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謎(續五)

圖片來源:Stef Olcen
那隻神秘的老鷹盯著底下的人、其他動物的一舉一動,牠的眼神銳利,什麼動作都逃不過牠的法眼,牠到底是何方神聖?是敵是友?這無法一時之間說得清楚的,牠看得很緊密,很透徹,很遙遠,就連石塊後方的情況彷彿看得透之一二,牠到底是誰?這個問題,元神開始發問了⋯⋯


「你到底是誰?」元神抬頭看著比牠在高處的鷹說。
牠沒有說話。
「喂!你到底是誰?」元神大聲叱喝。
牠依然不無所動。
元神跳了過去,想要用爪子抓住牠,但那隻鷹飛了下去,跳到另外一邊。
「⋯⋯」元神咬牙切齒。
「元神!你不要浪費跟牠搏鬥了!」艾維茲大聲呼喊。

元神沒有聽到。而一時之間,多眼猛獸又往前撲向艾蓮娜,那隻鷹一見狀衝下來再一次用尾部割下牠的頭與身體。其他多眼猛獸用身上的眼睛攻擊那隻鷹,那隻鷹就一直站在那裡,不知道是牠們射擊技術太差,還是牠本身有特異功能,幾乎沒有射中,連皮毛都沒有穿透。艾維茲看得瞪大,一臉不敢置信這種動物竟然如此強大。

多眼猛獸每一隻通通撲向那隻鷹,那隻鷹往上俯衝,然後快接近頂部時馬上反轉衝下來,衝下來的氣流,一瞬間太過強大,把元神、艾維茲、艾蓮娜、艾特吹得東倒西歪,差點快吹向裂開的洞口,艾蓮娜一手扶著岸邊,一手撐起身體想要爬起來,但風力太強勁,很難有什麼動作,艾特則抓住旁邊的石塊,腳邊已經快接近他掉落的地下水源。艾維茲則趴了下來,眼睛閃爍著羨慕的表情,彷彿想要養牠為寵物一般。

衝下來的那一剎那,多眼猛獸瞬間爆裂開來,但風力太強勁,他們幾個人根本看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等了一會兒,風力散去,那隻鷹回到牠站的地方,一動不動豎立在那。

其他人看到不敢相信,不敢多說什麼,深怕被牠所給傷害,牠可不像元神那麼看起來和藹可親,友善示人,眼神銳利的殺氣,根本就不知道牠來的目的。其他人呆在原地,除了艾維茲以外⋯⋯

艾維茲跑了過去,然後想要爬上來抓住牠,因此她爬上石塊,看能否抓住牠。艾蓮娜看到了想要勸阻她,她說:「你跑過去要幹嘛!」

「我想要帶牠回家!」艾維茲轉頭對艾蓮娜說。
「牠?牠不適合你的!」
「你不覺得牠好厲害嗎?」
「拜託!牠可是殺人武器!牠來自何方,你都不清楚!你還想要帶她回家?」

那隻鷹從下俯衝,往艾維茲的方向飛去,艾維茲見狀是大好機會,可以抓牠,在那隻鷹沖下來的瞬間,艾維茲伸出手抓牠的腳,但是牠根本像是透明的一樣,根本抓不到。牠又飛到另一邊。艾蓮娜可不像剛才見到元神的舉動,她算很會察言觀色,知道這不是什麼好東西,想要極力勸阻她。


「喂!艾維茲!你別再鬧了!」艾蓮娜大聲疾呼。
「好啦!」艾維茲一臉悻悻然。
「牠到底有什麼樣目的,你不覺得很奇怪牠的出現嗎?」艾維茲繼續說。
「你說得也是。牠是怎麼出現的?」
「這裡沒有洞口,沒有光源,牠是怎麼飛進來的?」艾蓮娜繼續說。



雷小心避開地面裂開的洞口,他知道這不是什麼有益的東西,奇怪的東西他不會隨便碰,他相信他的直覺在辦事,他得要找到他們幾個人⋯⋯

伊瓦快馬加鞭騎著馬衝向米尼斯的家中,他知道這個神聖的任務就是找到他們幾個人,帶回去盤問。



那隻鷹還是盯著他們幾個,他們都在遠處也看著牠會有什麼動作。元神趁一個空隙,跳了過去,想抓住牠的腳,但依然沒有抓到且抓穩,從高處一手扶著石塊垂吊在石塊邊。艾蓮娜一見到了,也衝了過去,想要趕走那隻鷹,把元神救下來。

艾維茲也衝過去救元神與艾蓮娜,而艾特在旁等候,觀察。那隻鷹頭也不理,又飛向另一邊,飛向另邊的同時,艾特用劍衝向那隻鷹,也想要抓住牠,那隻鷹用尾部一揮,差點要把艾特的頭給砍了下來,艾特趕快用劍轉個方向,讓身體轉個一百八十度,但還是被尾部給劃出皮肉傷。

艾特的小腿不斷流血,那隻鷹老神在在。元神利用身體反轉跳了下來,艾蓮娜與艾維茲則鬆了一口氣。艾蓮娜認為這種動物生來就是要害人的,拿著身旁的石頭往牠丟,那隻鷹沒有被打到——應該是說牠依然豎立在原地。「氣死我了!」艾蓮娜說。

艾蓮娜拿著那顆神奇的石頭往那隻鷹丟去,丟去之前,她看著那著石頭,她想:「一定要打到牠才行。」那顆石頭飛了出去,很抱歉——沒有丟中牠,雖然這不是壞消息,但好消息是,那顆石頭經過石塊反射正好集中牠的背部,那隻鷹掉了下來。

但神奇的是,那隻鷹不見了!不知道是他們沒有看仔細,還是消失的速度太快,他們一時之間來不及察覺。

「牠呢?」艾維茲問。
「咦?牠怎麼不見了?」艾蓮娜看著牠所掉落的地面位置,一臉在胡思亂想。
元神則在一旁,懷疑牠的動機並不單純。

艾蓮娜一直待在原地,找尋牠會消失的痕跡,她一直懷疑,那顆石頭跟那隻突如其來的鷹有密切關係,但她不知道是什麼影響他們兩個⋯⋯元神則一旁說話了!

「我好像見過牠⋯⋯」
「見過牠?」艾蓮娜聽到了則一旁回答。
「你說你認識牠?」艾維茲也附和。
「我並不認識牠,我好像在我來到的路上有看過牠,但我一直認為牠的行為與動機像是為了要偵查什麼東西似的。」
「你是說牠在找東西?或收集資訊?」艾蓮娜說。
「算是吧!」元神一臉不確定的模樣。
「那牠的目的是什麼?」
「這我不知道。」
「牠怎麼會消失不見?」艾維茲問元神。

元神沈默了一會兒,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這問題,這時艾特也走了過來,艾蓮娜注視到他的小腿不斷在流血則問他是否需要包紮。

「我不必了!謝謝你的關心。你們在討論什麼?」
「我們在了解那隻鷹來的動機。」艾維茲回答。
艾特看著元神則問:「怎麼會來一隻貓?」
「牠是從一個神秘小國家而來的,誤打誤撞。」
「對了!你們剛剛是否找到奇光石這神奇東西?」艾特想了解奇光石。
「沒有。」艾蓮娜說了個謊。
「沒有?那牠呢?」

艾特指著地下消失的痕跡,認為她在說謊。

「我明明看見你朝那隻鷹丟了一顆石頭。你怎麼會說沒有?」
「那是異光石。」艾蓮娜回答。
「喔?」艾特有些懷疑。
「你要相信就相信!」艾蓮娜大聲叱喝。

艾特認為她還是在說謊,就強行把她的握緊的拳頭應聲扳開並說:「讓我看看!」
「我不要。」艾蓮娜使命握緊拳頭。

艾特還是強制拉開她拳頭,艾特不斷閃躲他想要扳開的手,在一陣手忙腳亂中,那顆石頭掉了出去,快要掉落到地面的冰層中,被元神的嘴巴叼了起來,但是元神的頭部卻結冰了。

艾維茲看到了心更慌了:「完蛋了!那是我好不容易找到的石頭!」
艾蓮娜則說:「你看你看的好事!」
艾特:「那本來就是我的目的。」

同個時間,一個腳步聲也接近他們的視線⋯⋯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