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部位


男女之間不同的癥結點來自獨立不同的思考方式,也就是看一個畫或者立體雕像的想法差異。當我們進入一間美術館時,如果參觀的是畫展,必會有讓人看不出這是想表達什麼意思的畫作,如果是男性畫家辦展也可能會有加上一些裸女的畫作,像個鐵達尼號的裸女畫或是個畢卡索的畫,而女性畫家也可能常見的花草、山水或者是鄉間風景。如果是立體雕像如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所創作的大衛像(David)一樣,可能在創作的時候,如果要雕刻重點部位時,那麼要如何表達那麼美感?男性的生殖器官與女性的生殖器官的畫作往往讓創作者很難具體描繪出來。
因為它很“複雜”,應該說很難“生動”表達,當你看見一幅畫時,尤其是裸體的人體時,請問你會不會注意到重點部位?嗯,別說你不會,我也會這樣,但是重點部位的傳達往往給男女思考有很大的想像空間,不然為何有些女性看見健壯的男子時會羞紅了臉?為何她們還會引發性幻想?甚至有些人還有明顯暗示需要多些挑逗來引起更多想像空間?
男性更不用多說,當男人看見“事業線”所引起的性的那種想法說不定已經在醞釀了!嗯,只是不“明顯”的表達對她的幻想,尤其現在你站在美術館的走廊上,怎麼可能明目張膽的擺出不雅的動作呢?嗯,可是就是有人會,當你看見有人在電梯、辦公室的角落、公車、電車、飛機上的化妝室做出不雅的動作的新聞報導時,造成女性的害怕與不安時,你會想這社會到底怎麼了?而我在今天才看見新聞一位國中生在教室裡做出猥褻的動作。嗯,太多的重點暗示已經把人的性知識走到邊緣化。
我想這不是其中之一,過去說食色性也,現在以為人本身是性的,也就是所謂的人“性”,而不是人行—人的行為。我們很容易誤以為這樣是有明確表示的,我們也很容易有個非分之想—嗯,別說你沒有,男性發生性幻想次數比女性多了十二倍左右,而男性這麼容易引起性的遐想來自視覺觀的不同,男性看見赤裸器官的想像在大腦的額葉有明顯的變化,而女性的反應較小,男性對於強烈的對比印象容易引起無謂的想像,也就是走往偏路的方向,而女性對於眼前的色彩變化只在“同理心區”感受最深,也就是接觸感受的對比。
你不要想偏了!也不要多做無謂的聯想,認為男性一定一輩子要跟“性”劃上等號,而女性可以用“性”來撫慰,也就是觸摸來傳達愛意。嗯,這是很多女性都會說的一句話—前戲大於後面的對手戲或者重點式劇情,女性對於撫摸的感受可以表達在性行為之後,如果要讓你的伴侶滿意,聽性治療師的話準沒錯,多撫慰,多輕柔的觸碰她的身體,感受你的每一個細胞。嗯,婦女對於她剛出身的嬰兒撫摸也是有個同樣的效果,可以讓嬰兒睡得更安穩,可以讓嬰兒感受無比的放鬆與安全感,碰觸身體的感受可以讓人有著不同的想法—嗯,但請記住,要慢慢的,柔柔的開始,且你的手溫不能太冰或太熱,尤其你剛在洗好手的狀態下,氣溫又很低—你的另一半可能會說:你做什麼?你為什麼要碰我?
這是男女間對於性的想法之一。從上一篇的”我配合你,你配合我“中,你常常容易看間男女關係的不平衡。我們在愛中或者在愛外面,容易因忌妒產生懷疑,因為吃醋而打翻醋罈子,因為覺得愛的不夠好所以要逃離,愛得多或者愛得少常常不知道我們是處在愛的什麼樣環境中?我們在愛裡產生迷失,容易因為太愛你所以要恨你、報復你、甚至殺了你!這是什麼心態?嗯,坦白說,很像在雪地找尋白蟻一樣困難,或者是螞蟻也行,放大鏡下看的我們容易患得患失,也容易迷失自己,所以當一個很久未談戀愛的人(我指的是曾經有談過戀愛的人,所以我不是)一旦進入愛情的世界,容易害怕受傷害而愛得更深。當電影中的女主角一旦跟舊男友分手後,馬上就有人要趁虛而入,找個空隙把這個缺口填補,所以辣妹愛宅男(She's Out of My League)的電影類型有時候就會上演著,但不要高興太早,因為電影嘛!如有雷同,純屬巧合罷了!
女性剛失戀時,最需要的是朋友的同理陪伴,而不是同情陪伴,她們會說是他不好,不懂珍惜妳,也可能會說因為妳,妳可以知道下次戀情有什麼是自己不對之處,因為總是下個人會知道妳的好。男性呢?也是如此,他們會貶低她,不看好她,甚至奏罵她,好像這一切是因為對方太好或者不夠好而產生的偏倚,容易產生“自我那麼好”的錯誤聯想。你如果給受試者看一系列的男女明星照片,其中有些經過變造,修飾成前男女友的模樣,受試者容易因為不堪回首產生逃避或者我是對的的想法,這種實驗常常讓人知道我們面對愛情的鮮艷下的色彩是有多麼的無知,只因為實驗的過程讓人我們開始以為不會再回憶一遍,結果還去參與的可能性有多大。
如果只看兩位數的受試者的情感過程可能沒有說服性,但是如果長期追蹤現任與前任或者前前任的伴侶時,你會發現要忘了,談何容易?要記得只剩下濃縮精華版,那麼她依舊在你心中有著就算用修正液也去除不了的“痕跡”。好了,我想談把“重點部位”談到這裡,接下來,在網路交友及各種愛情的“見證”下,這ㄧ場法國菜的上菜模式才剛開始。
嗯,我是說愛情的各種研究,包括我弟的愛情觀。

熱門文章