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與情


性與愛有何不同?那為什麼性愛會合在一起談論?性是只身體上的行為,而愛是心理上的情感,這兩者在一起時,感覺才會存在,你才能放心與她做愛。因為是做愛,所以做起愛來,情感與身體結合的感覺,才能感到無比的融合,無比的合為一體。
但—若是我們真的想得這麼單純,那麼愛情生活應該很愉快,情感世界中我們應該可以感到無比從容,和自在的安全感,可是為什麼我們沒有感覺到呢?如果愛情可以變得很簡單,讓人在愛情生活中可以感到在與他相處時的快樂,那麼我們為什麼卸不下心防?可以安全表達我們自己內心的聲音,也讓他人感覺我們的存在,以及與人之間的連結信任感,但為什麼我們還是做不到呢?
如果愛情可以很順利開花結果,那麼我們應該很滿足現代我們的生活,也很感謝愛我們的伴侶與家人、朋友,因為有他們支持與愛護,我們愛情才能更堅固,更有堡壘去保護外來的侵害,但我們為什麼還是依然動搖呢?人的情感有百百種,情感讓愛情更堅定,性也讓情感更為緊密,更靠近,但內心的變動與不安還是我們改變及說服自己的主要關鍵。
當我們與我們的親密愛人發生性行為後,你能感受到愛情與情慾融合,感情的不安會隨之釋放,當接吻與接觸最敏感的身體部位時,情感的感受就像愛情的花蕊慢慢解放,當親吻身體的其它部位時,包括軀體、耳朵、頸部、大腿內側等等,感覺又更昇華,像水蒸氣一樣,看得見的霧氣以及看不見的水氣分子,都在情感中全部釋放!當我們看見對方的赤裸的身體在我們眼前時,眼睛迷戀,駐足留戀,愛情的全部情感這時候才了解,我們真的是“在一起”了!
可是,做完了愛,收拾床被,情感就可以隨之收斂嗎?也不會,男人的性慾還是在內心律動,女人的情感還在想著與他的性關係,色情則旁守候。好像愛情爾後發生的性行為還是沒完沒了,那麼我們內心情感的情慾怎麼辦呢?難道就放著不管嗎?還是想到時,才發現它不見了?(奇怪,愛情的情慾你又怎麼不見了呢?)。愛的情感用時間建立,性的情感用愛堆積,色情只是個沒什麼的東西,可是我們的內心的情緒將它調和成不同的甜點時,才發現,內心的狀態並不單純,複雜的是我們的自己處身設想,因為生活的情況太過複雜,也不是每天都要見面,或者每天都要接吻,還是擁抱之類的親密舉動—當然,當情人有了第一次性行為後,親密動作會因此增加不少。
但是這是好事一件?還是我們情感總是不穩定所導致?如果真是這樣,那麼我們為什麼需要時間去證明我愛你是一件正確的事,是不容懷疑的事?多少的愛情奇蹟需要多少生離死別才知道愛情多刻苦銘心?可是—性不是這樣,就算用愛建立,但也不見得每次發生性行為後,都可以像第一次的性行為一樣,令人一樣興奮,一樣都不會煩厭,那麼色情的作用才會這時派上用場嗎?還是男女朋友間的樂子已經不像剛剛新鮮的野生玫瑰那麼鮮豔,那麼氣味如此撲鼻,令人難以難忘?
情感多少次的建立,才能證明愛情確實存在?但性才能讓更它更昇華只是種另類不同愛情的愛情?那若藉於此,那為什麼還會有紅燈區的存在呢?所以,這又是不同此問題的問題,性的情感,你當然不會藉此發揮在色情交易的場所的性女郎們,而是還給你的情人,但是世界上確實發生愛上性工作者的事件,那麼這麼屬於怎麼樣的情感?還是只是一種情感藉託?
我們終身會不會只愛一個人,我們不得而知,連時間本身也不會告訴你,我下半輩子還要做你的情人(太太或者丈夫等等)。但情感的藉託卻是往往用性換來的精神慰藉,很多迷戀色情的男子都是異口同聲這麼說,可是性並不等於色情,也不等於色情女星的性愛表現,卻有人可以把色情變成一種另類的行為表現,那麼這些人是出於好玩?還是想藉由角色扮演知道原來性愛這麼有趣?
如果我們喜歡一個異性,不管是屬於愛情的範疇還是友情的範圍內,有一種思想少不了,那還是性。當然,我這裡目前只針對異性戀的人們而言,同性戀的話題,我會用不同的思想來告訴你。因為我們會用大腦的額葉以及神經元的連結部分把看過的記錄變成一種身體內化的核心架構,邊緣系統的輔助加上海馬迴的協助,性才會浮現,這僅止於性幻想,情感的委託還在下一位。可是我們墜入情網後,大腦會發達,情感更連結,充滿愛的記憶,無限延伸,可是我們還是無法發現這是愛還是情?或者這是它的由來?
所以情感才會越來越亂,越來越混沌,自己就像個海邊的小石頭,不知道誰是誰,還是即使見到不同的石頭,沒有辦法用鏡像神經元是表明我是誰呢?因此,性、情感、愛,還是像個拆不散的一對夫妻與孩子,誰也不能改變它或否定它的存在。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