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續五)

圖片來源:Tambako The Jaguar

那隻黑猩猩一直看著元神,牠知道牠已經昏迷了很久,但牠也不知道確實的方法可以喚醒牠。牠搖一搖牠,看看牠的基本生理狀態,牠把手放在牠的心臟位置——依然噗通噗通在跳,牠還活著,但是要怎麼喚醒牠,真是個頭痛的問題。想了一想,牠的肚子又餓了,又一樣的方法,把元神掩蓋起來,找一找附近的漿果或者水果來果腹。牠離開了一會,走到了一個附近,看到了許多結上果子的樹叢,牠好奇地聞一聞,香味撲鼻而來,淡淡的清香果香味,有點酸酸的味道,像檸檬加上柑橘的味道綜合體,「這應該可以吃吧!」牠想了一下,牠伸手摘下一把果子,用手指拔了幾顆放在口中,味道還不賴,咕嚕一聲已經下肚,又吃了幾顆,還蠻好吃的。「這應該沒有問題。」牠又順手摘了幾把,準備拿給元神,雖然元神身邊已經有牠給的食物,而牠本身也未醒來。



冰柱越結越多,地面上與地面都是如樹狀的冰柱體,情況一發不可收拾。

「怎麼辦啊?」艾蓮娜問艾維茲。
「這似乎有什麼線索在裡面。」她仔細看看裡面結冰的狀況。
「什麼意思?」艾蓮娜不解。
「你看到什麼?」艾蓮娜繼續說。
「裡面似乎有脈動。」
「脈動?」
「像血液一般?」艾蓮娜繼續說。
「好像是。」
「為什麼我看不到?」
「因為你沒有被它潑到。」艾維茲開玩笑的說。
「你還有心情說笑!」艾蓮娜有點無措。
「不是啦!它的血液也可能是透明的。」
「像剛剛我見到的那幾隻怪獸一樣?」
「也許!」
「你們在聊什麼?還不來幫我解開艾特的冰柱!」雷大聲問她們。
「我不知道怎麼解開。」艾蓮娜轉頭告訴雷。
「我也不知道。」艾維茲也跟著回答。
「那現在要怎麼解開這些冰柱?」艾蓮娜又轉頭看著艾維茲。
「我想一想⋯⋯」


現在的冰柱已經形成一幅巨大的「地圖」或者說「蜘蛛」狀的圖形,裡面的分支密密麻麻,讓人不知道怎麼找到中心點或位置,而且現在這個大地圖還在往後延伸,延伸到已快到伊瓦的位置。


那隻黑猩猩繼續呆坐在元神身邊,那隻奇特的鷹還在上空盤旋,牠到底有什麼目的?這一時之間很難解釋,反倒是元神要如何喚醒那才是頭痛問題。那隻黑猩猩現在一時之間想不到什麼好方法,但是坐在這裡也不是好辦法,反觀是遺失那隻黑猩猩的科學家已經急壞了!她現在躲在廁所裡哭泣。

「怎麼辦⋯⋯」凱茵絲邊哭邊用手擦拭眼角的眼淚。
她以為廁所沒人,但其實還有一位科學家也聽到了。
「你發生什麼事?」她在廁所裡對著關起門來的凱茵絲問。
「誰?誰在那裡?」
「索帕塔。」
「你是哪裡的人員?」
「頂樓的經理秘書,剛剛不小心弄丟一份文件,於是到樓下來找尋,那份文件是要交給你們主任的。不過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難免緊張,我就到廁所冷靜。」
「你發生什麼事?」索帕塔繼續問。
「我可以信任你嗎?」
「你說吧!反正我也不是第一天被欺負。」
「我不會泄露出去。」索帕塔堅定的語氣說到。
「一隻實驗的黑猩猩逃走了!」
「牠是怎麼逃走的?」
「我不知道,牠就消失在我的眼前。」凱茵絲擤了鼻子。
「牠是怎麼消失的?」
「我就用奇光石的粉末沾水,牠突然像是失控般掙扎想逃離這裡!」
索帕塔走出隔間的門,然後走到凱茵絲外的門口問。
「我試試看幫你找,可以嗎?」
「真的?」凱茵絲聽到了一個好消息,立刻開門見見索帕塔的模樣。

她一走了隔間門,看見索帕塔的樣子,不難想像她還是會被欺負的樣子——她是黑人,外形也不是十分美麗,簡單的套裝,像是僕人一樣。她真搞不懂她怎麼會穿這樣的服裝來上班,公司都沒有說話?

「我終於知道你為什麼會被欺負了!」
「喔?」索帕塔不懂。
「走,我帶你煥然一新!」
「你要帶我去哪裡?」
「跟我走就是了!」

凱茵絲牽著索帕塔的手,暫時先不要管這麼多,至少有個幫手可以好好幫她,雖然其他的科學家願意幫她找找失蹤的那隻黑猩猩,且那隻黑猩猩還尚未取名,她只是隨口掰個理由矇騙他們,況且他們多半與她不熟,也不是同個部門的人員,他們多半做做樣子,又回去自己的工作崗位。她已經來這間科學實驗室工作一個多月了,但還是有多狀況趕不上實驗進度。

這兩個人,同病相憐。


「你看見了嗎?」艾維茲指著一條冰柱。
「裡面的脈動彷彿有著路徑在指示怎麼往前走。」艾維茲繼續說。
「有嗎?」艾蓮娜瞇著眼往前看。

他們現在身邊都是環繞著冰柱,根本動也不敢動,就怕得到像艾特的下場,雖然他是因為害怕才如此,但雷其實也有說不出的恐懼,而且他也不會形容,一副自我堅強模樣。

「我怎麼看不到,不要以為你眼睛很厲害,就忘了妳老姐只是普通人⋯⋯」艾蓮娜眼睛斜著看妹妹。
「不好意思,我忘了耶。」艾維茲又吐了一下舌頭。
「我還是告訴你我看到的好了。」艾維茲轉變語氣。
「這些冰柱的流動,雖然外部已經結冰,但是內部依然有類似血液的液體在流動,是什麼,我不清楚,但是它們的方向大部份都有一個規則性,就是往前流動,表示外部有路可走。」
「是這樣嗎?」艾蓮娜還是有點不相信。
「但不得不這樣做,因為我肚子好餓喔!」艾蓮娜無奈的表情。
「大小姐,你的指示是什麼?」雷問。
「靜觀其變。」
「我才等不下去呢!」雷大聲的說。
「你不爽等,也都給我等!」艾維茲反撲回去他的語氣。
「我不要。」雷說完,直接掂著腳尖,一步一步小心翼翼跨過空隙往出口的石塊方向走。

冰柱的流動仍然進行,仔細看,有點像是大腦神經的迴路流動,但是方向的不完全一致性,要找出中心點,仍然要花費一番功夫才行。


夜晚時分,那隻黑猩猩睡不著,看著滿天星星的天際,牠想回去找最愛的媽媽,但是牠媽媽嫌棄牠太弱小,根本無力負擔牠的照顧生活起居,牠只見過媽媽一次面,就沒有看見過牠。牠不是故意遺棄牠,而是有太多因素參雜其中,除了上述之外,其他的兄長也不太喜歡這位弱小的黑猩猩。牠心中百感交集。

牠現在有元神陪在身邊,雖然無法喚醒牠,但牠知道一定有辦法解救牠,讓牠眼睛睜開。牠把身邊附近的果子拿著石頭打一打,壓碎,然後用手打開牠的口,讓牠吃下肚。牠怕牠沒有吃下去,還拿牠的尾巴以倒掛的方式搖一搖。


等著一會,還是沒醒,好吧!牠直接打牠一巴掌。還是沒效,再來一次,依然沒有用。好吧!牠放棄了。牠等著,想一想回家怎麼回去。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