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續)

圖片來源:Chrisdupe

元神看著前方,一望無際的白雪,雖然牠是自由了,但牠身體內的「活動」仍不穩定,剛剛牠遇到那些原住民就是最好的例子,那家人想要回頭找牠,但是從後方的跡象看來,這簡直是海底撈針一樣地困難,因為前方,或者說這四周幾乎看不見什麼痕跡,只見到幾顆樹木,原住民很失望,那男孩也是,妻子則是安慰他說牠有一天會回來的。


元神東看看西看看,仍然是白雪一片,牠往前走,不時夾帶著冷風,像牠這樣的動物也感到寒冷。全身被白雪覆蓋,幾乎呈現銀灰色,掩蓋了牠原來的黑色皮毛,牠一心只想往前走,牠也許記得什麼,從那隻鷹抓來來到這裡,時間幾乎過了好久,但牠始終好像要記得找回原來認識牠的人,牠的思想顯得混亂,眼睛在綠色與金色之間迴盪,牠努力想看清楚前方的狀況——前方好像有幾隻野兔看著牠,但牠看不清楚,牠往前走,想看得清楚那是什麼。

「兔子?」牠心想。

「好像不是......」幾隻野兔看到了牠,也嚇得往附近逃竄。

「算了!」牠沒有多想,反正那幾隻兔子只是好奇地往外查看狀況,看看是否有天敵出現,發現大概出現像這樣的一隻貓也沒有什麼殺傷力之後,就離開了。

牠繼續往前走,積雪幾乎不像牠見到了那麼厚,但還是感到寒冷。附近有露珠凝結,樹木上也有些枝葉,大概遠離寒冬地區了,牠看著前方,還是有些降雪在湖中沈澱,溫度在零度之間打轉,牠身上的脂肪大概也無法讓牠忍耐到下個地方,而有時間裹腹,因此牠幾乎吃那條魚之後,就沒吃過任何東西,總要找食物吃吧?

牠看了看,走到了前方,有一個結冰的湖,但湖面幾乎不完全結冰,部分出現了裂痕,湖中的水面很清澈,能夠看見水面下悠遊的魚兒,牠走到了上面看了看下面的魚,真想要大吃一口,牠試著用前肢敲打湖面,因為牠真的餓壞了!

「好痛!」前肢的爪子怎麼敲,怎麼抓,冰上只是留下痕跡而已,牠往湖面的四周看啊看,果然有些裂痕,牠往前走,看了看那裂縫。冰漸漸露出裂縫,那縫隙慢慢延伸到元神的腳下,牠知道完了!趕快往上跑,以免掉入湖中,牠聽到破裂的聲音,這下更不跑不行,牠趕快往上跑,那湖面上的冰要裂開了,在千鈞一髮之際,差點掉入的湖面;牠用力往上爬,爬上了陸地上。

「要怎麼吃魚呢?」牠回頭又看看湖面上的魚。

一隻隼飛到了樹上,看著牠,而牠只注意到湖面上的魚。隼東張西望,也看著元神在盯著湖面瞧。牠看準時機,往前俯衝,順利抓到了一隻魚,又飛到了另一邊的樹上,在這同時,元神可是氣壞了!「喂!那是我的餐點!你怎麼把它搶走了!」元神看見突如其來的那隻動物就這樣捕食到魚,又氣又懊惱。

「也分我一點嘛......」元神往那隻隼的方向跑,看見那隻隼吃著正高興。另一邊,也還有其他動物也看著元神,那動物就是狼。


艾蓮娜看著那小女孩,怎麼會有小孩對動物在吃屍體的情景有興趣?她一直想著。小女孩則不時看著她,她心裡根本不當一回事,認為幹嘛小題大作。

艾蓮娜不時摸摸自己的口袋中的那顆石頭,這到底是什麼,她一直這樣想。她們往前走,後方仍有動靜在埋伏她們......

往前走,前方又是森林,艾蓮娜也只能走進去。小女孩在前方,艾蓮娜跟著她身後,看著她一舉一動。前方大概經過了一段路,艾蓮娜聽到部落族人的聲音,想必前方又有人們居住,她往前看。一群族人仍舊過著自己的生活。

小女孩從叢林之中走到了部落裡,族人們來來回回,有時看著她,有時則當她不存在。一個族人攔下了小女孩的出路,問她從哪裡來,她不答話,族人認為想必有詐,於是帶著她去見長老,這個長老很年輕,不像過去見到那樣魁梧,或者是看起來像是一位中年老伯;艾蓮娜在後方看著小女孩要被帶去長老面前,也趕快衝上前去,並且告訴族人說我是她一員的。族人也不疑有他,同樣帶著這兩個人去見見長老。

長老在房舍裡面喝著自己的茶,與其他族人們話家常,大夥聊得很開心。突然一個族人壓著這兩個人出現在長老的面前,長老看見這兩個人怎麼感覺不太搭配,因為一個是穿著部落服飾,一個卻是他們現在從來沒見過的衣服?這個女性肯定有疑問,他想要問問看這個穿著現代衣服的女人的真正目的。

「DYHWb34bhnvw436n?」
「拜託,怎麼又是同一種類似的語言?」艾蓮娜一聽到與過去聽到的詞語很類似,大概也猜到這是同一個部落。
「是這樣的,我們的部落發生動亂,幾隻不知名的生物攻擊我們的村莊,我們只好逃命,結果來到這裡。」艾蓮娜解釋。

「hjdbeb7eusfg?」長老指著小女孩與艾蓮娜身上的衣服。
「我是被抓來的。」
「YUIEBbgfbfrh tb?srhbe4bnuerhng,ukrk34qtb6。」
「什麼?」

小女孩轉頭看著艾蓮娜,並且凝視著她大約五秒鐘,艾蓮娜彷彿有種能量在醞釀。

「dtb3h87sn?」長老又繼續問。
「......」艾蓮娜思索著要怎麼回答這問題,反正她也聽不懂他的意思,於是說:「我們.....有什麽問題嗎?」

長老當然也不懂她的意思,不過看起來幾乎不太友善,「還是你們希望我們現在離開?」艾蓮娜看見長老有點不高興的臉,馬上換了個疑問。

突然一個巨大的身影籠罩著房舍,讓裡面的長老透過光影就看見一個看似一個巨大的生物出現在他的眼前,艾蓮娜與小女孩從上方就看見一個身影出現,艾蓮娜頓時嚇到,小女孩則是動也不動,在時間彷彿停止的那一霎那,回到現實,一條巨大的蛇往前衝破房舍,往長老咬去,長老往旁邊閃躲,那條蛇回頭看見艾蓮娜與小女孩,往前張開大口咬了過去,艾蓮娜嚇到了!趕緊拉著小女孩往蛇的上方爬上去,但身體太滑,一直無法爬上去,只好趕緊往右方跑,蛇差點咬到自己的身體,又往前看啊看。

「媽呀!」艾蓮娜邊跑邊不敢置信,怎麼有這麼大的蛇。

其他族人則是嚇到了,拿著長槍戒備,然後觀察動靜,準備攻擊。巨蛇張開大口往族人們前進攻,族人紛紛閃躲。艾蓮娜與小女孩趕緊逃離這屋子,往樹林方向跑去。巨蛇回頭看著族人,族人們拿著長槍往巨蛇射去,有些長槍刺中身體,有些則否,巨蛇的尾巴往房舍裡面掃去,整個房舍的設備東倒西歪,族人有些閃避不及也被掃到地上,巨蛇再回頭看著族人們,一個快速移動咬住了其中一個族人,當場斃命。族人們這時候還需要救兵,才能擊退牠。

艾蓮娜與小女孩一出房舍,看了一下方向,就往蛇的相反方向跑去叢林。巨蛇被長槍弄得很不舒服,回頭想找找那位小女孩,於是掉頭往艾蓮娜的方向移動。

狼群,還有熊也虎視眈眈看著這眼前的小貓。元神仍看著那隻隼在吃著魚,元神一直想著看看是否能分到一點,「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元神心想。隼吃了吃,一些魚骨、碎肉從樹上掉落,元神仔細看著是否有殘餘,嘴巴一開,「好像有......」牠心想。隼不想吃了,那隻魚就這樣放在樹枝上,元神看啊看,「你怎麼飛走了......」元神試著搖動樹枝,但樹幹幾乎不為所動。狼群嗅到血腥味,往前奔走,看見那銀白色的元神在搖動樹枝,於是更加緊腳步跑去。

元神還是看著那條魚,這時候,狼群向前衝來,而其中一隻狼往元神的脖子咬去。元神感覺有東西接近,原來是狼群,牠嚇壞了!趕緊轉頭扭動,甩開狼的咬勁。

「你幹嘛!」元神看著狼群,脖子留著鮮血,滴在雪地上,暗紅的一滴滴格外明顯。

一隻狼又衝了過來,「現在不是時候!」元神說完一直想變成超元神,但是牠的力量根本沒辦法。「怎麼?!」元神驚覺。看著狼衝來,趕緊往樹幹後方跑去。

狼也跟著追了上去。元神一直往前跑,牠們一直追擊。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