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謎(續三)

圖片來源:Diego da Silva

其他猛獸在岸上等候——不,應該是說找尋獵物,牠們沒有感情,更沒有什麼自由意志可以言,牠們只是一般怪物,一種找尋食物的奇特生物,身上的眼睛是幫助牠們找尋更多的食物,以及探測生物本能,好讓牠們靈活反應,光線是為了先發制人,牠們保護自己,牠們在乎自己,根本不管他人怎麼想。


艾維茲已經上岸,趴著身體慢慢爬上岸,身體感覺不到濕透,彷彿有一層薄膜套住她的身體。艾蓮娜還在游,抓住了艾特與那隻多眼猛獸後,也快到了岸邊,突然一陣聲音傳來⋯⋯

水面下開始慢慢凝結,形成各各冰柱,冰柱中裡的冰晶球,慢慢掉落了水下,冰柱中夾帶著撕裂聲,彷彿要把艾蓮娜給凍結了。艾蓮娜在水面中聽到聲音後,回頭看看水下的情況,冰晶球不斷向下掉落,但是冰柱卻是往上發展,看來真的是要結冰了,速度看起來是還好,對於她快到水面而言,這種速度絲毫不影響,反觀冰柱有可能刺中她身體,她必須加快速度才行。

艾蓮娜向下看著結冰的水面,有些冰柱已經往上射去,艾蓮娜看著一條冰柱在右方眼前飛過,她嚇到了。她知道她必須加快速度才行,快到岸邊了,艾蓮娜使命用兩腳往上划,眼睛盯著前方,到了岸邊,一隻猛獸正好在她眼前張開大口,準備享受大餐。



雷聽到某些聲響,知道前方已經有事發生,他拿著煤油燈往前進,其他的士兵在旁跟著前進。「是什麼呢?」雷心想。手中握有剛剛掉落地面的碎片,部分碎片已經放在他的破舊口袋,他邊走邊好奇往前看,突然一陣地裂,剛剛的裂痕已經從前方延伸到這裡,裂痕越來越大,但就突然停止了。部分水面露出,雷好奇地拿著煤油燈往前看,他蹲下身軀,看著裂開的水面,他把手中的碎片放入口袋,但部分碎片已經從那裂縫中滲入水面下,雷並不知道。



碎片掉落了水面中,慢慢沈入深海底下,在沈入的過程中,碎片慢慢化成一個個冰晶球,冰晶球佔據了水下的石柱,佔據的石柱越來越多,碎片的部分灰燼還深入了縫隙中鑽入另一個世界中⋯⋯

被佔據的石柱停了下來,雷依然沒有察覺,看著如電般的水,雷沒有勇氣踏進去,心想:「這是什麼鬼玩意?還是往前走至上!」

艾維茲慢慢爬到了石塊邊,手中沒有武器,唯一的武器就是石頭,因此拿著石頭利用聲東擊西的方式,想辦法拉她姊姊上來,艾蓮娜將手中的艾特用力往前推,看看能不能將他推上岸,突然一陣冰柱衝了上來,撞擊艾蓮娜受傷的另一腳,將艾蓮娜往前推,但冰柱不但沒有刺進艾蓮娜反而是一股助力向上推,那隻多眼猛獸也跟著掉落地面,艾特墜地,怪物與人都沒事,艾蓮娜掉了下來,剛好掉在猛獸的背上。

「姊!」艾維茲注意到了,艾蓮娜沒有聽到妹妹在喊。「嗯!」艾蓮娜一陣慌張。那隻坐著艾蓮娜的猛獸,反應不過來,過了一會兒,那隻猛獸用力把她甩下背來。艾蓮娜跌坐在地,「痛!」艾蓮娜喊叫,摸著自己的腰。艾維茲跑了過去,艾蓮娜見到她,還反應不過來⋯⋯



「姊!你沒事吧!」
「我沒事!那個人與那個東西呢?」艾蓮娜左右張望。
「那邊!」艾維茲指向一點鐘方向。
「那些是什麼?」艾蓮娜問。
「你說什麼東西?」艾維茲滿腦子疑惑。
「我是說我剛剛拉起了那些是什麼?」
「我不知道。」

一隻多眼猛獸衝了上來,艾蓮娜沒有注意到,被撞在石塊邊,艾維茲反應不過來。看著姊與元神,還有艾特,她慌張了,現在不知怎麼是好。

水面下的冰柱依然往上噴飛,猶如火山爆發一樣,水面下被佔據的石柱是停止了,但冰晶球已經讓水下的世界變成了另一個模樣。冰柱衝破了水面上,部分冰柱衝到地道上方碰到上層然後變成細小冰晶掉落了下來,其中一隻多眼猛獸身上的眼睛的其中一隻瞬間結冰。慢慢地,從一隻身上的眼睛結冰到多隻眼睛結冰,甚至整群猛獸凍結。

其他猛獸停止了反應,無法攻擊艾維茲與艾蓮娜——艾蓮娜已經昏厥。但冰晶已經蔓延整個猛獸群,甚至連艾特也跟著結冰。艾維茲看著衝向自己與艾蓮娜,嚇到了一半衝向她們的猛獸群。「呼!」艾維茲鬆了一口氣,但現在只剩下她一個人眼睛亮著,心臟跳著,她現在要想辦法挽救他們這群人。

在那一瞬間,時間凍結,艾維茲現在已經茫然,看著當下發生的一刻,她已經頭腦發白,不知道想要先做什麼才能拯救她最愛的家人。雖然暫時危機是解除了,多眼猛獸不會攻擊她,但是不保證牠們不會融化,不會甦醒過來;艾特、艾蓮娜、元神一一呈現僵狀,她現在只能調整呼吸振作起來。

艾維茲吸了一口氣,開始找尋可以開啟前方的那一顆石頭,她知道,那顆石頭既然可以穿越時空,就一定可以救她的家人與朋友,她閉著眼睛冥想,觀想那顆石頭可能的形狀、大小、還有特殊印記,還有剛剛一路走過來發生的事。

艾維茲張開眼睛,她往下找了一找,看了ㄧ看,看到一顆不起眼的石頭,她撿了起來,然後用那顆石頭在元神的角的位置磨了幾下,奇蹟的事發生了,元神醒了過來,但壞消息是不到三秒鐘,又昏了過去。她心想可能是位置或者時間不正確,因此,她把那顆石頭沾了一下旁邊的水源,然後以同樣的方式再磨幾下。元神醒了過來,但是同樣的方式磨在艾蓮娜的額頭卻沒有反應,她現在心慌了!不敢相信姊就這樣走去!拼命大喊姐的名字:



「艾蓮娜!你給我醒過來!聽到沒有!」艾維茲眼角一直流著眼淚,她用手擦拭著。
「艾蓮娜!艾蓮娜!」艾維茲不斷哭喊。
艾維茲觀察了一會兒沒有反應,於是躺在艾蓮娜的胸前痛哭。



元神醒了,翻起身子朝艾維茲的方向看去,於是牠走了過去,然後用尾巴圍繞艾維茲的胸膛。「謝謝你!元神!」艾維茲轉頭看著元神。「可是我姐已經⋯⋯」



元神看著艾蓮娜,然後用頭上的角對著艾蓮娜的額頭磨去,加上尾巴放在艾蓮娜的大腿處。元神抬起頭,眼睛盯著她的眼角看,過了一會兒,「咳!」艾蓮娜的視角模糊醒了過來,手摸著額頭,「好痛!」

艾維茲看著姊醒了過來,擁抱她,緊緊抱著她,不放開她。然後眼睛看著姊說:「太好了!你醒了!」

「是啊!我頭好痛!」艾蓮娜扶著頭上的傷口。
「我還在這裡啊!」艾蓮娜開了一個自己的小玩笑。
「喂!你讓我好擔心!」艾維茲改變了語氣。
「對不起啦!」艾蓮娜握住艾維茲的雙頰繼續說:「讓你擔心了!」

艾蓮娜的視角看著躺在地上的人、怪獸,現在要思索下一步行動。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