這裡?」洛爾差點煞不住車,差點掉入瀑布,幸好艾維茲拉住他。

海娜緊張地也差點把洛爾推下水,「喂!」洛爾拉住海娜,可是洛爾在千鈞一髮還是被絆倒。

「跳啊!」艾維茲說。
「跳?跟電影情節一樣?」洛爾想要站起身,又有點站不起來。
「跳!」艾維茲說。
「我才不要!」洛爾還沒把話說完,就被艾維茲拉了下去!「啊!」洛爾發出大聲尖叫。

海娜一個人看著後方,在猶豫著到底要不要跟他們一樣,還是眼睜睜看著自己死去?

巨大怪物勾起一根巨大的樹幹往海娜方向而來,海娜就看著那巨大樹幹朝著自己,突然清醒了過來!

海娜閉著眼睛,轉身往瀑布裡跳去。

但這瀑布本身不是垂直的,是傾斜的,所以也不算是跳耀,而是半滑行的方式往前行,不過水流很大,所以看起來像瀑布。

巨大樹幹從海娜的眼前飄過,往前要掉入水面,海娜的「速度」也可能因為巨大樹幹的重力加速度再一次被壓死。

巨大樹幹跨越三個人的去路,海娜突然睜開眼睛看著前方,半身浮在水上,也吃不不少水,洛爾語艾維茲也終於從水下浮上水面,大家趕快爬上樹幹,往前跑。

但是巨大怪物在瀑布前方停止,而牠的眼睛往下找尋三個人的身影,看樣子沒有看見他們,但是牠也不想在浪費力氣往前奔跑。


他們在往上爬時,正好遮住了巨大怪物的視線,所以沒有看見他們。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