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續四)

圖片來源:Nicole

那隻黑猩猩看著元神一動也不動,想必牠是死了或者昏厥?那隻小黑猩猩可不這麼認為,牠去找些什麼東西來叫醒元神,順便找點食物解饞。牠把元神放在草堆中,並且用附近的雜草掩護,以免被其他人或動物給發現。牠往著其他方向走去,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吃,牠走著走著看到一些漿果,一些小型水果剛好可以解饞,牠先摘下一把吃了一些,味道還不賴,牠又順手摘了好幾堆,握在手掌,繼續往前走。這樣寂靜的夜晚,貓頭鷹也出來笙歌,大貓也出來找尋食物,蜘蛛、蝙蝠也紛紛出動,為這夜晚增加了熱鬧的氣氛。



「你能看到後面的路?」艾蓮娜問妹妹。
「是的!」
「那後面如何?」
「很筆直,稍微些彎曲,然後洞口很小,不過應該過得去。」艾維茲眼睛看著前方,然後轉頭對姊姊說。
「那要如何打開?現在沒有那顆石頭。」
「不一定要那顆石頭,其他方法也行。」
「喔?什麼方法?」雷也聽到了她們的對話,第一時間搶話。
「對呀!什麼方法?」艾特也不解。
「用異光石。」
「異光石?」雷走了過去到她們談話的位置,想要插話了解狀況。
「異光石?」
「這兒要怎麼找?」艾蓮娜繼續說。
「我的眼睛可以幫助我找到它。」

艾維茲的眼睛雖然受傷了,但是神奇的能力卻來到她身上,透過這種可透視的視力,艾維茲看見不只是透視過後的物體,還包括那種神奇的小石頭。

「我找找⋯⋯」艾維茲低下頭看看前方或附近有無那種石頭。
「找不到。」艾維茲又走到附近找一找。
「如何?」雷想快點知道答案,紛紛跟著艾維茲一起找。
艾特看著他們兩個,似乎覺得他們很配對。「你們兩個很登對!」
「你說什麼?」艾維茲聽不太清楚。
「你不要亂點鴛鴦譜!」雷大聲說。
「你不要亂說話!誰會喜歡這種人?」艾蓮娜也聽到了,也退避幾分。
「你不覺得嗎?」艾特不以為意。
「沒有。」艾蓮娜一點也不在乎。


剛剛那顆閃亮的石頭,他們四個還是沒有注意到,目標現在一致放在異光石上。另一方面,伊瓦還在繼續往前走,已經快接近他們四個人的地方,而後方的多眼猛獸也紛紛往前追趕。


那隻黑猩猩醒了,經過了一天美好的夜晚,然後元神也平安無事,雖然牠現在是昏著或者什麼狀態,牠不清楚,但是至少牠還在身邊,雖然牠也忘記也叫元神如何甦醒。那隻黑猩猩把元神背在背上,然後往前走,看看前方有什麼,而那隻鷹說真的,也很奇特,又出現徘徊在牠們上空,但牠們兩個並不知情⋯⋯


「你還沒找到?」艾蓮娜又問。

「還沒。」艾維茲走回去剛剛閃亮的石頭的位置,但是就是找不到那顆石頭,她不信邪,一定要找到它為止,蹲下身子不斷翻找那顆石頭。「奇怪⋯⋯明明在這,怎麼會沒有⋯⋯」艾維茲把頭抬起來想一想,「嗯⋯⋯」然後頭東張西望往左往右看,好像看見了什麼,她走到一個角落,把一顆圓形又帶有類三角形符號的石頭撿了起來,「應該是這顆。」她喃喃自語。她把那顆石頭往前丟,那顆石頭經過前方石塊的碰撞反彈到旁邊的牆壁上,那顆石頭竟然穿透牆壁到對面去,但是去了哪裡,只有艾維茲看見了過程,但是她不清楚後面的方向是如何,因為那顆石頭穿透過去之後,艾維茲看得沒有很仔細,加上她的視力並不駕輕就熟。


「那顆石頭不見了!」艾維茲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
「什麼石頭?」艾蓮娜想了解狀況。
「我剛剛撿到了一顆有符號的石頭往前丟,那顆石頭就這樣不見!」
「喔?」雷很好奇。
「怎麼不見?」雷繼續說。
「我不會解釋。」艾維茲回答。


那顆石頭穿過牆壁之後,到了一個小角落撞擊了另一顆石頭,那顆石頭往前滑行,打擊到一顆石頭,那顆石頭掉落了下來,變成碎片之後,反彈到其他石頭,其他石頭再擊中其他小石頭,石頭掉落了水面,水面下的石頭變成沈重,重得沈落水面之後,水面的小縫隙穿過之後,艾維茲的頭上不斷滴水。


「嗯⋯⋯」艾維茲感覺頭上有水。

接著,艾特也感覺到了頭上有水,艾蓮娜的旁邊也是滴著水,雷卻感覺不到有水滴滴落,但聽得到水滴聲。

靜待一會兒,水滴越來越大聲,感覺有什麼危險,但是根本感覺不到什麼訊號。

「你不覺得⋯⋯」艾連娜開口問,卻被艾維茲用手勢制止。「噓。」
「仔細聽⋯⋯」

那些水滴慢慢形成水柱,很細小,然後慢慢結凍,結冰,成了細小的冰塊。

「不會吧!」雷看見了小小的冰柱之後,知道這不是什麼好東西。
「這是剛剛見到的冰嗎?」艾蓮娜看著亮晶晶的冰柱,加上煤油燈的反射,整個地底世界彷彿亮了起來。

艾特也有點嚇到。「這是⋯⋯又形成的冰柱?」艾特往後退了幾步,正好踩到了結冰的冰柱,艾特的腳結冰了,拔不起來,接著結冰的情形擴散到小腿,大腿,然後到腰部,艾特一直移動身體,這些冰柱順著身體,穿過右手連接天花板的冰柱——艾特現在有一部分被凍結了。

「艾特!」雷問。

但艾特沒回應,他並不知道艾特已經有一部份結凍,艾特沒反應,雷回頭看看艾特,發現艾特已經結冰,有點不敢置信,但是他也認為這是個危險的東西,他拿出刀要砍斷這些冰柱,但這些冰柱根本不理會刀的作用,斷了之後又連結,甚至斷去的部分如樹枝般的分枝連結,結果就看到不砍還好,一砍之後,反而越連結越多的情況。

「這到底什麼東西?」雷問。
「你不要再砍了!」艾蓮娜轉眼看見雷不斷想砍斷冰柱,但怎麼都沒有用。
「現在怎麼辦?」艾蓮娜問艾維茲。
「或許這是告訴我們出路的方法⋯⋯但怎麼看出方法,我可能還要多查看仔細。」艾維茲回答。


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伊瓦的身上,只不過非常細微,只有幾滴水滴在滴,伊瓦根本不以為意,反而後方的多眼猛獸已經虎視眈眈前方可口的晚餐。另一方面,還有個很強大的東西在等著,牠比多眼猛獸更猛,更厲害,更可怕⋯⋯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