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續)

圖片來源:Mark Seton

        傑瑞絲與浿坦等待了很久,還未見到薩克的身影,兩個人有點擔心他的安危。


        「他怎麼去了這麼久?」
        「大概多買一點雜貨吧?我猜,以他的那種個性,肯定會多『設想一點』。」浿坦答。

        傑瑞絲聽到這句話,立刻打開後門,查看這附近是否有薩克的身影。

        「沒有……」傑瑞絲轉頭告訴浿坦,然後立刻跑出門找薩克。
        「喂!」浿坦大聲叫住她,但她沒有聽見。

        浿坦追了出去,往傑瑞絲的方向跑去。「等一下!」

        傑瑞絲停了下來,等待浿坦。「……」傑瑞絲若有所思。

        「我真的很擔心他……」傑瑞絲抓著浿坦的雙手且對著浿坦說。
        「我陪你就是了。」

        浿坦與傑瑞絲在周遭巷子方圓大概一兩公尺繞啊繞,就是沒看到薩克的人影,此時薩克早已回到獸醫診所,他告訴值班護士,等一下不營業,他有事要忙。

        薩克走進後方的實驗室,卻沒看見傑瑞絲與浿坦兩人,心想他們跑去哪了?該不會回去研究所了吧?那可糟糕了!薩克立刻拔腿而出,從後門跑到前門,然後上了車,開回研究所,而護士想要叫住他,卻來不及反應。「薩克醫生!」

        傑瑞絲與浿坦兩個人失望地走在街上,她們要走回原來的實驗室。而進入了實驗室,傑瑞絲抱著浿坦,「他該不會……」浿坦安慰著她,要她別擔心。

       
        薩克來到研究所前,不管警衛的阻擋,直接衝進以前的傑瑞絲的工作實驗室裡,警衛而要抓住這不速之客。薩克上了電梯,警衛則是慢了一步,因此警衛只好走樓梯,快速網上跑去。薩克到了七樓,直接經過幾著轉角,來到了實驗室面前,實驗室的門貼著「禁止進入的警告牌,違者查辦。」薩克別管這麼多,直接破門而入,然而門是鎖起來的。薩克透過實驗室的門外可以隱約透露看見什麼,他是看見有人在裡面,但他卻無法其門而入,他急壞了!立刻用力踹門,踹了好幾下,門終於開了!但他看見的不是傑瑞絲與浿坦,而是不知道哪裡來的女性?

        「你來這麼幹什麽?」
        「那你又來這麼幹什麼?」她反問。
        「你手上拿著什麼?」
        「那你手上握著什麼?」她又反問。

        她試圖想逃跑,往實驗門口跑去,反遭薩克攔下,她轉身用腿往薩克的腹部用力踢去,薩克痛得倒地,這時候警衛也到場,但那名女性早已離去。

        警衛將薩克扶起,然後將他送去門外,把他丟在地上,「最好不要讓我再碰見你!」警衛對他大聲叱喝。

        薩克翻了白眼,又轉身看著自己的腹部,痛得站不起身。一手摸著腹部,一手扶著地面,要試圖站起來。


        「幹得好!姐妹!」明達葉對著撞見薩克的女性說。

        明達葉看著眼前厚厚的資料,包括實驗計畫的主持人,成員名單,以及詳細紀錄,另外還一袋裝著一片綠色葉子的東西夾帶資料夾中。」

        「這是什麼?」明達葉。
        「我不知道,也許是有什麼秘密也說不定。」

        明達葉給她一個擁抱,眼睛看著那綠色葉子,呲呲竊笑。


        傑瑞絲與浿坦急壞了!兩個人認為薩克遭到不測,立刻叫了計程車來到以前工作的研究所。傑瑞絲與浿坦看著研究所,進了大門,卻遭到警衛攔下。「你們的員工識別證?」

        「我們剛剛從這裏下來,放在實驗室裡。」浿坦告訴那名警衛。
        「是嗎?我從來沒見過你們。」


        薩克在外則是看見了傑瑞絲與浿坦兩個人,但薩克痛得起不了身,剛剛那一擊可說是超痛的,因此,薩克要起身,得要扶著旁邊的柱子,有好心人將他扶起,他反而拒絕,但他還是用力起來要叫住那兩個人。


        傑瑞絲等不下去,立刻衝過警衛的阻攔,往樓梯方向跑去,警衛來不及阻擋而跟著追了上去。「喂!」浿坦則是待在原地。「我很乖的!」浿坦對了另一名警衛說。

        而那名警衛看著她,「才怪!」浿坦也跟著追了上去,警衛來不及反應,也追了上去,傑瑞絲衝了上去,以跑百米的速度跑上了七樓。轉角來到她的實驗室,她剛到實驗門口,不敢相信竟然寫這種「違者查辦」的警告用語,她開了門,看見了一片凌亂,什麽實驗器材、資料以及各類檔案等等幾乎不是消失,就是四處亂散,「這裏到底怎麼了?」傑瑞絲不敢想像。

        警衛跟著上來,要把傑瑞絲趕出「這裡」。「小姐!請你立刻離開!否則我逮捕你!」

        傑瑞絲好像沒聽見,她走著走著,踩著破碎的玻璃,以及散亂一地的資料,還有一張成員們的家族照片,傑瑞絲拿了起來,看了看,「這是我們的成就!這是我們的日子!這是我們共同努力的一切!」警衛不領情,立刻抓住了她,而浿坦也跟著在後,看見傑瑞絲從實驗室的門口走了出來,且是被架著出來,後面的警衛也抓住了浿坦,把她們兩個推出了門外。
「我們會調查仔細的!不用你們來插手!聽見了沒有?」警衛對著她們大喊。

        傑瑞絲看見一個人倒在地上,走上前去,浿坦看著傑瑞絲。

        「先生?你還好嗎?」
        他抬起頭,「薩克?你去哪裡了?」

        「對不起!讓你擔心了!」薩克看著她。
        「你怎麼會……跑來這裡?」傑瑞絲問薩克。
        「我……」薩克痛得起不了身。

        傑瑞絲扶起薩克。「我的東西呢?」浿坦問。

        「遺落在『那裏』了!」薩克看著實驗室的窗戶。

        浿坦轉身看,「怎麼這樣?」
        「現在先回去我的診所吧?」薩克對著傑瑞絲說。

        兩個人都不發一語。

        在車上,傑瑞絲開著薩克的車,薩克與浿坦則是坐在後座,車上一片寂靜。


        到診所的門前,傑瑞絲扶著薩克進入了診所,浿坦在後面看著他們。護士看了一行人,趕快上前攙扶薩克。

        「薩克醫師還好吧?」護士問。
        「他還好,死不了。」傑瑞絲脫口說了後面那句話。
        「她只是開玩笑,我沒那麼容易死。」薩克補上這句話。
        「你還有心情開玩笑。」護士說。
        「我只是被一名女性踹了一腳,沒什麼。」

        「你還輸女人。」浿坦聽到。
        「我來不及反應就被攻擊了。」薩克解釋。

        「是吧!」浿坦調侃薩克。
        「現在感覺如何?」

        薩克看著自己的腹部的傷痕,一個瘀青在腹部上,可見得力道不小。

        「好可怕的女人……」薩克小聲說。
        「你說什麼?」傑瑞絲問。
        「沒什麼。」

        「我扶你到後面吧?」傑瑞絲扶著薩克到後面的診療室,浿坦在後面跟著,護士緊接在後看著他們。這時候有客人上門了,「歡迎光臨!請問有預約嗎?」

        「沒有,但我有預約我的未來。」說完之後,一名健壯的男人衝進薩克的診療室,傑瑞絲與薩克扶著時,突然被後面的男人抓住,傑瑞絲摔落到地面,薩克被掠住,浿坦則是嚇傻了!

        「你們的東西在哪裡?」那個男人問。
        「你在說什麼?」那個男人把薩克的臉握在手上,眼睛瞪著他瞧。

        「你說不知道?」那個男人拿著一個鋒利的小刀往薩克的腹部刺去,傑瑞絲扶著頭,看見薩克被人攻擊,上前阻止,但被那個男人用另一手給推倒。

        「牛刀小試。」那個男人說完這句,立刻衝出診療室,往前門跑去。

        「浿坦,追那個人!」傑瑞絲對著浿坦大喊。
        「為什麼?」
        「追就是了!」


        那個男人往左方向跑去,浿坦一出來左右查看,往左方向跑去,傑瑞絲也跟著追了出來,在之前,交代護士要趕快呼叫救護車,而她往右方向跑去。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