畏・懼(續四)

圖片來源:Captain.Orange

洛爾打開熟悉的家門,脫去了幾天沒洗的襯衫與外套,也脫去了鞋子,一進到門關,一如往常,他只有一個「人」住,和一隻飼養了很久的牧羊犬,狗兒在家中閒得發慌,雖然主人不在牠身邊,但是被洛爾訓練有素之後,牠聰明地知道主人回家的時間,雖然牠會從後門偷跑出去玩。


狗兒聽到門聲,高興地從客廳跑出來會客。洛爾看見了「龐哥」,蹲下身子來撫摸牠的頭;狗兒是黑白相間的,黑色的部分覆蓋眼睛,很像貓熊,洛爾第一時間想到貓熊,給牠取一個貓熊加狗的混名:「pandog」,這隻狗是從實驗室帶回來的,因為當初要接受實驗時,不斷遮住眼睛,深感恐懼,讓洛爾動了憐憫之心,將牠帶回家飼養;當然,依據研究室的管理條例,他是要被革職的,但他向經理保證,絕對不會出差錯,因此簽下了切結書作此證明。

洛爾從小喜愛狗,龐哥是他飼養的第三隻流浪狗,龐哥怎麼由來,研究室隻字未提,因此,牠可以說是一隻流浪犬,也可以說是被人棄養,當然也可以說是從他國來的物種。不管來自哪裡,現在牠屬於洛爾的一家人。洛爾還有個姊姊,而父母因為感情疏離而分居,姊姊已經結婚,有三個小孩,現在她們一家人已經搬離原來的住家,住在女婿的家中,而洛爾因為兩次的戀愛失敗收場,加上現在成為實驗室的「熱門人物」,讓他沒有時間談戀愛,雖然凱茵絲是他喜愛的類型,但她的個性卻不被洛爾給欣賞,她太像男孩子——草率隨便沒有效率。但洛爾的視線總離不開凱茵絲。

洛爾是住在母親遺留的家裡,母親幾乎在外「流浪」,因為他母親曾經因為是性工作者,洗手不幹之後,後來認識了大她快十歲的一位商人而結婚;洛爾從小沒有什麽朋友,母親看他需要一位「朋友」,而收養了一隻狗,那是一隻拉布拉多犬,他也因此對動物產生濃厚興趣,母親轉往服務業或製造業發展,像是在大賣場當收銀員,像是在工廠當作業員等等,他的童年可說是在動物的陪伴下而長大,隨著母親贊助他的學費,他沒有讓母親失望,考上了一流的大學,靠獎學金度過了前半歲月,他現在已經三十多歲,正值成年的旺盛時期,他的心思卻帶著一點空虛寂寞感。

他一個人坐在沙發上,旁邊的黑膠唱片點播著他最愛的音樂,他一個人開了威士忌,喝了點酒,腦袋空白地對著天花板發呆。最愛的音樂播送著,他卻沒有心思聆聽,他在想:「為什麼我內心感到不快樂?」狗兒看見主人若有所思,上前觀望著他,他看見龐哥之後:「嘿!還是你瞭解我!」狗兒又走在旁邊,趴著,不時地起身看著主人的「憔悴」,雖然不算是憔悴。他上半身赤裸,下半身依然穿著西裝褲,走出了客廳,走到了洗手間,他看著鏡子,不斷用手檢查自己的眼睛,自己的舌頭,自己的下巴,以及自己的健美身體。

「大概是累壞了吧!」他心想。

他關上淋浴遮布,開始讓自己在水中寧靜,看能否洗去一身的「不自在」。



「接著怎麼走?」凱茵絲問喬。
「嗯,這裏的路徑已經跟我一年前來的景象已經不同,我可能要問問當地人才知道。」

她們兩個人在山腳下——應該是說在山的起初路程的開始的不遠處就遇上了麻煩。這裏人煙稀少,連遊客很少來這,現在不是旅遊旺季,導遊或者當地的居民已經離這個地點還有很遠的距離,她們可能需要運氣來碰碰當地的路人。

喬拿著地圖,東看看西看看這附近的標的物。

「我記得這條路的指標是前往拉喀喫山,旁邊那座小山是小拉喀喫山,中間有個鴉峰。怎麼這附近看不到?」

當地的天氣不好,雲層算是厚重,也可能是濃霧,她們決定往前一陣子看來看看怎麼走到要研究的目的地。

「往前走吧!」
「嗯。」

走了一陣子,碰到了好像從山上下來的游牧人,他後頭拉著一匹驢子,驢子身上還有他的「家當」。她問:

「HE%^Hgh?」
「FGH%&,hfgse。」他如此回答。
「他說什麼?」
「他說:『路已經改道』,我想可能是因為前方太危險,好像還導致多名登山客身亡,因此決定來個大翻修,整頓路道。」
「這是我後來才得知的消息,當地的媒體不發達,經這裡的朋友口述才經證實此消息,我當時還半信半疑。」喬繼續說。
「嗯。」

她又再問那為游牧人:「HERYW$%?」
「DFH#$UHgh,gh45FHty5gdfjr7ubg5。」
「他說上方已經沒有什麼「通道」,他只是下山買食物給他的生病的太太。」喬說。
「應該還是能走吧!」凱茵絲要喬問那位游牧人。
「HDFH?」

他點頭,隨後補充一句:「nnfdf。」
「他提醒我們要小心。」

游牧人與她們告別之後,她們走上游牧人走的路,找往她們心中的神聖之地。



洛爾洗好了澡之後,只圍了條浴巾就走出了洗手間,走到了自己的房間,換上最清爽的家居服,又走到了自己的書房,想起了今日的研究主題,打開了檯燈,走到了書櫃,拿起了一本其他博士出版的論文,又拿出了一本理論書籍,他想把其他的主題重新研讀一遍,來看看自己的研究哪個環節有遺漏。

在此同時,三、五名士兵已經來到了他的家門口,要搜索他家是否有「寶物」。

士兵在家中的窗戶縫隙中可以隱約觀察到他住家的活動情況,這次士兵們依據線人通報,這裡藏有「值錢」的秘密,可以讓頂頭上司管理什麽樣人物該握有多少含量的寶物,才不會因此失控;而對於這種「危險」的寶物,他人是不可以輕易擁有,科學家也是要經過申請才可以認可。

洛爾當然有,只是份量不多,且不在他家中。



洛爾看了看書籍,翻閱了過往的紀錄,在打字機上,不斷打下:


「在細菌的研究上,我發現細菌的確是對這類粉末產生不小作用,但是細菌幾乎不吃這套,他們會想辦法對抗它,利用抗體來應付它。這類粉末產生了不小的推擠作用,似乎可以跟細胞核融合,但是產生了多發化效應,讓細菌「不情願」有股矛盾衝突。」


接著他繼續打字:

「因此,我想怎麼讓他們可以完美融合,又不會產生有強大反應,這是我要做的。我想......」打字到一半時,一位士兵按了按門鈴。洛爾放下了書籍,從書房下樓來,走到了門口。


龐哥也聽到了門鈴聲,但牠感覺那不會是件好事,不斷狂吠,牠從客廳走到了洛爾的身旁。

洛爾用手勢叫龐哥安靜。

「誰?」
「請問洛爾・喬爾斯在嗎?」

洛爾正好要應門,士兵等不著直接破門而入,洛爾嚇了一下。

「等一下!你們要幹嘛?」

三、五名士兵衝進了家中,跑到了客廳、臥室、父母與姊姊的臥室,還有浴室、廚房等地方。

一位長官走了進來。

「嚇到你啦!抱歉!我會教訓我的弟兄們。」
「你是?」
「我先自我介紹,我叫明達葉・古爾斯娃。」
「我不是來搶劫你的,只要你告訴我奇光石的粉末在何時地方就可以。」
「你見到客人來,怎麼不邀請我?」明達葉繼續說。
「我不歡迎你這位客人。」
「你怎麼這麼沒有禮貌?」

她脫去了軍帽,外套,露出姣好的身材。洛爾看著兩眼發直,但不敢露出任何動作。

「小壞蛋!」明達葉從背後拉了一條長鞭,勾住洛爾,輕輕在鼻樑上一舔。
「挺香的嘛!我喜愛認真的男人。」又把他摔到地上,明達葉直接快速跨坐在他的身上,把上衣掀開,明達葉挑逗著洛爾很不自在。

明達葉用手指觸摸到從胸部到下體,舔了舔舌頭。接著又起身,輕輕踩著他的下體,洛爾很痛,但無法起身,龐哥認為他已經快被迷惑了,上前咬住她的手臂。明達葉痛得努力甩動,才甩開龐哥,「臭狗兒!」

士兵紛紛從各地方下樓集結。

明達葉問:「找到了嗎?」
「報告沒有。」

明達葉握著洛爾的衣領,「這裡最好沒有,不過你的愛犬最好看緊一點,因為我很需要你一個人的陪伴,嗯,我喜歡你。」明達葉用力甩開洛爾的衣領。

洛爾整理了衣服,不斷摸著下體:「痛。」

他們一行人離開了現場。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