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續)

圖片來源:Marc Becher

艾蓮娜還在看著那把劍,她已經磨刀霍霍要奪取這把劍,然後敲開結冰的元神,救牠出來,艾維茲也看著她,相信她這樣沒有錯,因為石頭——唯一的武器——牠口中咬著的那顆神奇的寶石,一定就是奇光石,問題是要怎麼拿呢?因此,她等待時機下手⋯⋯


但他們現在的問題明顯是指責對方,似乎把奇光石給忘得一乾二淨,艾蓮娜見這是個好機會,就衝了過去,想要直接搶奪艾特的劍。她衝了過去,用手抓住劍柄要把劍抽出身,但劍一來很重,二來她也不知道如何使用,或者有其生命危險,但她別想那麼多,還是奮力抓取,只不過,要把劍抽出來時,因為劍太重,卡到一半,而艾特也剛好就扶著劍柄,根本不可能讓她拿出來,他看到了第一句問:「你要做什麼?你要我的劍幹什麼?」

艾蓮娜沒有回答,反倒是雷看到了說:「你要幹什麼?」
「關你什麼事?」

雷不甘示弱回嗆說:「呦!小女孩長大會咬人喔!」

艾蓮娜把手縮了回來:「你們現在的目標不就是那顆寶石嗎?現在,在這裏吵架,你們還要出去嗎?沒錯,我是要那把劍,是為了幫助我救元神出來,但是現在不是這時候,可以嗎?」

「那把劍?你是要我幫你吧?」艾特滿臉疑問。
「我才沒有,我自己就可以!」

艾維茲也上前看看狀況。
「你要劍,是想敲開元神身上的冰嗎?」
艾蓮娜點點頭。

「你認為有用嗎?」
「沒試過,怎麼會知道?」

雷回嗆說:「他不會把劍借給你。」

「那你別想要你的奇光石。」

雷:「好,艾特把劍借給你,我也來幫你,但那顆石頭要歸我所有。」
「你要拿去就拿去吧!」
雷:「嗯。」露出淡淡微笑。

艾特把劍抽了出來交給艾蓮娜,但艾蓮娜拿的很吃力,雷在後看著她,艾維茲看看是否能幫什麼忙。

雷手中拿著刀,先試著戳看看是否可以敲開冰塊,結果是可以,但敲下來的冰塊幾乎都非常小塊,作用不是很大,因為他認為這不是普通的冰塊,艾維茲在一旁認為,冰塊敲擊太慢了!況且元神早就結凍身亡了!因此她想辦法找出第二個方法解救牠。

艾蓮娜握著吃力的那把劍,看到雷的方法無法一直成功,因此她的想法與艾維茲相近:這樣的敲擊實在太慢了!因此,就故技重施看看這附近是否有相近的石頭可以解開。

艾維茲看不下去並說:「現在要什麼時候才能救牠出來?」
「我不知道。」艾蓮娜氣喘地說。
「姊!拜託!你的方法很爛!你以為這樣子可以快點敲開冰塊嗎?」
「我也知道,所以我在想方法看看附近的其他石頭。」
「石頭?你要去哪裡找?」
「這裡昏天暗地,手中的煤油燈已經快沒有油了,你卻還想找其他石頭?異光石嗎?」艾維茲繼續說。
「我不知道!」艾蓮娜惱羞成怒。

雷則在一旁看著說:「姐妹倆!你們這時候也不是在吵架?我的奇光石別忘喔!」
艾特幫忙打圓場:「好啦!現在不是吵架的時候,先想一想還有什麼其他方法吧!」

話說到了一半,剛剛出現的那隻鷹又再度出現,並且朝著元神而來,那隻鷹俯衝而下,抓取結冰在水面的元神,說也奇怪,牠竟然可以直接把結冰的元神與水面分開來,艾蓮娜、艾維茲、雷、艾特都來不及反應,嚇了一大跳!

牠抓走結冰的元神之後,往反方向前進,艾蓮娜看著那隻鷹想要上前追捕,就用艾特的劍用力舉起來,往前刺了過去。很抱歉!沒有刺中,雷跑了過去,拿著刀射出去,再用步槍擊發出去,想要攔截那隻鷹。艾特看著那隻鷹,拿著地下的石頭丟了出去,艾維茲也一樣,但都沒有擊中,四個人氣壞了!

四個人看著那隻鷹消失在眼前,但是前方沒有路,牠是怎麼消失的?這個疑問,四個人並不知情,但他們知道牠來者並不單純。

「元神⋯⋯」艾蓮娜看著遠方。
「牠抓元神要幹嘛?」艾維茲問。
「⋯⋯」艾蓮娜沒有回答。
「可惡,差點奇光石就到手。」雷看著那隻鷹消失之後。
「牠到底是什麼?」艾特不解。
「現在怎麼辦?」艾蓮娜問他們。
「你們帶我找牠出來!」雷回答。
「這我又不知道!」
「你不要欺人太甚!」艾維茲氣呼呼說。
「我的目的是奇光石,不是你們!你們對我來說,就只是找奇光石的探測器而已。」
「我不會幫你找奇光石。」艾蓮娜反嗆。
「那你要怎麼找那隻可憐的小貓咪?」
「你夠了吧!」艾特想要回擋雷的發言。
「你可以帶我找他們出來嗎?」艾特淺淺的對艾蓮娜微笑。
艾特看似心地很好,雖然他的目的也是奇光石,但是根本不知道他打什麼陰謀。
「我可以幫你,但你給我什麼?」艾維茲反問。
「我以後不會騷擾你們家。」艾特用手舉著艾維茲的下巴,眼睛直盯著她看。
艾蓮娜在一旁搖搖頭。
「你是有什麼問題嗎?」雷問。
「我不太相信你們的說詞。」艾蓮娜不屑地說。
「你不相信就算了!總之,找還是不找?」
「我不會幫你們。」

雷聽到很惱怒,拿著刀抵著艾蓮娜的脖子說:「你還想要再一次嗎?別以為我好心幫你,就把我當好人看。」

艾特在旁勸阻:「不要對大小姐這麼無禮!相信她幫我們的!」
「⋯⋯」艾蓮娜眼睛瞪著艾特看。
艾維茲則在一旁看著她姊姊。



伊瓦隨便進入一個洞口正在快馬加鞭追趕,但是由於他人高馬大,身子根本無法讓他通行,因此,馬匹跑到一半卡到洞口,武器正好卡住上面的石頭處,讓他進退不得。

「可惡!王八蛋!這時候給我卡住!」

馬匹在原地無法動彈,不知道如何是好,一直不斷騷動。馬匹嚇得往前衝,伊瓦在馬匹跑走之前抓住了武器,用力將大斧拔了出來,跳了一下站回馬匹跑的位置。

「我來看看,前方有什麼玩意。」伊瓦邊走邊唸。


場景轉到查斯別克共和國。那位科學家極力想找到那個鐵籠,而那個鐵籠所關進的黑猩猩有一股巨大的力量把牢籠快撕成兩半,四個綁四肢的鐵鏈早就快被扯開了,只剩下幾個鐵鏈還掛在牢籠上,現在的牠不斷拖行牢籠往前跑,想要離開這裡。當然這個實驗室不只那位科學家一人,進進出出的科學家,也都還在找牠,牠現在躲在樓梯間的角落旁,要逃離這裡。

那個掉落地面的奇光石粉末,已經暈成一團,而地上開始結出冰晶球出來,很小顆,一般人很難看得見。

那位科學家對其他實驗人員說:「你如果有看到那隻黑猩猩一定要告訴我!」
「我知道了!」
「你在哪裡啊?」科學家拿著黑猩猩最愛的水果想要引誘牠上鉤,而牠在下面的某一層的角落中。

不知道牠是沒有聽到,還是沒有聽清楚,牠走回樓上的實驗室,走到一半又走了下來,牠應該只想逃離這裡,水果以後再享用吧!那位科學家一路走了下來,從實驗室外,走到了另一個走廊,再轉至另一個走廊,走到另一個方向,走到另一邊的實驗室,這裡看看沒有,又走到另一個,其他科學家也還在幫忙找,但只限於同一層樓。

那隻黑猩猩見到了一個好時機,從角落鑽出,走到另一個角落中,牢籠的聲響很難叫人不注意也難,聲音被其他上上下下的科學家聽到了,也走到牠的位置想快點找到牠,但是要走到牠身邊時,不知道是科學家沒有看見,還是奇光石發揮了功效,竟然沒有看見牠。


牠本身並不知道,是什麼改變這狀況,牠只知道牠想逃出這裡:這個看似造福人間天堂的「失樂園」。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