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Destroy Earth

圖片來源:Ovi Gherman

如何才能毀掉這個「地球」?有人好奇地提出這問題。而這個答案用科學的證據檢視,其實並不那麼容易,就以 LiveScience 的十種方法來說好了。



第十名:整個機制發生故障,你只需要玩弄你的手指,然後等待「時機」,看看這麼多個 2 乘以 10 的 50 次方 的原子是否發生「巨變」,從此消失。

第九名:被奇異的物質給吞噬。嗯,這讓我想一下,沒錯,宇宙中有太多奇特物質,各種莫名其妙的隕石也撞擊地球表面,但要吞噬?這需要一個相當強大的機器才能辦到——也許你該先製造一個粒子加速器?

第八名:被微小黑洞給吸入。嗯,請先找到一個微小黑洞才能執行,它會消失,且還不見得能夠成功,因為你需要一個相當有聖母峰的規模才能抱住地球。

第七名:利用正反物質的力量齊同摧毀地球,依照它給的計算公式,那麼你需要相當二十五萬億噸的反物質才能共同讓地球爆炸,況且你知道反物質位於何處嗎?

第六名:利用真空的力量才摧毀它如何?同樣地,你也需要相當強勁的能量才能摧毀我們曾經是最愛的「情人」。

第五名:微小黑洞不夠看,那麼巨大的黑洞如何?請你先找到它,然後把它拉到地球旁邊,然後告訴它幫我吸進去,不過它的位置都很遙遠,至少幾千光年。

第四名:有系統性的破壞地球,一個強大的驅動器需要產生 2 乘以 10 的 32 次方 焦耳的能量就可以將地球綁在一起,然後一起送入軌道,迎向太陽。

第三名:不然叫一個外面的行星撞擊地球如何?火星聽起來如何?需要大於每秒十一公里的速度迎向地球,就有可能把地球給毀成碎片。

第二名:被范紐曼型機器給吃下肚。製造出一個由各類金屬完成的范紐曼型機器,放其它去吸收周圍能量,讓它自動地複製自己,地球最後被他們給榨乾,形成碎片般的殘缺,然後還給太陽。

第一名:丟給太陽好了!或許太陽的力量可以燒死地球,那麼首先地球偏離軌道,其二,太陽上的活動大幅度影響地球表面的狀態。

還有其他的嗎?當然還有,如何摧毀地球這「話題」丟給 Google,一定會有人教你怎麼樣殺死地球,又不用留下痕跡,用食物可以填滿地球的表面,如果人類被自己的食物給噎死,或者食物發生巨變,或許就有可能辦到,不然病毒入侵好了,一種未知的病毒讓人類不是變成殭屍,而是變成嚴重大規模的傳染疾病,發病機率很低,但死亡率也不高,只是人類過於疏忽,一天到晚看成感冒,才會一發不可收拾。


也許有一天人類就算沒被自己的食物給噎死,也會被自己的家園給埋死,或者給淹死,就算以上沒死,也被細菌給堵死,以為有天衣無縫的免疫力,卻是被自己的細胞給害死。


人口爆炸產生的極端,讓人類幾乎不堪負荷乘載更多人,於是就有人提議一種方式來滅絕子孫,那就是分娩前要經過檢驗嬰兒健康,以及測試基因是否有遺傳疾病的感染風險。人類基因族譜已經詳細列出來,生技公司利用這項商機幫民眾檢驗出感染任何疾病上的風險等值,好讓民眾有知的權利,或者利用篩檢出好的基因放在有問題的孩童身上,減少發病的風險,增強抵抗力。

其他科學家則是利用他們的「專長」,專門對付難解的人類問題,包括垃圾問題,也許有一天人類就算沒被自己的食物給噎死,也會被自己的家園給埋死,或者給淹死。看著自己居住的天空,一天天空氣不見情況改善,水質也有問題,就算我們想辦法讓自己脫離「細菌」的威脅,也會有一天被細菌給堵死,讓我們自以為有天衣無縫的免疫力,卻是被自己的細胞給害死。

講求強大的保護力,用了太多的「抗菌」產品,為人類帶來什麼好處?講求乾淨無虞的我們,身體除了有看見的疤痕、刺青、注射疫苗的痕跡、開刀的傷口以及數不盡的殘缺缺口,我們其實心靈還是臭的。如果真能在乎乾淨,那麼請理性與細菌們相處;而如果把那些沒有細胞核的小分子都當成壞蛋,細菌也會反目成仇。

而那些食物——不管是否有無含農藥殘留,我們只是被「農藥」的字眼給欺騙了,真正的在乎健康,不只要從食物著手,更是要從心靈本質下手,囫圇吞棗自己的食物,是真正有一天在不知不覺中被食物給肥死。

食材不是不能重視基本清潔,而是自己的心魔總是不受控制地想要探尋食物來源,因此,把食物——再把與健康劃上幾乎一模一樣的等號是荒唐可笑的。自己的心理早就出現了狀況,就算沒被食物給害死,也會被自己的靈魂給折磨致死。

精神科醫生也會休診,好讓自己遠離病人的訴苦,否則情緒垃圾桶也會「傾巢而出」,無法控制。人類在想盡辦法救自己的同類時,還要想辦法救動物,可惜動物的情感不像人類那麼豐富。動物的靈魂透露出自己已經不想在當第二順位,也許就像《Zoo》一樣,動物們也許會反撲也不一定。

當然,就算牠們不選擇這樣做,整個環境災害已經殺生不少,包括人類,也許整個地球板塊有大搬風也不一定,也或許讓人類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恨得想要殺了自己。

當然,現在的科學家,都把人類當成罪魁禍首,我也不例外。在後人類時代中,人類已經取得了大幅度的進步,有了空前的佳績。因此,當人類比較各類競賽時,我們都忘了真正需要在乎的是什麼?

你想要摧毀這地球,排除科學方法論之外,我們其實需要摧毀人類固執的心靈軌道,好讓人類思索真正「重生」是什麼意思?去除根部是否有效防止滋事份子肇事是另一回事,你能否有安全的家園是一回事。

除了擔心被食物給害死,被水給嗆死,還有被病毒入侵成為傀儡,沒了意識幾乎等同死之外,想要讓人類自生自滅,人類自己的問題已經浮現太多,至今沒有多少人認真看待。每個人生活方式大不相同,因此,當各國人為了己見不願意正面妥協之外,人類也會被自己的封閉給封死。當然,不可能有個世界大同的完美世界,我也不期待世界看起來要多盡善盡美,而這世界的牢籠太多,關進太多罪犯時,我們也才發現現在的道德制度往往站不住腳,法律其實還有很多個別案例有待審理或排除,我們都以為自己的思想其實很準確。

你身邊需要一些工具才能詆毀這世界的核心,像是能夠找到暗物質的證據,並且蒐集起來,形成強大的能量讓這世界飛散,不管這世界是否「存在」,宇宙也會有一個「聲音訊號」等著我們回應,一切若是虛假,真實自然不復存在,我們又何必在乎自己真實聲音的本份是否已經摧毀殆盡,不留痕跡。

靈魂早已飄散在空中,在宇宙空間裡,廣大的黑暗銀河星系裡,我們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的物質存在這無盡的時空中。每個科學家都相信宇宙有不可能的可能,任何的未知不應該排除在外,所以,在 SETI 計劃啟動時,接著俄羅斯大亨也啟動找尋新生命的同時,我們不應該擔心這地球的安危——如果真如《極樂世界》的家園,我們除了逃離機器人的對待之外,其實地球早已不見「存在」感,至少沒有「仙境」家園的美貌,我們人類的體無完膚,又何地在乎真正的生活品質?

這樣談,你認為或許太悲觀了,人類的未來世界很難定論。但科技雕塑我們的靈魂本質時,難道在人工智慧的那一道城牆之外,我們可以安心無虞?或者其實不擔心被自己的機器人給殺死,也會擔心在哪一個城牆之後,我們也會被政策、各種便民措施給意外弄死。


現在的政策就一團亂,現在的便民往往變成無所欲為,亂了方針。人心若是不加以制衡,遲早也會被自己的胡亂思維給逼死。因此,殺了全人類並不能讓社會回到從前,人類自己要從自己的責任與心魔著手才能罷手,然而,細節中裡的他們要怎麼找呢......?想必,也是死路一條......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