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續三)

 
圖片來源:Ferran Jordà
           超元神一隻「老虎」在寒冬的樹林裡奔跑,牠就只是跑,沒有多想什麼。牠不確定前方有什麼,碰到樹幹就閃躲,碰到不知名的指示牌就不理會,牠看著前方,一片茫然的景象,讓牠不知所措。而後的原住民以及他的妻子在找尋牠的下落,後方還跟著那位男孩。妻子拉著他,並且告訴他要給牠信心,給牠安慰,讓牠有安全感,小男孩什麼也沒說,只是默默地點點頭。這個動作是否代表確定?妻子只是笑啊笑,眯眯眼地看著他。


            妻子不時回頭看著小男孩,怕他走失,一方面原住民拿著長槍小心翼翼地看著前方。這裏的風雪現在慢慢變大,眼睛都快看不見前方的路,甚至就怕一不小心就會迷失方向。

            一個類似蜥蜴的怪物在附近找尋獵物,嗅覺靈敏地慢慢聞到人類的味道。皮膚上的感應器很靈敏,甚至一隻蒼蠅停在背上都能知道,舌頭很長,這是為了感應地面上的溫度,牠的聽覺與視覺很靈敏,只是牠是透過熱感應,像蛇一樣。聽覺則是透過皮膚上的感應加上聲波反彈,就能得知外面的環境。

            眼睛躲在樹叢間張望原住民,妻子在後面,牠能看見小男孩很小心翼翼地走著。牠認為這男孩一定很可口,決定從小孩子下手。牠慢慢走到接近男孩的位置,然後等待機會下手。原住民還是看著前方,絲毫不知道發生什麽事。

            小男孩快步走到妻子身旁,抓著妻子的手不放開。這時候,是大好機會,因為說不定可以一石二鳥,那隻怪物跳了出來,張開了大口,並且用尾巴,將他掃了過來,妻子突然感到後面有個巨大的影子,知道大事不妙,於是回頭張望著,一隻大怪物突然朝著男孩與她自己攻擊,妻子見狀把小男孩一把抓了過來,但還是百密一疏,小腿還是被咬到以及被尾巴掃到。

            小男孩的小腿血在流,而原住民不時張望,看見妻子與小男孩倒在一旁,立刻衝上前去幫忙,那隻怪物看到是好機會,則是往原住民攻擊,嘴巴一張口,原住民手下不留情面,往牠的嘴巴射去。

            那隻怪物感應有危險,往一旁跑去,但還是沒有閃過,而是皮膚上的感應器還是輕輕造成些微劃過,不過幾乎沒有什麽傷痕。原住民看著牠,心想這怪物要趕快解決掉,否則將會影響找尋超元神的時間。

            牠先發動攻擊:尾巴往原住民掃去,原住民拿著長槍往尾巴刺去——沒有刺中目標,因為速度很快,偏離了位置。那怪物快速跑了過去,一方面,妻子在後面拉著牠的尾巴,不讓牠前進,但沒有什麼用。小男孩孤單一人,那怪物似乎感應到那小男孩的味道,因為感官敏感的緣故,牠可以感覺到這三人的動靜。

            原住民仔細看著這怪物,他沒有時間可以浪費,雖然他早已見過這怪物,也知道怎麼殺死他,家中有一張毛毯就是這動物的皮毛,只是沒有頭。因此,要殺了牠,需要點技巧。

            妻子很擔心原住民的安危,大聲呼喊要原住民多注意,但話還沒有說完,那怪物早就爬了過去,並且張開大口往原住民的方向跑去,原住民被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拿著長槍往怪物的大嘴巴打了一個好大的巴掌。

            那怪物倒在一旁,小男孩則是一臉驚恐未定的模樣。妻子看著自己的傷口,小處皮肉傷沒有什麼,反倒是小男孩的傷勢比較嚴重些,有撕裂傷口,妻子其實根本不在乎自己的傷勢,雖然只是被掃到,傷勢算是輕微,她反倒是擔心那位男孩,她把他當作自己的小孩對待,努力別讓傷口蔓延開來。

            她蹲下身子,她記得大衣的口袋中好像還有上次遺留的草藥,那是擔心自己丈夫受傷所遺留的,但也不多。她拔下幾片葉子叫他咀嚼之後吞下。小男孩看著葉子之後就把葉子嚼一嚼吞了下去。

            原住民仔細看著那隻怪物,確認牠的狀態是死還是活——其實牠是昏迷;原住民拿著長槍的前端往牠的嘴巴附近敲一敲。「DYNERBW6NW。」原住民轉頭對著妻子說。等待一段時間,那怪物突然起身往原住民的腰部一咬,原住民嚇一跳,妻子以為丈夫要死了!要天人永隔了!不敢張開眼看。男孩則是害怕地靠在妻子的腰部旁。

            原住民趕快用力地往那怪物的頭部上方用力一刺,正中紅心。那怪物的嘴巴正好在原住民的小腿呈現張開模式,原住民往下一看,就怕閉合,趕緊跳開,果然沒錯,沒過多久,真的閉合,否則扒開嘴巴更難。

            妻子慢慢睜開眼,看見丈夫沒死,感到很欣慰,跑上前去給著擁抱,男孩則是以為他不會實現他的諾言。男孩走了過去,原住民蹲下身子,給了他擁抱,但現在不是時候,因為超元神還在「蹓躂」。

            超元神停了下來,眼前的風雪太大,牠根本不能適應,比起那三個人,超元神在這裡簡直像個弱者。牠東走走,西聞聞這附近的味道與情況。這附近看起來白雪一片,覆蓋整個樹林,還有地面,積雪看起來還有增多的趨勢。這時候是一種類似馬陸的動物在附近找尋食物的時候,全身黑色,頭部有偵測器,長長的鬍鬚感應前方狀態,嘴巴會噴射毒液,屬於乳白色,尾部也會射出毒液,牠會爬樹,也會鑽入暗處,因此——由其在這樣的環境中,你能看見牠,但是你難以預防牠。

            而這時候偏偏不只一隻,起碼有四五隻在附近找食物,以其他昆蟲為食,有時候會吃樹葉或者樹幹,但牠可以七天不進食。超元神聞到這樣動物的味道,仔細探索,往深入的地方走去。這動物感應有不同以往的動物接近,小心提防。超元神碰到了牠,「黑馬陸」嚇了一跳,跳到地面附近躲藏,超元神很好奇,想要把牠找出來,兩隻前肢一挖,什麼也沒看見。那黑馬陸懶得理會牠,如果牠真的要發動攻擊,牠早就這麼做了!可惜並沒有。

            另外一隻跳上了超元神的背部,牠感到身體很癢,用前肢抓抓後背,可惜沒有抓到那隻,另外兩隻則是在附近「蹓躂」,還有一隻慢慢才探出頭來。

            超元神用力往後背一拍,那隻黑馬陸跳一跳,跳在超元神臀部附近,超元神坐了下來,看看是否可以把牠給壓死或者讓牠從地面離開超元神的身體。可惜,事與願違,那黑馬陸爬往超元神的頭部,另外兩隻則是從後肢爬上身體。超元神快受不了!努力跳動,看看是否可以把牠們搖下來?

            當然,還是沒有達到超元神的目的。左右搖晃不行,全神找個樹幹摩擦也不行,事實上,牠「下面」還有很多隻等著牠,超元神快急壞了!縮小身體看看是否可以奏效?牠用力想要施展「法術」縮小身體,牠成功之後,事實上,身體的黑馬陸也跟著縮小,但外面的黑馬陸當然並沒有如此,因此,「在一大一小」之間,超元神得要先面對這懸殊的場景。



            獨角猛獸看著外面,只是世界是顛倒的,牠沒有看見那獵人的模樣,甚至他居住在哪裡,或者他的年紀。他距離「事發地點」還有一大段距距離,這個布凱因凱族不是「純正」的部落,多元文化的交融,這部落已經有了種族的結合,產生更多元的文化結合,當然你也可以稱呼他們為布凱因凱族,或者是血陽紅族。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