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續三)

圖片來源:Jonathan Kos-Read

伊瓦的身體慢慢往下滑動,巨斧早已支撐不住他的力量,眼看著身體下半身已經慢慢結冰或者慢慢解凍,他能怎麼樣呢?伊瓦看著上方,又看著下方,「好吧!」,他拉著巨斧用力下滑,身體迅速往下掉落,重力加速度的力量,激起很大的水花!水花衝擊附近的石塊上,造成了不小影響。


在他掉落到湖面底下時,不敢相信這湖面竟然如此廣大,深遠,彷彿底下是無底洞般不可思議,看不到盡頭。他張開眼睛,一臉驚訝的表情。他看著上方,迅速往上游,「呼!呼!呼!」,他的目的是抓回未完成任務的軍官與士兵們,並且帶回去訓話,現在他落得這樣處境,那麼他要怎麼辦呢?當然,任務依舊,只不過,胡蒙大人可能不爽了很久,他的脾氣也不是說是很好,鬼迷心竅的態度,根本不知道他打什麼如意算盤,說不定一言不合就殺了最愛的大將也不一定。

伊瓦載浮載沉,看著眼前的一切就知道這已經有什麼原因在背後等著他,而他現在只能走一步算是一步了。

他看到了一個冰層在湖面上漂流,但看不清這一個——實際上是什麼,而他游了過去,洞穴天花板的冰柱時而搖搖欲墜往下掉落,時而崩裂散開,他不管這麼多。他好奇地看著那些冰層,看見了一個士兵,「奇怪?這麼怎麼會⋯⋯?」,他看見了士兵衣服上的編號:「 37296」,眼睛轉到另一角落:「AP34」;這是部隊編號,下放的組織名稱,每個士兵都有一個,軍官也有,胡蒙大將軍也有。

「嗯,這好像是艾特領軍的軍隊?」,每個軍隊都有專屬的編號以便管理,艾特屬於 AP34 的最高領導人,伊瓦屬於上支分佈的其中一環,胡蒙軍隊的將領,上面依然還有。

「艾特應該在附近。」他仔細思考。

他轉頭看看這附近是否依然有冰層,他瞇著眼,看不清楚前方。「嗯,好像⋯⋯」

他游了過去,發現到另一名士兵被結凍的冰層,他看著制服上的編號:「37445」,然後再看看旁邊的編號:「AP35」,「難道有其他的軍官?」他心裡這樣想。

實際上沒有,這另一位士兵是調配來支援艾特的。他東看看,西找找,想必這附近應該有「人」才是。


「老兄!你到底要帶我去哪裡?」

那隻鷹不想理會元神的聲音,想找個地方歇息。他們飛了很久,現在在高空上,飛越了許多地方:森林、沙漠、沼澤、草原,甚至是海洋、小島嶼,這隻鷹到底要飛到哪,其實牠的方向是決定好的,是一個遙遠的地方:極地。

牠現在來到了冰原之地,很寒冷的氣溫讓元神也不斷發抖。

「喂⋯⋯很冷⋯⋯」元神有氣無力地說。

那隻鷹轉個彎,來到了冰雪覆蓋的高地上。牠準備降落,元神也差點重心不穩摔落到地面,牠緊緊抓住牠的頸肩。

元神被摔落到地面,那隻鷹降落到地面上時。

「痛⋯⋯」元神翻了好幾圈。

白雪靄靄,附近的林地也被大雪覆蓋,厚重的積雪讓元神無法舉起四肢移動。元神現在有點昏眩。那隻鷹看著前方,然後等待一段時間,飛走了。

「喔,頭好痛!」元神慢慢起身時,準備要查看前方的狀況,不了解發生什麼事,而那隻鷹不告而別,而牠還不自知。

等待一段時間,東看看西看看,四處的冰雪大地,幾棵樹林豎立,不見任何「氣象」。

「這是什麼地方?」元神四處左右張望,靜待一會,牠想到那隻鷹:「對了!牠呢?」

「牠呢?牠呢?怎麼不見蹤影?為什麼要把我丟在這裡?」元神有些氣憤。
「牠該不會要放我走吧?」元神心裡這樣想。
「不過牠幹嘛把我留在這裡?這裡鳥不生蛋的地方,難道會有出路嗎?」話一說完,元神聽到自己的腹部傳來饑餓聲響:「咕嚕⋯⋯」


「這裡的餐點如何?」洛爾好奇問著凱茵絲,凱茵絲拔開麵包沾著醬吃。
「還好,還不錯,味道普普。」凱茵絲邊吃邊回答。
「你根本沒有認真回答嘛⋯⋯」洛爾顯然不滿意她的答覆。
「我本來就沒有很餓,況且我吃完飯後還有事要做!」
「到底什麼事?」
「我沒必要告訴你!」凱茵絲顯得對洛爾請的晚餐有意見。
「小姐,陪我吃一頓飯有這麼難嗎?」
「沒有,但你沒必要管我這麼多!」
「我關心你錯了嗎?」
「這不是錯不錯的問題,我只是不喜歡他人管我太多『私人』問題。」
「我們同事一場,我不會有必要管你的私人問題,吃飯一場,只是聯絡感情。」洛爾想要打圓場,但很難化解。

「那你幹嘛打扮這麼正式?」
「因為這裡是上流人士聚會的場所。」洛爾想要轉換氣氛。
「你看看每個來這裡用餐的人,不是都是穿著一副該有的樣子嗎?」

凱茵絲起身左右張望看看用餐的客人;的確,她看見的都是西裝筆挺的男士,以及穿著套裝的女士,至少不是像凱茵絲的穿著。

「但我就是我。」凱茵絲不認為有錯。
「凱茵絲,可以好好陪我吃一頓晚飯嗎?」洛爾請求凱茵絲,希望不要將氣氛弄得太僵硬。
「好!陪你吃完就是了!」凱茵絲又坐回座位吃著她的麵包。


那隻白色的小貓看著艾維茲,艾維茲的眼睛卻只有前方的出路,找找是否有食物或水源可以解渴。她繞行了很久,除了原先的細小的水流外——而反正也喝不到或沒味道,這裡幾乎是個死寂的一片大地。

「他媽的,這裡是什麼地方?」艾維茲大為光火。

她看著自己的影子,斜長的樣子透印出她疲累的模樣,走著走著,她的眼角注意到還有個影子在移動,她回頭看,那隻貓似乎也跟她玩起捉迷藏一樣,跟著她的腳步移動,造成她看不到那對方的影子移動的狀況,就像貓咪追著自己的尾巴。

「嗯⋯⋯喔?那是什麼?」

艾維茲走往那影子的「區域」,而那貓咪越是退後往其他地方走去;貓咪的影子顯得修長,走過艾維茲的附近,似乎顯得影子交疊,艾維茲有時候看不出這是誰的影子。

漫天雜草,風沙吹過,石頭豎立,大小石塊的分佈,幾棵老樹的姿態,讓這片荒漠顯得有幾分姿色,但是總藏著死寂的荒涼與空虛。艾維茲慢慢在影子中看出端倪,的確有「東西」接近她,她走著走著,撞到一個石塊,「咚!痛!」艾維茲的腳踝撞到突出的石塊讓她血流不止,況且她赤腳走在荒漠上。

艾維茲坐下來看著自己的小腿與腳跟的傷口處。

「怎麼這樣⋯⋯痛⋯⋯」

她起身查看,「這裡怎麼可能有人呢?」她心中自想。

她的腳走在炙熱的荒漠上,已經浮現水泡,加上撞擊的傷口,雪上加霜。對照元神被丟棄在極地的情況可說是不相上下。她又坐了下來,看看附近的環境。

她看到有一棵老樹——雖然枝葉並不茂盛,但至少能夠遮擋一些陽光,她起身慢慢走了過去,看看是否能夠包紮傷口,繼續行動⋯⋯


她的眼睛在這時並無派上用途,雖然如透視般的能力,但也是有限制的,在一片土黃色的大地中,陽光將整片區域照射的亮紅般滾燙,溫度攝氏四、五十度的高溫,實在需要「冰」來解渴——可惜的是,這裡並不存在。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