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蛋糕


愛情是什麼滋味?恐怕像我這種人不太了解,那麼交情是什麼滋味?恐怕還需要更多時間才能感受更多的滋味。愛情中的味道—酸甜苦辣鹹,在愛中的人都能體會,也能深刻感受到沈浸在裡面的多元感覺,我看著戀人們,難道愛情中的味道那麼只有這樣的味覺嗎?愛情中的濃情密意需要像巧克力糖漿那樣濃到化不開的感覺嗎?
“少年維特的煩惱(The Sorrows of Young Werther)”述說著愛情裡的困擾以及愛上一個女孩的感覺。然而現在社會中的多元化,及時代變遷,讓我們對愛情的需求已經不那麼單純。過去,你愛上了一個女孩或者是男孩,你總會小鹿亂撞,心跳加速,臉上紅潤,還有對他滿滿的期待與盼望,希望他向你多說說話,談談他自己及他家人的生活,聽他工作上的抱怨,瞭解你對他的重要性,以及你在他心中的地位是什麼?當你迷戀他時,你恨不得馬上飛到他身邊撫慰他,關心他,照顧他,愛情上的前提美好就是相愛在一起的話題已經在你體內發酵。
這是我們常常看見的愛情的憧憬,現實生活中不會是這樣,可能會是為什麼他不來找我?為什麼他不跟我說話,為什麼他看不見我?為什麼我們的關係維持這樣?像是朋友間的關係?他對我有感覺嗎?如果他對我有意思,為什麼不主動點呢?如果是這樣,為什麼我們的愛情至今無法開花結果呢?
這是單戀的美好,我們再進一步推演,如果兩人在一起後,你又開始擔心:為什麼我的電話你不接?為什麼我的簡訊你不回?為什麼我問你想要吃什麼,你總是說聲“隨便”?為什麼我們在一起久了,那種感覺不見了?
你知道相愛很容易,相處也不難,但卻常常發生的狀況是常常為了芝麻小事而爭吵,或者有曖昧的電話或者朋友而無法好好溝通,又或者雙方之間為了某事而談不攏。吵是情,罵是愛,在這裡可不能一體適用,可能慢慢演變成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狀況,愛情沒完沒了,如何尊重對方的生活全部都拋在腦後,你只想找回以前。
有時候男方面對女方時,很少靜下心來好好談談(我弟有時候如此),女方給予的建議,男方很難全部照單全收,總是有條理性希望你知道他的痛,他的難過之處。而女方面對男方,也很少知道男方的心中,女方的想法應該轉向哪裡,有時候雙方在進行所謂的談話時,總是開始指責不是,然後給予另個好,很像你希望他能為你買些他所渴望的,但是實際上卻是有落差的那種差異性,然而我們大腦開始給予讚賞後,總是要加個但書一樣。
這種愛情你認為是酸還是麻辣的口味呢?當我們男女雙方到火鍋店用餐時,總是要點個鴛鴦鍋來混合口味的感覺是頗類似的,除非兩方愛吃辣,否則ㄧ方必會總是認為火鍋的湯頭太辣或者不夠,需要再來一次!但就只怕辣上癮,或者過頭後無法收拾局面。
你是郎情倩意?還是歡喜冤家?或者是慢慢濃情似水,各自在各的領域來交會,看似不太濃的愛意卻在口齒中慢慢化開。這巧克力的噴泉慢慢加熱,可以讓愛情熱似水,冷似冰的結合一起,我總相信愛情的口味依據你想要吃什麼食物的味道來調理而成—草莓的味道,棉花糖的味道,番茄的味道,梅子的味道,你都能感觸。
我對愛情上的美好,我都能知道,雖然我未談過戀愛,但我長期看見戀人的感覺,在甜蜜間流露的愛意,你都明白愛情是什麼玩意。很多人雖然想談一場戀愛,即使是不同類型的戀愛—轟轟烈烈,還是細水長流,或者五彩繽紛—對於踏出這一步,還是只能跨過,不是踩過—這場愛。
價值的愛不能均衡,明白的說,我倆的愛出發點不是一起的,所以他雖說不在乎你的過去,但必會影響你的現在,甚至你們的未來,因此愛情常常看過去來嚐嚐現在到未來的味道是否會變,如果你有多些時間,你總會擔心你未來的妻子或者丈夫會不會是一個愛家的好女人或者好男人,多半的未婚男女在找結婚對象時,家庭的責任第一為重,其次才是事業,如果孩子出生,那麼經濟負擔還會加重,而多數的他們在找結婚對象時,害怕就是責任會變得不輕,即使有肩膀扛的,也不見得能夠支撐一輩子。
你的負擔有多重是問題之一,其次是管教,公婆、婆媳、岳父、女婿相處等問題浮上檯面,你有多少要“等著”去面對?你的能力可以嗎?
愛情前與後藏著不少要克服的挑戰,愛情的味道哪怕不只酸甜苦辣鹹,就把你嗆的受不了,需要水才能緩解。想想看,當你嘗試吃一口不同味道的蛋糕時,愛情是不是還是只有“美好”二字?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