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續五)

圖片來源:Takashi Hososhima

        「你剛剛說的那句話是什麼意思?」傑克想起小狐狸曾經說過「見過這裏」之類的話。
        「你說什麼?」小狐狸不了解他的意思。
        「你少裝蒜了!」
        「你以為我是笨蛋嗎?」傑克繼續說。
        「你本來就是笨蛋。」小狐狸心裡這樣想。


        「你從哪裡來都無法交代仔細,說是我女兒救了你?這樣的細節,你說不清楚。今天,你要給我說個明白,否則休想要我跟你走!」傑克又開始惱羞成怒。

        他們這對夫妻從洞穴中跟著一隻狐狸來到這裡,相信一隻小狐狸知道他們女兒的下落?這樣的相法似乎有些天真,但也事實上。這隻小狐狸的確有些魔力吸引到他們,否則怎麼可能出現在他們回家的路上?

        「傑克,你不認為這裡......」安說到一半,突然荊棘的根莖斷裂,伴隨冰掉落到地面,嚇了安一跳。

        「什麼?」傑克回頭問安。
        「這裡好像我的夢境......
        「夢?你夢過這裡?」
        「你怎麼不告訴我?」

        「有啊!我在早晨時分有告訴你,你卻告訴我那只是夢。」安回答傑克。
        「對了!你怎麼從來不告訴我你的名字?」傑克低頭看著小狐狸。
        「這不是笨蛋嗎?」小狐狸又這樣想。
        「名字?沒有,沒有人給我取過名字。」
        「這樣好了!我來幫你取名為橘好了!」

        「橘?我不是愛吃橘子。」
        「那消失的橘子?」
        「跟你說過不要叫我橘子。」
        「那消失的柳丁?」
        「你到底在說什麼?」小狐狸不解。

        「我想要了解你的為人。」傑克走到小狐狸面前,蹲下身子指著牠。
        「不要給我貼標籤。」小狐狸警告他。
        「我不是給你給標籤,只是讓我好記住些。」

        「先生,如果你真的想了解我,那麼請不要擋住我的去路。」小狐狸繞過傑克往前走。
        傑克又走到小狐狸面前。

        「不是這樣,我只想跟你交個朋友。」
        「朋友?我已經幫過你了!那算是朋友嗎?」
        「我不知道,應該吧!」傑克心裡這樣想,又脫口而出這句。
        「你就放過牠吧!」安好言相勸。
        「我幫你,是因為那份情誼。如果你執意要著墨這點,那麼請自便。」
        ......」傑克不發一語。
        「你說那夢是什麼?」

        「就像充滿荊棘的場景,然後突然有一個龐然怪物追著我,我找不到你,以為你死了!結果,我躲在一個樹叢之間,然後不知道被什麼東西掠走,就嚇醒了!」

        「怪物?」
        「你看我幹嘛?」小狐狸察覺傑克的眼色往這裡瞧。
        「痛!」安突然被荊棘給劃傷。

        手肘間慢慢流出血,小狐狸沒注意到。

        「喂!小傢伙!」傑克告訴前方的小狐狸。
        「幹嘛!我不是追著你太太的怪物。」
        「來幫我的太太。」

        「喔。」小狐狸回頭走到安的面前,然後要安諄蹲下身子,小狐狸看著安,安也跟著看著小狐狸,然後過了約十秒鐘。

        「不痛了!」安說出這句。
        傑克看著她的傷口,血慢慢止住。事實上,小狐狸只是把痛感神經阻斷一樣,讓痛感不要刺激意識感,血止住,只是一般的血小板作用而已。

        「謝謝啦!夥伴!」
        「我們不是朋友了嗎?」

        傑克抱起小狐狸,且抱著很緊。
        「放開我!」


        「你還好吧?」艾維茲問泰神。
        「我還好......只是頭好痛......」泰神想用法術讓自己脫困,且包住受傷的傷口,但施行不出來。

        艾維茲往下看著泰神,而泰神卻怎麼也使不上力。

        「完了!完了!」泰神心想。

        兩個人身上多處傷口,又被受困在這裡。艾維茲努力將上半身掙脫,但每一次使力,就像是再一次被針刺中傷口的感受,得要再一次忍受。

        「你等我!我來救你!」艾維茲快要成功了,腰部以下已經快要現身,但大腿以及小腿,都是血漬,疼痛難耐。等待一會兒,艾維茲脫困了!但手又碰觸到其他荊棘,又再一次刺入傷口。

        「你手抓住我。」

        尾巴勾住荊棘的突出物,然後利用最後一點力量,轉身抽出身體,泰神成功脫困掉入艾維茲的懷抱。

        「對不起,沒能救你......」泰神脫口而出這句。

        「什麼?」艾維茲沒聽清楚。
        「你沒事就好!」艾維茲摸著泰神的額頭。
        「夜晚拿這些當晚餐吧!」艾維茲看著眼前的荊棘與雜草且摸著自己的肚皮。

        「別鬧了!小姐!」
        「我是認真的。」
        「我要補充點食物,我已經多天沒吃東西了!我快餓壞了!」
        「你難道不餓嗎?」
        「嗯......」泰神低頭摸著自己的腹部。

        艾維茲隨手走進一堆樹叢雜草間,然後就直接抓起樹葉來吃。

        咀嚼幾口之後,艾維茲吐了出來:「這真難吃!」

        「那我們暫時在這歇息吧!」泰神說。

        夜晚時分,艾維茲與泰神相互對看。艾維茲摸著自己的肚皮,這幾天幾乎精神耗盡,然後又看著泰神,真的很想把牠烤來吃。艾維茲坐不住了,站起身來,往上看著月黑風高的時分,認為這樣等待下去,還不如行動還比較實際。泰神看著她,不知道她到底想要做什麼?

        「你要去哪裡?」
        「找東西吃啊!」
        「現在哪有東西可以吃?」泰神一臉疑惑。
        「隨便找找。」
        「隨便找找?你還真『隨便。』

        「拜託,人飢餓時,可是一身狼狽樣。」
        「你不看看我全身,沒有一處『完整』的。」

        泰神看著她的衣服,破破爛爛的。的確,這一套衣服幾乎沒換,哪管什麼其他想法,人的美麗與醜陋只是一瞬間,一個十八、九歲的女孩,在乎什麼形象?

        「我跟你去。」
        「來吧!」

        這處「荒地」,沒有任何動物,到處長滿荊棘、樹木、雜草,甚至還有花朵。地面上,仍有少許冰塊的蹤跡。看看這裡的一切,從高處掉落到這裡,這裏到底是什麼世界?事實上,奇光石與異光石、以及那顆尖長形的石頭,彼此存有關係。奇光石了解不多,但它可能有時光回逝的作用,異光石,可以加速某些速度,或者改變某些力量,而那顆尖長石或許有最大的力量可以停止或者更動某些運作,像是時空。

        三者混合,改變了自身與其他,以至於抗衡在交融的過程,產生不可違抗的力量,而有了「現在的世界」。而現今世界,就是虛幻與真實融合的天地,彼此存在你我看不見的周遭。面對這眼前的景象,這些人物也只能拼湊原因,找出之間的關聯,讓它們各自安心守在原地。


        四隻多眼猛獸看著彼此與眼前的族人。四比六,照理而言應該是族人有勝算,但是這四隻威猛無比,各個個頭比他們還巨大,一隻比犀牛還要大上許多的怪物,你要拿什麼當作武器?但他們也不是省油的燈,必須要死也要征戰,同歸於盡,別無他法。

        一隻多眼猛獸頭上的角變大了許多,往其中一個族人進攻。族人閃過,但還是被劃傷。其他多眼猛獸聯合其他多眼猛獸,兩隻都衝向同一人,那個族人跳開,另一隻則是往另一個人跳過去,而身上的光線再往其他族人射去。其他族人也跳開,一個族人往下滑過,一個族人剛好跳在一隻多眼猛獸的面前,多眼猛獸開口往下咬去,族人又閃過,另一隻又來攻擊同一人,角刺中他的背部,痛得大叫!

        光線時有時無,族人們拿起弓、長槍反擊,但這些傷痛不痛不癢。一隻巨大角的多眼猛獸往上跳,而另一隻也跟著往上跳,兩隻同時攻擊同一人,那一人閃過,但閃到一邊時,又被其他光線給射中。

        另一隻多眼猛獸咬著旁邊的猛獸,他們聯合起來要將他們一網打盡,多眼猛獸跳到另一邊,用角刺中另一人,然後轉身因為角太龐大,打到其他猛獸。族人眼見這是好時機,拿著長槍往那隻多眼猛獸的下頸部刺去。多眼猛獸應聲倒地。


        只剩下三隻了。六個人之中,其實幾乎只有五個人可以勉強戰鬥,一個人已經身負重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