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戰

圖片來源:Joe Gunawan

凱茵絲急急忙忙趕到大樓,下車付了錢之後就衝去自己的辦公室。


她的辦公室在十九樓,看到了電梯正要準備上樓時,她趕不及,電梯門關上了!「可惡!」樓梯在旁邊,她想走樓梯,但時間已經及來不及,她還是按著上樓的按鈕,等待電梯的下降,看著樓層顯示在十八樓,她急壞了!「快!快!快!」等待了一會兒,樓層來到了十樓,「死電梯,還是給我快一點下來!」凱茵絲的脾氣已經洩了底,可說是她的情緒管理不太好!來到了六樓,凱茵絲看著自己的錶:十一點三十八分,「完蛋了,我的研究計劃⋯⋯」

這時候,一位打扮豔麗的女性走過了保全面前,走到了電梯面前,等待電梯下降。

樓層已經快到了一樓,停在二樓與一樓間,那位黑長髮的女性,看著自己的錶:「接下來只欠東風⋯⋯」她心中這樣想。電梯的門口打開,一群人要從電梯出來,凱茵絲等待他們的離開,走往電梯的門口,那位黑髮的女性也相繼走了進去。凱茵絲按下了十九樓的按鈕,她則按下十二樓的按鈕。電梯門關上。

凱茵絲的視角不太怎麼注意到這位女性,只有眼角瞄到一點,心中想著都是自己的樓層,自己的辦公室,自己的研究計劃。而這位女性則完全不甩她,就算有,也裝作不知情。氣氛頓時無聲寂靜。

樓層到了十一樓,電梯門開了,一位西裝筆挺的男士走了進來,他按下了二十樓的按鈕。十二樓到了,電梯門開了,那位女性走了出去,離開這電梯,換作一男一女在這密閉空間裡。

十九樓到了,電梯門開了,凱茵絲則像百米賽跑選手似的,衝了出去,跑往自己的實驗室。跑的途中,要轉彎,結果沒有辦法剎車,撞到了主任與他手中的文件。文件灑落一地,飄落各處。

「痛!你走路不長眼睛嗎?」主任大罵。

「是你先擋我路的!」凱茵絲沒注意那是主任。

凱茵絲彎著腰幫忙撿起地下的文件,主任也蹲下身子撿拾。兩個人相互撿拾文件,不時頭抬起,看看是誰⋯⋯

「啊!主任⋯⋯」凱茵絲見到主任變色的臉,一臉無言。

「凱茵絲!你完蛋了!」

洛爾走過她身邊,看著她一眼,沒說半句話,走到主任辦公室,而凱茵絲並不知道。

兩個人站了起來,主任看著她——眼神充滿殺氣。

「凱茵絲・本,你已經是這個月第二次遲到,下一次,你就要倒大楣了!」
「是!是!是!對不起!」凱茵絲連忙賠不是。
「回去吧!滾回你的實驗室!還有昨日的報告今天下班前交給我!」主任嚴厲交代她。
「好。」凱茵絲小聲地說。
「大聲點。」
「好!」凱茵絲強作精神。

凱茵絲走回自己的實驗室,雖然已經「煥然一新」,但是實驗意外,總是要負起責任來,「好吧!開始動工吧!」話說完,也剛好中午用餐時間。

「餓⋯⋯」凱茵絲餓壞了。

湖面退了冰,伊瓦要找尋是否還有其他士兵,他不知道這湖面是怎麼一回事,但他知道胡蒙不是好惹的,性子可不是耐得住的。他游了一會兒,只看見那四位之外,幾乎沒有任何士兵,「看來,只剩下這些⋯⋯他們是怎麼結冰的?」伊瓦想到這問題,但他不解,而現在的主要任務,是將他們解凍,追查奇光石的下落,還有其他那些人的身影。這時候,湖面要慢慢地結冰⋯⋯

氣氛凍結一瞬間,伊瓦所想的當時,彷彿把時間凝結此刻,伊瓦搞不清楚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這奇怪的東西⋯⋯」等待了一會兒,湖面退冰,變成原來的湖水,附近的冰層日益削減,看起來已經褪去,伊瓦認為這是個好時機,可以快點把人救回去。

天花板上一個身影看著他們,伊瓦並不知道。附近的冰層已經漸漸變成原來的石塊模樣,但事實上卻是冰層已經深入內部侵蝕。伊瓦在湖面上拿著巨斧要敲開這四個冰層,他用力一揮,巨斧敲打著冰層,裡面的結凍的人嚇壞了,尤其那士兵們,「他到底要幹嘛?」,「她要殺了我嗎?」兩個士兵心裡害怕。

「他可以嗎?」艾特心底唸著。「這王八蛋要敲到何時?」雷也不爽著。伊瓦怎麼敲,冰層似乎不為所動,伊瓦累壞了,「這到底是什麼?」冰層不是沒有碎裂,而是幾乎很小,小到現在沒有人感覺得出來。

湖面地底下的冰層,似乎被那神秘的碎片影響著這洞裡的發展,造成了巨大的變化,他在敲打的同時,冰層也一直不斷往下深入,宛如樹根般蔓延⋯⋯


「你要怎麼找到我女兒?」傑克問著小狐狸。
「跟我走就是了!」

安昏倒在地,等待一會時間,她醒了,但眼神渙散,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安看著兩個人的對話,也插上嘴了:「你們知道我女兒?快帶我去!」安緊抓著傑克的手。

「你抓得我的手好痛!」傑克要安鬆開。
「小狐狸!你知道的!快!快!快!」
「我是知道,但你精神太亂,需要冷靜些。」小狐狸不想答應,反而要安多冷靜下來。
「不要叫我冷靜!聽到了嗎?哈哈哈!」安走路似乎搖擺,煤油燈在一旁時暗時明,感覺快要熄滅。
「安!你還好吧!」傑克走到安身邊扶持著。
「我好得不得了!哈哈哈!」安大笑著。
「你真的需要多冷靜。」小狐狸認為這不太妙。

小狐狸走到安的身邊,突然一個大黑影把安籠罩著,傑克嚇得驚慌失措。「發生什麼事?」煤油燈也頓時熄滅。

等待一段時間後,煤油燈亮起,安又倒下,小狐狸站回傑克面前。

「發生什麼事?」傑克問小狐狸。
「沒什麼,剛才是一陣怪風。」
「喔。」傑克半信半疑。
話說完,傑克又哧哧地了笑。
「藥劑太強。」小狐狸小聲地自言自語。


穿著一身勁裝與豔麗的女性移動腳步從辦公室走了出來,完成今天的「任務」。她走到了電梯門口,搭乘電梯離開這辦公大樓。她站在電梯門口等待。

一位男性跑了過來,「你的東西忘了拿!」急忙地把文件交給這位女性,她轉身道謝,「謝謝!」隨即貼近他的身邊,在他耳旁吻了一下。那位男性害羞紅了臉,但興奮之餘寫在臉上。

電梯從十樓已經轉眼來到了十二樓,電梯門口開了,她走了進去,轉身按下一樓的按鈕,電梯門口關上。關上之餘,看個那位興奮男性的臉龐,不時露出淺淺微笑。

電梯來到了一樓,門口開了,她走出電梯口,停一下腳步,往上望著樓層:「嗯,它是我的⋯⋯」,隨即走出大樓門口,攔截一部計程車而去。

艾維茲現在與那隻貓在一起,找尋新的出口,離開這裡;同時,艾蓮娜則身處在沼澤區域,找到她們各自的出口。兩個人不時望著天空,希望哪一天再見面,再相逢,再重溫姐妹情誼;元神身處在天寒地凍之中,狼咬著牠,元神像是屍體一般,沒有光彩,後旁還有狼尾隨;那隻黑猩猩則倒臥在地,在漫天林地之中,夜已經黑了,多眼猛獸已然已經忘記了牠,看來牠們三個只是鬧著玩的,但牠們一點也不在乎⋯⋯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