躍(續三)

圖片來源:seliaymiwell

艾蓮娜被搖晃著,一個女性族人看見了她倒臥在樹幹旁,小女孩不知去向,艾蓮娜則是依然感覺很糢糊,她緩慢地睜開眼睛往上看,就看見陽光照射在她的臉龐,有一個族人的聲音不斷叫喊著要她趕快醒一醒之類的話語。艾蓮娜摸摸自己的額頭,感到很倦累,很想逃離這裡,卻沒有力氣,而突然之間,一切沒了聲音,艾蓮娜像是失聰一樣,鴉雀無聲。


一個樹幹朝她而來,那個擁抱她的族人則是閃避不及,當場砸死,她的屍體就倒在她身上,艾蓮娜感覺身體有重量,眼神往下看,驚慌了,趕緊起身,趕快找一個遮蔽的東西,逃離這裡「戰場」。

「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艾蓮娜口口念念有詞,不斷說服自己這的確是虛假的,但這回是真的!「喂.....你在哪裡......?」艾蓮娜眼睛開始冒出淚光說出這句,那名巨獸則是用一個尾巴往那條巨蛇甩打了過去,巨蛇的重量快要往艾蓮娜的方向倒去,艾蓮娜沒注意,沒有心思觀看他們怪物的打鬥,兩個物體太巨大了,就等於兩個大型的機器人在一個大型的樹林裡對打,怎麼可能在乎身邊的「小螞蟻」的死活?

「你不要消失啊!」艾蓮娜極力要找到她,但是東看西看沒有看到她的身影。後方的那個族人們則是用力對抗那些怪物,而長老被兩、三個族人從壓垮他的樹幹得以獲救,他們眼神緊釘著那個怪物的一舉一動。

艾蓮娜在一個樹幹的縫隙看見了小女孩身上的衣物,她趕緊跑了過去,抓下遺留在樹幹上的布料,「你在這裡嗎?拜託!現在不是玩遊戲的時候!」艾蓮娜很驚慌,她想趕緊找到她,畢竟她有能力保護她。

艾蓮娜又在前方看見了布料,她有跑了過去,「你可以趕快現身嗎?求求你!」艾蓮娜對著四處無人的前方大喊。

附近的打鬥聲,讓她根本沒注意到底發生什麽事,連其他怪物的現身,絲毫沒有反應。「出來吧!我的女孩!」艾蓮娜大喊,這時候,艾蓮娜在仔細看往前方的道路的時候,發現這附近有好像有什麽東西要出現,在她往前看時,一個怪物從她面前衝了出來,「媽呀!」艾蓮娜嚇了一跳而跌坐在一旁;仔細一看,原來這只是幾隻小白兔在面前不時轉頭看著艾蓮娜。

「兔子?」艾蓮娜想不透。

她起身看了看,「怎麼會有兔子?」艾蓮娜跟著兔子的方向跑了過去,眼神不時往樹幹間的縫隙看了一下,「果然......」艾蓮娜在縫隙中看見的那名小女孩。

艾蓮娜跑了跑去,她跑到面前時,看了那名小女孩一眼,並且攔住她說:「你知不知道讓我擔心好久了!」

小女孩只是笑啊笑。

「我跟你講話,你還跟我傻笑!你當我白痴嗎?」

小女孩還是傻笑。

「拜託!你可以別這樣嗎?」

那名巨蛇被打倒在地,那個蛇的頭往艾蓮娜的方向倒去,艾蓮娜根本沒注意,突然一個巨大的重擊聲響往艾蓮娜的旁邊倒了下來,艾蓮娜聽到那聲音時,眼神督著往旁邊瞧,巨蛇的眼睛狠狠地瞪著她看......

「你一定要看著我嗎?」艾蓮娜心想。

巨獸發出巨大的吼叫聲,震破雲霄!艾蓮娜認為這是個逃離的好時機,趕緊抓著小女孩的雙手往前跑,其他的族人們則是到處找那兩個人的身影,因為他們認為這是她們帶來的厄運。

「這下可好了!每個人都在找我們!我們可紅了!你現在高興了吧?」艾蓮娜對著小女孩抱怨了起來。

突然一隻長槍往艾蓮娜的方向射去,正中艾蓮娜要轉向的樹幹上,艾蓮娜則被嚇到了!不敢妄動。族人趕緊跑了過來,想要取下那根長槍,不過艾蓮娜突然驚醒過來,取下樹幹上的長槍往後面的族人們射去。

那根長槍因為距離不夠,速度不夠遠,不過還是往其中一名族人的下方射了過去,差點命中族人的「命根子」。族人有點嚇到,他想這個女孩也蠻厲害的。

艾蓮娜趕緊往前跑,小女孩則是被艾蓮娜的手抓著緊緊的,不肯鬆手,就怕再一次失去聯絡。

那隻巨大的怪物根本不會理會他們,包括艾蓮娜與小女孩,牠往另一個方向走去。

「你跟你姐是怎麼走失的?我是說你們為什麽會來到這裡?」洛爾問艾維茲。

「嗯,因為我們家聽說有奇光石,所以突然有一天一群士兵跑來我們家,要找到它,我們正好在房間裡遊玩,聽到了聲響,然後從後門溜了出來,發現有一個洞穴,就在裡面走,然後在不知不覺中來到了這裡。」

「很神奇的故事。」
「是啊!很不可思議。」海娜同樣也這麼認為。
「你們家真的有奇光石嗎?」
「我不知道,我沒實際看過。」
「為什麼他們會認為你家有奇光石?」
「這我不知道,可能跟我父母職業有關吧!」
「你父母是?」
「他們都是科學家。」
「這也難怪了!聽說有些科學家會把工作帶回家。」
「我父母沒聽說過這回事。」
「你有實際到你父母的書房看過嗎?」
「沒有,父親很少讓我進房。」
「所以應該是有。」
「算是吧!如果真的帶回家,我也不意外。」艾維茲想起小時候的往事。
「你們也是科學家?可是你怎麼看不像。」艾維茲回頭看看海娜。
「我不是。」海娜否認。
「她除外。」洛爾看著海娜。
「你是科學家,也不意外,你應該也很聰明吧!」艾維茲看著海娜。
「我不聰明,只是對科學有興趣。」
「你未來應該能夠進入這一行。」
「我是想,我母親就是物理學家,她研究量子力學有一陣子了!」
「我不懂,我只是想怎麼懂得離開這裡,在此之前,找到我姊姊。」艾維茲眼神表示無奈地。
「你放心吧!」
「放心?怎麼放心?」
「......」海娜給不出一個正常的解釋。
「我會盡我所能幫你的!」洛爾趕緊補上這句。



艾維茲、洛爾以及海娜走了一陣子,發現這四周怎麼看起來一模一樣?艾維茲認為不對勁,「怎麼了嗎?」洛爾問,而艾維茲往後看了一下。

「你不覺得我們在繞圈圈嗎?」
「有嗎?」海娜也不覺得。
「你看!那跟樹幹的花紋是這樣!」艾維茲指著一根樹幹上的紋路,然後接著說:「你在往前走,那根樹幹竟然也一模一樣。」洛爾轉頭看了一下,接著跑去看,海娜跟在後面。

洛爾仔細看著艾維茲指的樹幹。

「嗯......」洛爾看不出所以然。
「我看一看......」海娜仔細瞇著眼看。
「那個紋路......是有那一點......」洛爾很小心翼翼地說。
「......」海娜想瞭解到底是什麽細節不同。
「是有......」洛爾感覺不太出來,但又若有似無地茶看不出來。
「應該是巧合吧?」海娜認為樹幹上的紋路可能只是碰巧,畢竟不會有兩根一模一樣的紋路在樹幹上。

艾維茲走了過去,理直氣壯地指著樹幹上的紋路:「這不是巧合!我們的確在繞圈圈!你看,怎麼可能會有這麼多刻痕在樹幹上?」

「你看!那裡也有!」艾維茲指著樹幹。
「你說得對!我們的確在繞圈圈」海娜接著說。
「繞圈圈是被誇大了!」洛爾也跟著走到了艾維茲的身旁。
「這應該不像是『繞圈圈』,這項是某些痕跡附著在上面。」洛爾仔細看著樹幹上的痕跡。

「你看,樹幹上的這道刻痕......有小小的凹透痕跡,」洛爾接著走到了另一根樹幹,「而這一刻的凹透痕跡卻是凹陷下去,往旁邊的部分突出。」

「嗯,這是什麼?」艾維茲想了一下。
「我不知道,也許某種新物種?」海娜聳了肩說。
「跟去看看就知道了!」洛爾回答。
「你確定?」海娜懷疑。
「你怕啦!說不定可以找到什麼!」
「我不想找到什麼,我想趕快找到『什麼』。」海娜在後句的「什麼」下重音。
「好啦!我知道你想趕快完成任務,不過我還是要去!」洛爾接著說。
「既然你要去,我就陪你吧!」海娜無奈地表示。
「反正我不想死在這裡。」海娜繼續說。
「你不會的!」
「我希望這有幫助。」艾維茲有自信地表示。
「但願你是對的!」海娜對著洛爾說。
「你就不能給我點信心嗎?」
「呵呵。」海娜傻笑。

那的確是巧合,應該這麼說,他們不是在繞圈圈,而是那隻巨大的怪物的尾巴所遺留下的「刮痕」,不斷「撞擊」樹幹所造成。


他們決定追尋樹幹上的「痕跡」往前一探究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