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續四)

圖片來源:Mike McCune

海娜與洛爾坐在一個火堆前,還有其他族人們,一起享用眼前的肉排,海娜第一次吃著從來沒有吃過的肉排,開心的表情寫在臉上。


「你不吃嗎?」海娜轉頭看著洛爾一副發呆的樣子。
「嗯.....」
「什麼呀!你是覺得怎麼樣?」

洛爾一副多愁善感的表情,讓海娜覺得很莫名其妙。

「不是啦!這食物看起來怎麼怪怪的......」
「怎麼樣的怪?」
「你看,肉排竟然還有藍色?」洛爾把烤好的肉排指給海娜看。

「嗯.....」海娜看著自己的肉排,果然裡面也是藍色,屬於淡藍色。

「這個沒問題嗎?」洛爾對著坐在他旁邊的人問。

那個族人只是笑啊笑,沒說什麼。

「這......」
「好吧!」洛爾看著自己的肉排,想了一下,閉著眼睛之後咬下一口。
「這真的不賴!」洛爾突然眼睛發亮,從來沒想過這肉排這麼可口。
「你這個科學家怎麼這麼奇怪?」海娜嘲諷他。

「小心謹慎是我的個性,研究細菌久了,難免還是會遇到『難纏』的傢伙。」洛爾轉頭告訴她。
「是這樣嗎?我看你只是愛吹牛而已。」
「拜託!喜歡凱茵絲是每個辦公室都知道的事情,她那麼有個性,外型也長得不錯,你會看上她,我一點也不意外!」海娜繼續說。

「我是擔心......」洛爾想說什麼,卻不知道怎麼接著說下一句。
「擔心什麼?擔心她不喜歡你?你們兩個辦公室這麼近,她也會找你幫忙,我倒認為她對你也有好感。」

「是這樣嗎?」
「我倒認為這只是同事上的互相幫忙。」洛爾繼續說。
「我不知道。」海娜說。
「女生喜歡一個人會有主動的表現的。」

「什麼?好像在說你自己。對了!你的男朋友呢?」
「早就分手,我不是告訴過你?」
「我不記得了!」
「所以你現在是『喜歡』我?」
「我看你蠻主動的啊!」
「我哪有!」海娜極力否認。

海娜旁邊的族人問她是否還要,眼前的肉塊還有很多,歡迎他們自己取用。海那只是點點頭,又回頭看著洛爾。

「現在幾點啦?」海娜問。
「我看看......」洛爾看著自己的手錶,卻很理所當然——「對了!我把手錶給那個馬夫了!」
「你喔!」海娜嘲笑他。

現在大概約下午兩點多,太陽很大,天氣很好,但還是有部分雲層遮蔽了天空,剛才經過了那場雷雨,雖然天氣放晴,但沒見到什麽彩虹。海娜又拿了一塊肉排吃,隨口問問洛爾還要不要,洛爾說好,但他不要海娜幫他拿,他要自己拿取,洛爾起身,往中間的火堆走去,準備拿取肉排,回到原座位,他想起了龐哥——那隻狗,因為牠最喜歡這種多汁的肉排,只是裡面還是有淡藍色的肉排,不知道牠會不會吃?

洛爾坐了下來,海娜回頭看了一下。
「你在看什麼?」
「沒有。」
「沒有?」
「你認為我們是住在那個房舍嗎?」海娜指著眼前的一棟房舍這樣問。
「是吧!為什麽這樣問?」
「那個房舍看起來怪怪的?」
「哪裡怪?位置也沒有特別偏遠,離他們的房舍也都蠻相近的,我不認為有什麽奇怪地方。」
「你看外觀......」

「外觀什麽了?」洛爾起身走往那個房舍。

洛爾走到房舍的門口,往裡面一看,然後又看看房舍的上方,摸摸牆壁,這沒有奇怪之處,他一直感到不解。

洛爾走回原來的地方,然後坐了下來告訴海娜,「這就很一般啊!」
「那大概是我多想吧!」

那個房舍是沒有特別之處,只是多了一道門,味道也沒多麽特別或是顯得惡臭。


「fhdbdry45wn6wn?」姊姊看著少年一個人若有所思的模樣,走了過去,並且開口問他在那個地方在做什麼?

「......」少年不答話。
「hnr5b5e6beb7,dnb7ehm7rvw5yw5。」姊姊安慰他。
「miw5bw34yn,bd6bw5es,drbw4 gnr75b。」姊姊繼續說。
「drtb45。」少年笑啊笑。
「ebuw45b64w4b,seb6bj64t,nr74ten56。」
「jtjb6mue4b6。」少年說他不知道。
「nue5,553b57evw。」姊姊說應該有些關聯。

妹妹在這附近看不到姊姊,於是到處找她,她邊走邊看,就看見姊姊在對著少年聊天,不知道在說什麼。

妹妹走了過去,那隻鷹在樹上歇息看著這三個人,然後轉頭看著這個村落。

「nt73b56eun5e。」妹妹問。
「n6eu45!ntb45um7e6。」姊姊聽到妹妹的聲音,起身並且轉頭看著妹妹。
「ntb5m45nms349vghbGTBR。」妹妹對著少年說。
「tm8eBBRBZG。」少年笑啊笑,說你沒事就好。
「m745 6uwYFFCE。」
「mr6wb4me6?」妹妹問他。
「jtjb6mue4b6。」少年說他真的不知道。
「nr7b45ir5!」少年認為很煩。
「ndinmeHKB:M#V;!」少年起身不想理會她們。

姊姊轉頭拉著少年,但少年不領情,把姊姊的手用力一撥,妹妹也想阻止,但也不知道能說什麼。

「你去對他說吧!或許他能回心轉意也說不一定。」姊姊對著妹妹說。
「我盡量。」


少年一個人離開她們兩個,到處走走看看,他認為這對姊妹怎麼會知道這件事?或者會懷疑這件事,所以不想要她們繼續追問這件事,他可以負責,不需要她們的幫忙。

「nhdb!」妹妹跑過去問好。

少年聽到聲音,一回頭看見妹妹跑過來接近他。

「dgbsrbvfkb!」
「mfnsv8j8r,mbwmzJBLUYUjB。」妹妹希望他可以諒解,她不是故意這樣做,而是她們也想知道答案,因為這對姊妹也有與艾蓮娜同樣的符號,她想知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N&hbw5Bybun。」少年向妹妹解釋。
「ndb…...NGVRKV*88byv$FC。」少年語帶哽咽想說明一切,但不知道從何解釋起。
「ndhbt@TD$F。」妹妹安慰他,說不知道也沒關係。
「nfu5wgLJuv。」妹妹繼續說。

附近的河流暗藏殺機,一隻怪物虎視眈眈眼前這兩位,姊姊在後方看著他們,這個怪物,其實你我也很熟悉......

這隻怪物躲藏在河流中,眼前看著妹妹與少年,身上的角很明顯,於是等待機會發動一擊......牠突然衝了上來,咬住妹妹的後腿往後拉,少年見狀不對,用力想把妹妹拉上岸,但是牠的力氣很大,姊姊看見妹妹貝什麽怪物咬住了,跑上前去拯救妹妹,「晏!」姊姊叫著布凱因凱文所翻譯而來的英文名字。

「辰!」妹妹也大喊!

那隻鷹轉頭看見了不對勁,衝上前去攻擊那怪物,牠飛到那怪物的背上,揮動身上的翅膀,用力往下拍動,而這時少年與姊姊合力要將妹妹拉上岸,那隻鷹揮動出冰晶,慢慢使牠的身體結凍,等他們兩個合力拉上岸的同時,結凍也凍住了嘴巴,妹妹順利救出。

「我趕緊送你回村落包紮,找巫醫!」姊姊對著妹妹說。
「......」妹妹痛得說不出話來,

少年看見她腿部的傷勢,就直接抱起她往村裡跑。

姊姊看見妹妹被少年抱在懷中,也衝上前去,看著妹妹是否安好。

「你不要怕!你要撐下去!」姊姊對著妹妹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