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裂(續二)

圖片來源:Ioannis Karydis

艾蓮娜一個人在河邊望著發呆,她看著寧靜的水面,心裡滿是無奈與擔心,她與艾維茲從山洞逃到了這裏,竟然被一隻老鷹給抓到了這裡?她不知道該怎麼回去。手裡拿著一片葉子不斷翻動水面,她摸摸自己的額頭,「嗯,這到底是什麼標記?」她真的糊塗了。


那對姐妹倆其中之一的妹妹在遠方看見了艾蓮娜不知道在幹什麼,她好奇地觀望著她。接著她走上前去,想找她談談話。

「嘿!」
「嘿!」
「......這個,你還好嗎?」妹妹說話有點吱吱嗚嗚。
「我......很好。」
「怎麼了嗎?」艾蓮娜繼續說。
「這個......我知道你應該從很遠的地方來,我想知道你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我?你是懷疑我?」
「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
「那你問這個問題是?」
「因為發生那不幸的意外,族人紛紛討論說是你因為把厄運帶來給我們......」
「帶來給你們?發生族人被刺身亡的事情,不是我願意見到的啊!」
「況且,他沒有告訴我,只是說那關於『鑰匙』之一事......」艾蓮娜激動地說。
「鑰匙?」
「那不是鑰匙,只是一個權杖機制而已。」妹妹趕快解釋。
「權杖機制?」
「那只是一種授權而已。」
「我越來越不懂了。」艾蓮娜很好奇。
「長老會看對眼,會把一個權杖機制授權給託付的人,對方有責任保管它,並且解答機制上的關鍵訊息,才能獲得正式認可。」

「你記得它長得什麼樣子嗎?」

艾蓮娜拿起葉子的尾部在地上大致上畫出它的樣子。「就是......這樣......這樣。」

妹妹接著接過艾蓮娜手中的樹葉,然後在地上指出,問題在三個關鍵點上的提示。

「你看,這機制設計成這樣,一定有它的道理。」
「你有仔細摸索過嗎?」
「沒有。」
「據我的了解,族人過去能被順利解答出來,目前只有我姊姊一人而已,但是不完全。」
「很難嗎?」
「我不知道,題目不在我手中,只有解題人才能知道。」

那位成年的年輕人也在遠方看著她們兩個。他不知道怎麼回事,但他相信她不是那種人,不過他們的父母可就不是如此了,連那位長輩也認為她是厄運的象徵,要把她趕出這部落。

成年的年輕人也走了過去,妹妹與艾蓮娜還沒有發現到他,不過在後方的父母可就在屋子旁的門邊看得很小心。

他們長輩的觀念比較傳統,認為長老的話雖然是正確,但是只要發生某些事故,神使的話才是正確的指引,不是長老,畢竟長老是聽從神使的話辦事,神媒才是做事的人,神使是觀察,不參與。

「HDFG$%chdgh。」
「HDFY$%jh。」妹妹回答。
「KHY^dfh。」成年的年輕人要趕快叫她離開這裡。
「DFHseyhDE?」妹妹問。
「KDFYerj^#&5。」
「@GJRgh)DF。」

她們兩個還是不走。父母以為叫成年的年輕人呼叫她們離開這裡比較管用,但是她們依然在這裡。

父母其中之一的父親眼看情況不對,上前要驅趕她們離開這裡,甚至放逐她們。

「hsfgER$!」

「heRy&*LGFH$%($%&h!」成年的年輕人要阻止自己的父親驅逐她們,因為她們破壞的禁忌,竟然帶回外人來之後,不用付任何責任?

妹妹緊抓著艾蓮娜的手肘,不肯放手。

「你們是要我離開是吧?」

「我走!」艾蓮娜眼看情況不對,試著鬆開妹妹的手離開。

父親的手指握緊拳頭,本來要教訓自己的兒子還有青梅竹馬的妹妹,但是眼看她要離開,心裡鬆懈不少。

艾蓮娜鬆開妹妹的手肘,往旁邊走去。

妹妹上前跟去,父親卻走上前去,擋住她,並且告訴她:「dfgdfg34…...」

成年的年輕人也想往前,但行動之前卻欲言又止。



艾蓮娜走著走著,看見後方的兩個人沒有跟來,心中很無奈。雖然他們兩個挺她,但是礙於傳統,只能就範。

但她並不因此寂寞,因為走了一段路之後,那隻小生物從後方跟著她走,艾蓮娜並不知情。



天剛亮,凱茵絲迷糊著睜開雙眼,看見前方睡著的喬......

「喬,你知道嗎?我剛剛做了這個夢!」凱茵絲想把夢境告訴喬,但事實上的是喬早已經整理好的裝備準備出發。

「我在這裡!」喬在前方約二十公尺處,等著她。

「你怎麼在這裡?」
「你還在做夢?醒醒吧!要出發了!」喬走過去,接近她的位置告訴她。
「啊!」凱茵絲驚慌。

凱茵絲連忙找找還有什麼裝備遺留原地。

「都在這!來吧!」喬比了個揮手的手勢。

凱茵絲穿好鞋,跑上前去。



「你怎麼這麼早?」凱茵絲問。
「我本來就這麼早起。」
「現在要怎麼走?」
「按照他給我們的指示!繼續向前走!」



艾蓮娜一個人清晨就被趕了出來,經過昨日的睡眠,其實並沒有睡好。其實昨日的情形是:

艾蓮娜在姐妹倆的家中談心,談到了事情的發生經過,但外面的族人早已風聲鶴唳,到處指責這外人的不是,怎麼來到了這裡,就出事了?長老一定是看走眼,才會讓事情受到了懲罰,有一個族人被迫犧牲,長老給的舉動根本是錯誤的決定,族人不認為這是未來的好的前兆,一定是惡兆的開始,怎麼這位長老看走眼了呢?

長老的指派是由族人作為代表,但是是以經驗與信任作為取勝的指標,族人推舉的長老是受到神媒的鑑賞,他認為是可能作為代表神的旨意來做的決定,還是神給的指令讓神媒誤會了?有些族人也這樣猜測。

神使也在外地看看他們的舉動,神媒也會觀看,神使給的動作受到了一定限制,不可以親自出馬,以免受到了誤解之意,以為神真的發怒了,真的讓族人污衊了原來的美德,這是很要不得的一件事,你竟然敢說神祇是錯誤的!那麼你不配作為族人的一群,你要離開此地,放棄所有一切。

族人們繪聲繪影,神媒與長老為了安撫情緒,特地找來一群人遊說,但是遊說的效力似乎不夠突顯族群的團結精神,因此,神媒認為有人在搞鬼,想要我們分裂。

昨日的「聚會」根本不具效力,艾蓮娜想起昨晚的情形。

她們三人根本無心參與,外面的營火就算熱情,但是心中卻是冷冰冰的。她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因為她與阿卡安在學習英文時,就聽說類似的八卦,但她不知道的是阿卡安其實是被迫參與這次的行動。


小生物在上頭看著她,而那位小女孩也在找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