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

圖片來源:Susanna Celso
大伙都在看著那顆掉落的石頭就這樣被元神給叼走,並且結冰著不能動彈,艾特的目的是想拿到奇光石,對於這眼前的景象,他裝作強硬態度,就是要把它得到手。艾蓮娜當然不會這麼容易罷手,艾維茲也在旁盯著艾特,看他會有什麼舉動,同一時間,一個聲音傳了過來⋯⋯



「我們又見面啦!」雷拿著煤油燈,小心翼翼跨過結冰水面走了過來。
「呦!艾特兄,你也在這,這麼難得,你是為了奇光石吧?」雷繼續說。
艾特看了他一眼,沒有說話。
「你看看你看看,這不是剛才襲擊我的小貓咪嗎?」雷挑釁地說。
「牠怎麼啦?」雷蹲下身體看看那隻頭被結冰的元神,元神後半身因為被前半部影響,也動彈不得。
「我就直接開天窗說真話,奇光石在哪裡?」雷轉變語氣,嚴厲口吻說。

在場沒有人回答,因為被雷的刀刺中腳之後,艾蓮娜見識到雷的陰沈一面,她認為他很聰明,喜歡玩把戲,喜歡暗地裡來陰的,因此她小心提防他的任何舉動。旁邊的士兵也出現在他們身旁,現在所有人聚集在一起,可說是危機重重。

「沒有人說話是吧?」雷調侃地說。
「我再問一次,奇光石在哪裡?」
「它在⋯⋯」艾蓮娜小聲地說。「它在那隻被結凍的貓的嘴上。」
「你說什麼?」雷暗諷地指責艾蓮娜的聲音太小聲。
「你再說一次。」
「我說它在那隻貓的嘴上。」雷拿著煤油燈往艾蓮娜的頭敲去。

艾蓮娜的頭流出了血,覆蓋她的長髮上。

艾維茲衝了過去,手握拳頭往雷的臉頰打過去。「你竟然再一次傷害我姊?」

正要揮過去之餘,雷一手抓住了艾維茲的手,並且用力往手臂咬去。「這就是你那隻他媽的老虎給我的代價,這還只是前菜。」

艾維茲痛得無法收手,手臂的咬痕流出鮮血,接著雷放開她的雙手,艾維茲緊握著被咬傷的手臂。

「你夠了喔!」艾特斥責這位下屬。
「我說艾特兄,別以為你的官階比我大,就可以拿這個來壓我,我是不怕,你不記得過去你的腦袋差點人頭落地嗎?」

艾特氣得牙癢癢的,雷繼續說:「現在,要怎麼解開這隻可憐的小貓咪?」雷蹲下身體轉頭反問每一個人。

還是沒有人說話,為他提供解答。「這樣好了!我就直接砍下牠的後半部之後,這樣牠就解脫了!不是嗎?」

艾蓮娜聽到之餘,沒有說話,但她心想,他是真的說話算話,還是唬唬人而已。她不敢大意,並且說:「你不會敢這樣做。」

「喔?」
「因為你這樣做,你的奇光石就會掉落那奇特的水中,並且消失不見。你還想要奇光石嗎?」
「喔?」雷不以為意。
「你會敢下手嗎?」艾蓮娜挑釁他。
「你以為我是跟你開開玩笑話嗎?」雷拿著刀在元神的臀部不斷抖動。

雷用力刺進元神的左半邊臀部,元神痛到大叫,但是結冰的狀況不為所動。

雷抽出刀子,「這下只是小試身手,接下來就真的囉⋯⋯」

雷用力拿刀一揮,想要砍下元神的後半部,將牠一分為二,而艾維茲衝了過去,撞倒了雷手上的刀子,而艾蓮娜則在元神的前半部,看看牠目前的狀況。

「你不是只想要奇光石嗎?幹嘛玩成這樣?」艾特訓斥雷。
「這不用你管,你不知道他們很調皮的嗎?」
「你胡說!」
「我沒有亂說,你每一次看到他們有乖乖聽你話嗎?」雷扶著膝蓋往前站了起來,並且走到艾特的面前。

兩個人針鋒相對,兩個人彼此注視彼此。另一方面,雖然多眼猛獸已經陣亡,那隻鷹已經消失不見,但不代表他們這些人平安渡過危機。



伊瓦已經快抵達米尼斯家門口,後排還有很多士兵跟隨。另一方面在查斯別克共和國中,那些科學家還在拿著其他動物來當成實驗品,包括那隻鷹的同種、猩猩、老鼠等等。其中一位科學家拿著奇光石放在實驗皿,然後利用奇光石所磨出的小碎片之後,成了細狀粉末,加點水,滴落在動物們身上。

有些動物依然沒有變動,外觀仍然一樣,內部的反應動作沒有太大變革。那位科學家,認為可能是粉末不夠,因此慢慢往上加入。其中一隻黑猩猩竟然力大無窮,想要把牢籠給打破,逃出來,而那時環境不發達,科學家們只能用鐵鍊鎖住牠們,因此,科學家裝了四個鐵鏈所在動物的四肢,若是鳥類,你就看到有五條鐵鏈,其中之一是頭部。

那隻黑猩猩用力撞開牢籠,但牢籠已經被那關動物的鐵鏈給綁住,因此,那隻關著黑猩猩的牢籠掉落到地面,科學家跑過去想要制止這舉動,不小心之餘,放在桌上的粉末全部倒在地面散落一地。科學家沒有發現。



伊瓦已經快馬加鞭抵達米尼斯家門口,在抵達之餘,他在遠方看著很多多眼猛獸在找食物,正好對這幾隻多眼猛獸群來說是天大的大餐,可以飽餐一頓。不過伊瓦看不清楚牠們的真面目,不過他心想:「擋我者死。」拿著巨大的鎖鏈,一邊是大斧,一邊是細長的刺刀,他在馬背上用力揮舞鏈條,直接將刺刀甩了出去刺進多眼猛獸的正中頭部,並且刺穿身體,多眼猛獸並沒有馬上陣亡。牠的傷口奇蹟似癒合。

「王八蛋,這是什麼怪物?」伊瓦衝進多眼猛獸群中,一百八十度轉向衝向原來的猛獸群,他拿著鎖鏈的中間,揮舞著當成飛鏢甩了出去,當然,多眼猛獸雖然一分為二,但是又復合了。多眼猛獸也不是省油燈,頭中的刺角往伊瓦衝過去,身上的眼睛都往伊瓦射過去,看到那麼大的光束,伊瓦趕快閃到一邊,心想:「算了!浪費我時間搏鬥,趕快找到他們要緊。」

伊瓦往兩個洞口之一的方向騎過去。



「喂!你們要吵到什麼時候?」艾蓮娜認為現在是好時機可以逃離他們兩個,但是手中沒有武器,如果可以借用艾特的劍,或許元神身上結的冰可以融化,於是她開口說了這句話。

他們兩個沒有聽到,互相指責對方不是,他們認為要奪取奇光石,一個應該硬來,一個應該讓他們自動交出來。

「你們聽到沒有!」艾蓮娜很大聲說。

他們吵架聲音迴盪耳邊:「你應該看看他們的樣子,他們傷我們還不夠嗎?」「你越是亂來,他們不可能聽你的話。」「你就是沒有膽子。」「你難道就要強硬態度,強詞奪理嗎?」「你看看你現在這樣子,這官位。」「你⋯⋯」



「姊?你要怎麼辦?你不打算趕快先逃離這裡?」艾維茲問。
「你別忘了元神。」
「但那顆石頭⋯⋯」艾維茲眼睛盯著那顆結冰石頭。
「我很想這樣做,但艾特或許可以幫忙。」艾蓮娜盯著艾特身旁的劍。
「你是指什麼?」
「艾特身上的劍。」
「你要用來敲開元神?」
「是的!」

她們的對策在艾特的劍身上,但要如何使用就傷腦筋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